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皮媽旅行離港十數天,和皮姐兩個人可是忙了個不亦樂乎。 雖然平時也明白媽媽是很忙、把我們照顧得很足,但當自己下班之後又要煮又要洗,餵魚淋花洗衣服,還要盤算週末時要抹地,處理雜務…還是覺得世上只有媽媽好啊!皮姐正在讀書、我也在準備考試,兩個人都在努力擠時間出來,想把家保持得乾乾淨...

*皮家西炒飯*

皮媽旅行離港十數天,和皮姐兩個人可是忙了個不亦樂乎。

雖然平時也明白媽媽是很忙、把我們照顧得很足,但當自己下班之後又要煮又要洗,餵魚淋花洗衣服,還要盤算週末時要抹地,處理雜務…還是覺得世上只有媽媽好啊!皮姐正在讀書、我也在準備考試,兩個人都在努力擠時間出來,想把家保持得乾乾淨浮,等媽媽回家之後不會看著一個髒兮兮的家苦笑!

總不可以天天都外出吃飯吧。小妹一來一向都是銀根緊拙,二來總是很想減點體重(不過也會受不到誘惑跑出去吃高脂食物, 把幾天的努力狠狠摧毀),所以這幾天也有在乖乖下廚啦。

其實小妹真的很享受把雪櫃里的食材左配右搭、趁它們未變壞前用掉。這種安排的過程非常有趣,比讀書有趣一百倍啊!


- * - * - * - * - * -


皮家 西炒飯
港式的茶餐廳有個碟頭飯名叫「西炒飯」,光看名字不知道有甚麼材料吧。不過其實就是茄汁炒飯!材料沒有一定,但就一定要下大量茄汁,炒出來紅卜卜的,吃到口中又甜又酸很開胃


材料check!
冷飯 一碗
青椒 半個(切粒)
洋蔥 1/4個(切粒)
蟹柳 兩條(切粒)
廚師腸 兩條(切粒)
椰菜 約一碗(切碎)
茄汁 約1-2大匙
  少許
**成品剛好裝滿一個容量大約650ml的飯盒


製作start!
1. 把鑊子大火燒紅,倒入油,見到有少少煙飄出就把洋蔥倒入爆香
2. 加入青椒粒、椰菜、腸仔、蟹柳粒兜均
3. 加入白飯,轉中火,炒均。要盡量把白飯炒開成一粒粒,會更好吃
4. 加入茄汁,炒均之後撒點鹽吊味。份量可以隨心一點,最好試試味找自己最愛的甜酸度!


Point to Note!
- 材料其實真的下甚麼也可以建議挑一些味道濃的配菜,像青椒洋蔥,成品更香
- 如果可以加入蕃茄肉就最好,可惜家里沒有,也不緊要。
- 如果想豐富一點可以再煎隻荷包蛋舖在飯上,漂亮,蛋漿拌飯吃可是一流呢!
- 蟹柳都炒散了,我想我下得太早了吧,下次試試把白飯炒散後才加蟹柳,似乎會比較漂亮。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