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中環區內最出名的港式粉麵名單上, 當然有水記的大名。此店聞名在牛腩有特別的爽腩、牛瓜沙限量供應。只是能不能吃到很看閣下到臨的時間和運氣。小妹公司午餐放一時正, 往往到達水記時已經甚麼都賣光光, 莫說爽腩, 連牛腩也已經沽清! 雖然有同事試過可以吃到牛腩, 但那實在是幸運大神的眷...

斜路牛腩 - 水記


中環區內最出名的港式粉麵名單上, 當然有水記的大名。此店聞名在牛腩有特別的爽腩、牛瓜沙限量供應。只是能不能吃到很看閣下到臨的時間和運氣。小妹公司午餐放一時正, 往往到達水記時已經甚麼都賣光光, 莫說爽腩, 連牛腩也已經沽清! 雖然有同事試過可以吃到牛腩, 但那實在是幸運大神的眷顧。





今次到來, 依然是只剩下牛雜和魚蛋之類。炸雲吞也沽清, 不過剛好趕得及要了最後的一份炸魚皮。水記的炸魚皮和坊間的不太一樣, 較為厚身, 也可以看到有一條條疑似魚骨 (不過炸過之後都酥脆了, 也有可能是魚鰭吧?)。比較硬身, 在湯里浸泡一下才吃依然覺得有點太硬。



沒有牛腩就來一碗牛雜米HK$25。水記另一個廣為人知的特色就是: 油。真的, 湯底非常油, 黃澄澄的少不免感覺有點嚇人。 不過夾起米粉連湯及沾上了油同吃, 真的很香口。而牛雜感覺很普通。不巧今次的牛雜里有很多我不愛吃的牛腸, 大概有5-6塊, 很誇張丫。牛腸內有好多脂肪, 做得頗爽口的。但真的太膩了一點!

希望下次來可以試到他們馳名的牛腩, 但, 若果沒有轉工作的話… 可能終歸是個夢…


水記
 中環吉士笠街2號牌檔
 2541 976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