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從合益泰出來,當然未夠飽! 沿桂林街多走兩步,就會看到 新香園(堅記) 。店内滿座,要等了好幾分鐘才有位坐下。阿姐們忙得團團轉,執枱非常慢,動作也粗疏,衛生的確令人有點卻步。

可能是全港最好食的蛋牛治 - 新香園(堅記)


從合益泰出來,當然未夠飽! 沿桂林街多走兩步,就會看到新香園(堅記)。店内滿座,要等了好幾分鐘才有位坐下。阿姐們忙得團團轉,執枱非常慢,動作也粗疏,衛生的確令人有點卻步。




 雜亂的枱面


 樣子普通, 沒想到...
撇開衛生不理,在堅記這里可以吃到可能是全港最好食的蛋牛治


港式三文治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蛋牛治。大部份餐廳供應的都是用味道咸鮮的罐裝碎咸牛炒蛋作餡料,只要多士要脆蛋要嫩滑就自然非常好吃。但堅記的驚喜在於它們用的不是咸碎牛,而是鮮牛。那樣的話牛肉的醃料就很重要,甚至成為三文治的靈魂。


蛋牛治烘底 HK$16+1
蛋牛治的牛肉一點都不韌,也不是加了鬆肉粉的那種軟爛;味道除了牛肉香外也帶甜味,蛋雖不是滑蛋(甚至可說是有點老) ,但和甜牛的味道加起來感覺很醇厚多士烘得夠乾,擦上牛油,熱辣辣的一口咬下,極度滋味! 如此美味,若非打算要再吃別的東西,我確信自己可以輕鬆幹掉兩大份!


新香園除蛋牛治外,西多士也很出名。不過晚上還是想吃點正式一點的食物,只好捨西多而取豬手麵。雖只是HK$19, 份量也不少,豬手有兩大塊呢! 最怕吃到坊間染色成橙色的豬手。這塊豬手顏色呈暗紅雜毛處理得很乾淨;口感非常軟綿,入口即化,根本不用費力去咬,堪稱無牙婆也吃得到。不過會嚐到一點騷味,不算太濃但感覺蠻膩,為了辟味我還是加了一點的辣醬。鹼水麵都不錯,湯底味道也濃不過說不上是甚麼湯…? 和濃味豬手相得益彰就是了。


一人來杯凍檸茶少甜消膩,埋單HK$60, 再出發去吃下一家!


 滿座! 生意很好啊。


新香園 (堅記)
地  址:深水埗桂林街38號A地下
電  話:2386 2748
營業時間:24小時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48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深水埗食玩地圖


2 comments:

  1. 這個蛋牛治看起來好好吃啊~~
    決定收起來,等下次去香港要來吃,
    只是不知道要再等多久才會去香港,
    來你這裡都可以發現很多想吃的店家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真的好好吃的! 台灣是不是有位美食家叫徐天麟的? 他也有被香港的美食家帶到這里吃這個蛋牛治!

      在香港找吃的我自己也常常會有驚喜~! 找到好吃的東西真的會好興奮 :D

      來香港玩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噢我們一起去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