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向都很喜歡吃芝士餅 , 而且喜歡吃原味、質地又濕潤又厚實的紐約芝士蛋糕。經過烤焗的芝士蛋糕味道特別馥郁 , 濃濃的帶微粘的口感 , 吃到嘴里真的特別好吃。 知道 東海堂 新出了一個 濃烤芝士蛋糕 , 樣子非常的吸引一直心思思想試試 , 但家人試在不太愛吃芝士蛋糕 ...

東海堂x花畑牧場 - 濃烤芝士蛋糕/梳乎里芝士蛋糕


一向都很喜歡吃芝士餅, 而且喜歡吃原味、質地又濕潤又厚實的紐約芝士蛋糕。經過烤焗的芝士蛋糕味道特別馥郁, 濃濃的帶微粘的口感, 吃到嘴里真的特別好吃。

知道東海堂新出了一個濃烤芝士蛋糕, 樣子非常的吸引一直心思思想試試, 但家人試在不太愛吃芝士蛋糕, 一直找不到機會買來一吃。太感激的是, 有同事竟然買了一個回公司! 有幸分到1/12, 一圓心願。




廣告上說的是與日本的「花畑牧場」合作, 不懂。上網查查看才知道「花畑牧場」非常出聞, 在北海道起家, 分店都已經開到東京去了。而它們最為人知的產品自然就是乳製品。

雖然定價為HK$168, 這個濃烤芝士蛋糕只是小小的一個, 6”! 使用了木製的圓盒, 包裝非常精美。打開蓋子見到里面還細心地包了牛油紙。


芝士味極濃, 一打開木盒已經可以聞到濃烈的芝士臭味真的, 這個芝士香真的非常重口味, 就像是臭豆腐, 愛它的人視之為甘露, 不愛它的人絕對會被嚇一大跳!


把蛋糕分為12份也不太過份: 因為芝士蛋糕味重, 多吃實在會膩。那股濃濃的芝士味是來至芝士蛋糕表面那一層 應該是燒過的緣故蛋糕本身的味道是沒那麼強烈的。和New York cheesecake 一樣質地比較實, 加上它的味道, 很可以令芝士迷感到飽足滿意


- * - * - * - * - * -

只是若非死硬的芝士迷也就不建議吃這濃烤芝士蛋糕了。反而可以試試另一款同期推出的新品梳乎里芝士蛋糕

有別於濃烤芝士蛋糕「岩岩摻摻」的表面, 芝士梳乎里蛋糕又光亮又圓滑的樣子無疑是漂亮得多。Whole cake HK$118, 比較化算而且味道也是非常好吃。

梳乎里芝士蛋糕芝士味也濃, 但不帶有臭臭的香味, 自是平易近人得多。質地是日式輕芝士蛋糕之流, 較為澎鬆, 軟綿綿的要清爽俐落得多。一個人吃不完一個whole cake? 不要緊, 梳乎里芝士蛋糕有散賣件裝, 約是1/6的size賣HK$16, 作下午小吃可是一流呢。[濃烤芝士蛋糕沒有件裝發售啦]


- * - * - * - * - * -


應該會多吃幾次這個梳乎里芝士蛋糕。然後, 安安靜靜地等待東海堂下一個新品: 焙じ茶焦糖 cake little。我可是對它有很大很大的期望丫!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