Search This Blog

被電影海報吸引了才去尋找關於電影的資料。男女主角分別是George Clooney 飾演的Matt Kowalski, 及Sandra Bullock飾演的Dr. Ryan Stone. 場景就在 life is impossible 的太空。Gravity 的trailer...

《GRAVITY》 - Do you copy? Anyone, please copy. Please copy...


被電影海報吸引了才去尋找關於電影的資料。男女主角分別是George Clooney 飾演的Matt Kowalski, 及Sandra Bullock飾演的Dr. Ryan Stone. 場景就在 life is impossible 的太空。Gravity 的trailer夠緊湊。看到Sandra在太空轉呀轉,及聽到她緊張的呼吸聲,已經令我神經緊張,很想入戲院看她之後如何脫險!



說起太空片我一般只會想起星球大戰之類,雖然是很多人心中的神片,但我一直都是興趣缺缺。外星人、太空站、戰鬥機,幻想成分那麼重,代入感真的好低啊。連帶對太空片都沒甚麼好感,因為真的離我太遠了。



不過看引力邊緣其沒有這種距離感。雖然99%戲份都是在外太空中,但電影推進極快,沒有花時間去描述太空生活,少了這些花邊枝節, 不過10分鐘已經要觀眾和Dr. Ryan Stone 一起遇難了! 覺得導演非常大膽乾脆,很focus, 很正。

之後一直都是節奏明快, 高潮一個接著一個, 根本沒有機會喘息, 那是當然的! 因為Dr. Ryan Stone 在戲內也是沒有機會喘息啊。一直精神繃緊到散場前的最後一分鐘。



電影運用大量的長鏡頭,和場景「太空」非常匹配,代入感十足,我幾乎以為自己是第四名太空人哩。3D 效果非常棒。由其是在太空站之中有無數雜物漂來漂去時,畫面層次感很豐富。不會覺得是夾硬把3D加入電影中,讓人看得很舒服。


電影初段可以看到不少美景,像浩翰的星河、極美麗的地球景色(只可惜太孤陋寡聞認不出是哪裡?), 非常迷醉呢。我會建議大家看3D IMAX, 感受應該會更深


到了危急關頭還要臨急看手冊, 有沒有想起自己呢? 

全部戲其實只有Sandra 一個人做獨腳戲, 孤寂無助絕望又害怕, 難度真的十分高。不過她handle得十分好, 不少人都認為她可以憑此片再度問鼎奧斯卡影后的寶座呢!




不建議大家上網看太多trailer 啊!! 直接衝去戲院看完之後再來回味吧!! 

特長Trailer 回味一流, 我想, 大部份重點都在里面了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