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星期五晚機緣巧合之下只剩自己一個在家晚飯。正在默默督促自己應該要keep keep fit 減去這三年儲回來的脂肪的我,本應該回家静静地吃個低脂小餐。只是… 這可是happy Friday night 啊! 難道真的要電視送蘋果嗎? 想想也覺得太寂寞了吧。 幸好 (怎麼看上去...

豬油拌腸粉 - 合益泰小食


星期五晚機緣巧合之下只剩自己一個在家晚飯。正在默默督促自己應該要keep keep fit 減去這三年儲回來的脂肪的我,本應該回家静静地吃個低脂小餐。只是… 這可是happy Friday night 啊! 難道真的要電視送蘋果嗎? 想想也覺得太寂寞了吧。幸好 (怎麼看上去好想很黑心…劃掉!) best friend也恰好被「放飛機」,兩個人就相約到飲食天堂深水埗吃好東西去。

深水埗,絕大部份人都會馬上想起大量的電腦、游戲機、電子產品,堪稱是宅男天堂。小妹一向是電子白痴,很少會出現在深水埗,也不會想到要過來逛街。要來,也必定是為了食物食物和食物。但深水埗區比較舊,人流也比較雜,一個女孩子來感覺總是怪怪的… 最好找個朋友陪一陪,安全之餘,最大的好處還是可以多試不同的東西! 食物種類多數為港式快餐,茶餐廳、小食檔、廣東麵… 吃完即閃,坐不久。不過大部份店舖都是衛生程況麻麻的,大概你也不會想久坐...

另外,深水埗吃東西真的比較便宜。是晚我們兩人狂掃三家店吃了六樣東西,不論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都感覺到極度的滿足,人均消費才HK$60左右,有夠便宜丫。多謝我的best friend forever 陪我瘋陪我癲,人生有你作知己是真正的死而無憾!


- * - * - * - * - * -

 網上圖片
先來合益泰。搭地鐵的你只要從C2出口出來就會看到合益泰那個白底藍字的小招牌混雜在林林總總的招牌之中。雖然雜亂無章,但這些招牌可是香港特色呢! 就是這雜亂給人一種熱鬧的感覺。桂林街沿路有不少小攤檔售賣零星貨物,人流都頗多。不像旺角尖沙咀,來深水埗的人多數是香港本地人,及居於香港的少數族裔,遊客極少,很有特色的。



合益泰最出名的就是豬腸粉。食客除了可以入堂內坐下慢慢吃之外, 若果不想等位又不介意站著吃的話, 也可以站在後巷來個「立食」。吃幾條豬腸粉不過是數分鐘的事, 眼見不少街坊都會就地正法快快吃完就走。


雖然是星期五晚 7:30pm, 合益泰人流沒想像中多, 店內只是恰恰保持滿座狀態。食客吃完就走, turnover速度非常快。有新客人要坐下的話, 大多數人都不介意擠一擠, 又多坐一個人了。非常causal。



這餐牌也有夠污糟的...


豬腸粉(中) 6條 HK$8
馳名的豬腸粉和豬腸一點關係都沒有。此物其實是以磨碎的小米漿薄薄的舖在布上蒸熟, 再捲成一條條, 樣子長得像豬腸而已。好的豬腸粉應該是白白的軟綿綿的, 滑滑溜溜的可以一吸入口, 咬落卻略有彈性, 富小米的淡香。吃的時候剪成小尾指長短, 均勻地拌入花生醬、甜醬、辣醬(即「混醬」是也), 再撒上大量的芝麻更加香氣。 一口一條, 又香又滑又刺激, 好吃得不得了!


合益泰除了做到基本的滑、彈、香之外, 甜醬、辣醬、芝麻都是放在枱面上讓食客自己加, 輕鬆就可以混到自己喜愛的味道。而且, 他們會先為你加了麻醬和豬油。豬油, 是真正的是萬惡食材: 明明知道此物對健康百害無一利, 但它的香是讓你一試愛上, 為了口腹之慾只好把健康念頭放一邊算了。

因為豬皮蘿蔔已經售罄, 也就來HK$6 六粒辣魚蛋試試。魚蛋應該是買回來的吧, 沒甚麼特別。同桌有一對小情侶也是叫了豬腸粉和魚蛋, 但他們竟把魚蛋連汁混入豬腸粉同吃! 真是特別的口味啊...

三樣東西加起來才HK$19, 好便宜... 又是時候去吃下一家了!


合益泰小食
地  址:深水埗桂林街121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30-20:30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291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深水埗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