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不違言,我對舊式小店有一種莫明的鐘愛。那種慌亂明快的節奏,沸騰的人聲杯盤聲,總是令我覺得很興奮。飯,自然也更覺好吃。 灣仔多小小店,今個午餐和同事興沖沖地來順景茶餐廳吃午餐。從公司走過來大概需要10分鐘,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從網上得知順景的豬扒飯好吃,雖然很想來試試...

冰室里的豬扒飯 - 順景茶餐廳

不違言,我對舊式小店有一種莫明的鐘愛。那種慌亂明快的節奏,沸騰的人聲杯盤聲,總是令我覺得很興奮。飯,自然也更覺好吃。


灣仔多小小店,今個午餐和同事興沖沖地來順景茶餐廳吃午餐。從公司走過來大概需要10分鐘,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從網上得知順景的豬扒飯好吃,雖然很想來試試但香港的夏天天氣熱得光站著都會出汗,我是無論如何不願意走過來吃。好不容易捱到秋天,就趁著秋風到此一遊。

門外長期有一群人在等位。雖然店家沒有派飛仔之類大家也沒有排隊,但大家都很坦誠,絕不會謊稱自己是早到的一個以求早點就坐。不禁感嘆有文化的地方生活也容易過一點。




為了效率,在等位的時候呀姐會先為你下單,所以等位的時間大家記得好好看看餐牌揀定野食! 除焗飯/意粉餐之外,其他選擇有碟頭飯、炒粉麵飯、午餐常餐之類,都跟餐湯或飲品(擇其一), 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價格由HK$38-47, 絕不算便宜。



順景茶餐廳已經有好一段歷史了吧。非常的殘破又暗淡,牆身、天花、桌椅看上去都經歷過頗長的年月洗禮。萬幸舊歸舊,茶記來說還算乾淨。


除了吸引我前來的焗豬扒飯餐, 我們另外order 了一份常餐。

常餐HK$38沒有奄列多士,有的只是一碗有火腿、腸仔、煎蛋、叉燒的麵食。湯底味道淡淡的,通粉有點煮過頭軟軟的,但看到上面那一大堆餸,心中還是覺得幾開心。特別是這條開了花的腸仔!


至於焗豬扒飯餐HK$47,竟然用了花形的兜上桌,賣相有點搞笑。淋上了相當慷慨分量的蕃茄醬汁,把豬扒都遮起了。豬扒份量不少,雖不是厚切但也有兩大塊。順景很細心地已經幫食客切塊,吃起來方便得多。豬扒肉質軟香,邊邊的位置帶少量肥肉,香得很。蕃茄醬也是一絕,微甜帶酸非常開胃。混入了蕃茄塊、蘑菇、雜豆,絕不馬虎! 飯雖是炒底, 但未夠乾身, 就差了那麼一點。

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我真的很喜歡此等小店。店里的呀姐們忙得很,才沒空和我談甚麼人情味。但就是這種忙碌熱鬧的氣氛讓人覺得非常香港、非常地道、非常有活力。是吃得非常滿足的一餐呢。


順景茶餐廳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08號地下
網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16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灣仔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