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對食物的愛總是一浪接一浪的 , 而最近迷上的就是 香港食品 。 說起港式早餐, 除了不同的麵包之外, 還有各款麵食。其中最為濃味的絕對要數 沙嗲牛肉公仔麵 。其實平日我早餐都要吃好多好多的東西, 但卻很少挑這個沙嗲牛肉公仔麵, 味道太濃了, 早上起床真的不太受得了呃!...

[新香園] 史上最重口味早餐

對食物的愛總是一浪接一浪的, 而最近迷上的就是香港食品


說起港式早餐, 除了不同的麵包之外, 還有各款麵食。其中最為濃味的絕對要數沙嗲牛肉公仔麵。其實平日我早餐都要吃好多好多的東西, 但卻很少挑這個沙嗲牛肉公仔麵, 味道太濃了, 早上起床真的不太受得了呃!

不過今天卻忽然很想來一碗。上網查查, 發現中上環有好多的港式茶檔, 新香園的食評幾乎都是由知名搏客所寫。雖然位置有點遠, 卻還是寧願早點起床去試上一試。



新香園身處於小巷之中, 若非有人介紹很容易「走漏眼」。店子非常的小, 所以桌椅都是放在小巷之中。不論你是西裝骨骨的中環人, 還是白領儷人, 都得坐在小巷吃。總覺得這個畫面很有感覺。吃過早餐, 大家都要回公司繼續拼搏, 而一份好的早餐, 就是一天的好開始。


雖然環境不好, 但價錢一點都不便宜。

香港的生活費已經愈來愈高了, 以前HK$22 的麵餐, 現下已經變成HK$28。不過即使如此, 店內還是座無虛席! 而且時間有點不足, 只好把堂食的打算改為外帶。

怕出前一丁麵會因為外帶而變得發漲, 也改點了米粉。也算是吃虧了吧, 因為一般食肆轉用出前一丁麵都會加HK$1-HK$2, 新香園則是同價的!


沙嗲牛肉米粉 麵餐 HK$28
新香園的沙嗲牛肉米粉真的無敵好吃, 極香極濃。(時間有點趕的緣故, 真的很不好意易要帶回公司吃, 坐附近的同事聞到香氣應該想殺掉我吧|o|) 牛肉份量多之餘, 牛肉是絕對沒有用化學品醃製, 很有嚼勁但絕不是硬。沙嗲富花生香味, 吃罷真的大為滿足。



奶茶沖得滑溜, 可惜茶香略遜。

下次有機會想試試多士呢, 似乎也是眾人大愛的名物嘛!
按: 不知道這家 新香園, 和深水埗的 新香園(堅記) 有關係嗎...?


新香園
地  址:中環租庇利街鐵行里4號地下
電  話:2544 44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00-17:00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43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