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雖說要安安静静地躲起來溫書,但星期六下班了還是要找個地方吃飯。本想前往年底就要清拆的結志街吃龍記飯店的燒味,但走到半路上,和同行友人說起之前在深水埗大吃一頓(見 合益泰 、 堅記 、 長發麵家 ),竟是按捺不住衝動轉去深水埗!

[劉森記麵家] 二吃深水埗


雖說要安安静静地躲起來溫書,但星期六下班了還是要找個地方吃飯。本想前往年底就要清拆的結志街吃龍記飯店的燒味,但走到半路上,和同行友人說起之前在深水埗大吃一頓(見合益泰堅記長發麵家),竟是按捺不住衝動轉去深水埗!



吃蛋牛治前還是想吃個麵。首選自然是劉森記。一點四十五分,門外依然有條不大不小的人龍,約10人左右吧。等待期一直都在逗這小貓。但這小小的公關大概是見慣大場面, 不怕生, 冷冷地看看我們就繼續做自己的事。不亢不卑的很帥氣呢。


終於有位啦!其實不過是等了十數分鐘左右。

坐的位置剛剛好看到廚房。廚師在里面密密地做好一份份的撈麵,店面則由兩位呀姐打理,忙得團團轉啦!小小的店舖坐位不多,食客都是快快地吃完快快的走,感覺非常的港式!



看上去滿滿的一個Menu, 其實不過是揀好了要吃湯麵還是撈麵, 再配上不同的食材就可以了。從朋友的介紹得知黑柏葉爽口好吃, 自己又一向愛水餃, 自然不用考慮太多啦。既然是第一次來吃,就來一湯一撈吧。


蝦子牛腩牛筋撈麵 HK$32
麵食非常爽口,竹昇麵上滿滿的舖滿了蝦子,很夠霸氣。可惜蝦子並不十分香口,淡淡的鮮味,不夠濃香。底下還藏有菜一條, 非常搞笑。牛腩牛筋非常軟滑滑,入味之極。而麵條份量有點少,若非打算吃過之後要去堅記再吃,可能不太夠飽呢。不過之後見到吃的食客所點的撈麵份量似乎會多一點,小店經營,份量不會抓得太緊的緣故嗎?

隨撈麵附上的湯也飄著鮮味,幾好飲。也聽到隔離枱點撈麵時特地提醒要走豬油。哎又是豬油嗎!深水埗除了是吃的天堂之外似乎還是豬油的天堂啊!


黑栢葉水餃湯麵 HK$29
眾人推許的黑栢葉果然是爽口之極。此物是牛的四個胃其中之一,黑色代表無漂染過,比起平日常見的白色牛栢葉更加「原始」、更有口感。它本來沒甚麼味道,因此要配以薑、蔥,再沾點辣豉油同吃,又脆又香,好吃得很!

水餃更是好吃,南方水餃以皮薄見稱,餡料有大粒蝦、木耳絲等材料,份量足,鮮而不膩,我幾乎有衝動想叫個淨水餃再多吃一轉呢。進餐時基本上沒有聽到有食客叫湯麵--爽口的竹昇麵下湯之後會變軟,口感真的要差上一大截。下次還是吃撈麵好了。


枱上放了各式的調味品和醃蘿蔔。千萬記得要吃這個醃蘿蔔!帶有微微的酸甜,蘿蔔爽脆又消滯,是上上佳品!我可是叭啦叭啦的吃了超級多。大愛。




劉森記麵家 (老店)
地  址:深水埗桂林街48號地下
電  話:2386 35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01:00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414

劉森記麵家 (新店)
地  址:深水埗褔榮街80號
電  話:2386 3533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0172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深水埗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