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位朋友在灣仔上班, 偶爾也會去灣仔會一會她和她食飯聯誼。午餐的時間真的太少, 往往談得興高采烈忘了時間, 就遲了回到公司。偶一為之也不算過份, 最多, 「下次小心d囉!」。 真是一名不好的員工呀! 今次挑了去李公館飲茶。到達時朋友們都已經就座而且下了單, 非常好! ...

不傳統的點心 - 李公館


一位朋友在灣仔上班, 偶爾也會去灣仔會一會她和她食飯聯誼。午餐的時間真的太少, 往往談得興高采烈忘了時間, 就遲了回到公司。偶一為之也不算過份, 最多, 「下次小心d囉!」。真是一名不好的員工呀!

今次挑了去李公館飲茶。到達時朋友們都已經就座而且下了單, 非常好! 我要做的就是等吃、影相、談天也。一樣也是很忙的呀!





李公館的面積蠻小。如果中午要來吃點心最好還是訂個枱比較穩陣。就當天來看, 依然有一兩張細枱空了出來, 那即是說早一天甚至當天才訂就可以了。裝修走的是fusion路線, 帶一點點西餐的感覺: 暗暗的、又大又重的沙發椅、褐金相間的桌布, 感覺特別, 也很配合食肆的食物風格。

每個人都有兩雙筷子: 一雙是自用的, 另一隻就是挾食物用的公筷。很明顯李公館是想走高檔路線呢! 連茶壺也非常新潮。雖然看著很漂亮但如此長的茶壺嘴其實有點佔位置, 而彎彎的勾形把手也有一定的危險性: 當天就上影了一場「員工衣服勾到把手以致茶壺飛墜地上」的意外。幸好茶壺裡的茶恰恰全倒光了, 除了狠狠地嚇了一大跳之外也沒有人受傷。


- * - * - * - * - * -

食物方面大多很不錯, 而且頗多點心都有特色, 創意十足。價錢屬中上水平, 如果有機會也會想再來多試幾款呢。

脆脆野菌腸 HK$28+10%
這個真的非常好吃。腸粉皮滑, 包起網狀脆脆, 里面是醃得甜甜的雜菇。一口食物, 三重口感! 咸咸甜甜的吃得很滋味, 必食! 現在寫食評, 也很有衝動想去再吃一次呢!


高湯南翔小籠包 HK$30+10%
小籠包包皮比較乾硬, 幸好不會厚身。肉汁也多, 味道濃厚! 輕嚐一隻也是不錯的。


雪影叉燒包 HK$30+10%
在座其中一位朋友和我一樣也是添好運雪山叉燒包的Fans。看到有雪影叉燒包, 當然是二話不說先來一碟。包子的大小比添好運小一點, 但外皮烤得更香更脆, 顏色也更加討好。內里的叉燒餡味濃偏甜, 好吃。和添好運的出品可謂各有千秋!


黑魚子原蝦燒賣皇 HK$34+10%
賣相極美, 原隻大蝦在燒賣上, 盡顯霸氣! 蝦肉比例較一般坊間出品高, 豬肉減少, 味道也就更鮮, 口感更爽。雖然價格略高但是也值回票價!

鮮蝦腐皮卷 HK$30+10%
另一個鮮蝦食品, 材料一樣豐盛, 炸得脆口不油膩, 也不錯。


芝你心金珠球 HK$34+10%
說了點心不傳統, 當場不只是用料較好那麼簡單。芝士, 常見於西餐的一種食材, 在中餐里可是一點地位都沒有。更不用說點心了。這個名字有趣的芝你心金珠球樣子和小煎堆差不多, 圓滾滾的異常可愛。外皮是咸水角那一種, 做得又薄又煙韌, 乃上上之選! 不過餡料絕對會嚇你一跳: 芝士煙肉餡! 芝士味香膩熱辣, 加上煙肉, 和咸水角皮很有火花。重口味是必然的, 但愛芝士的人士必定吃得大呼過癮呢!



綠茶黃金流沙包 HK$24+10%
創意繼續來, 流沙奶皇包已經不是新鮮玩意, 今次, 就在麵包上動動腦筋, 加入綠茶! 出來的顏色碧綠碧綠的很好看, 不過吃到嘴里就沒多少綠茶味。但綠黃色的配合幾刺激好看, 頗為有趣。



濃湯雜菌浸鮮腐竹 HK$45+10%
濃烈的食品吃多了, 來個蔬菜清清味蕾。不過味道真的太清了, 幾乎沒甚麼味道。是今天吃的東西里最令人失望的一款。


法式焦糖脆皮燉蛋 HK$15+10%
北海道3.6紅豆奶凍 HK$10+10%
最後不能不吃的就是甜點。脆皮燉蛋和紅豆奶凍都不錯, 而且價錢不高, 愛甜一族飯後來一份實在不錯。



蓮蓉西米焗布甸 HK$28+10%
而小妹呢, 又再次來了個「眼闊肚窄」, 明明肚子已經飽得不行, 還是要點一個蓮蓉西米焗布甸。焗布甸一向是極為飽肚的東西, 吃得有點痛苦。最糟糕是它們的布甸比較稀, 不太好吃, 更是痛苦上加痛苦!

下次再來還是乖乖吃點心好了。李公館已經榮升小妹心中飲茶第二佳之位! 必有再訪之日噢。
(飲茶第一佳乃尖沙咀的御苑皇宴 ,又便宜又好吃!)

是次消費: HK$97.5/人 (包HK$12茶錢及加一)


李公館
地  址:灣仔軒尼詩道303號華創大廈2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3:00
電  話:2821 336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灣仔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