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就算要留在家里溫書也不可以整天不出門。梳洗過後讀一會書, 肚子開始餓的我就會到屋苑附近的小餐廳吃早餐。這種時間也蠻罕有的。若非要溫書, 我也鮮有自己一人來吃; 而皮媽只愛飲茶吃點心, 這種港式小店... 還是自己來吃好。 位於屯門碼頭, 做的都是附近街坊的生意。點名也是帶...

[為食皇餐廳] 太陽底下有早餐


就算要留在家里溫書也不可以整天不出門。梳洗過後讀一會書, 肚子開始餓的我就會到屋苑附近的小餐廳吃早餐。這種時間也蠻罕有的。若非要溫書, 我也鮮有自己一人來吃; 而皮媽只愛飲茶吃點心, 這種港式小店... 還是自己來吃好。

位於屯門碼頭, 做的都是附近街坊的生意。點名也是帶點土氣地響亮: 為食皇。食物品種多源化, 幾乎你說得出的港土食物都有供應。記得很久以前來吃過鐵板餐(晚飯), 才三十多元! 份量足, 價錢公道, 也就沒甚麼好挑剔。

2013.11.30 (星期六)
這兩天氣溫驟降, 十多度, 也算是幾凍了。只是在家中都是暗無天日地溫書, 想吸收一下太陽的「陽氣」, 也就不理寒冷坐室外去。還特地挑了個面對海濱而且有太陽的位! 不過坐外面, 就要得有心理準備隨時會有人在你旁邊吸煙。雖然有點討厭但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蛋牛治餐 HK$22

身為蛋牛治的永遠忠實擁護者的我, 自然要點個來試試。用上新鮮的牛肉, 雖然是有用鬆肉粉醃過, 份量卻是很節制未見過份。牛塊依然有點咬口, 只是若果味道可以再濃一點會更好。蛋漿份量多, 而且炒得很滑溜! 雖然下單時有說明要烘底, 不過店員似乎忘了, 也懶得去換。卻是意外地發現, 沒有烘過的麵包和滑蛋牛的口感似乎更夾呢。忘了要走牛油, 這份早餐也就吃得特別香甜。

有感, 雖然覺得深水埗堅記的蛋牛治是非常味美, 卻老是覺得他們的用料不太好: 麵包的薄薄乾乾的, 鮮牛也是碎上, 用了甚麼肉又有誰知道? 蛋也是走熟蛋路線... 優勝的, 就是堅記的腌料調味讓人驚艷吧。若論安心, 眼前這蛋牛治感覺要光明坦蕩得多。





- * - * - * - * - * -

2013.12.01 (星期天)

接連兩天都去到為食皇吃早餐, 也就不再吃三文治。

拿起餐牌看看那十數款麵食, 很快就被自己喜愛的豬扒吸引了視線, 就來碗豬扒米吧! 下單時才知道, 還可以在[餐肉/火腿/腸仔/蛋]之中另加兩款配料, 一碗麵食就變得極為豐富。而且還有不少的生菜! 一時之間, 一碗簡單的麵就有黃有綠有紅, 色彩豐富, 讓人心情好愉悅啊!


豬扒米餐 HK$26

最驚喜的是, 豬扒大大塊的, 竟然還是厚切。醃得入味又不會韌, 很好吃呢。而餐肉一樣是厚厚的一塊! 本來覺得hk$26食碗麵不便宜, 但你看看, 用料即足, 質素又好, 收這價錢一點都不為過。只是, 早餐能吃這麼多, 大概是男子的食量吧@@ 對小妹來說, 還是太過豐富了一點。


為食皇餐廳
地  址:屯門湖翠路138號啟豐商場地下56B-E舖
電  話:2451 1233 / 2451 28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00 - 02:00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111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屯門飲食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