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港式食品除了魚蛋蛋tart 菠蘿包奶醬多此等小食,港式西餐也是其中一大特色。去扒房吃份滋滋作嚮的鐵板牛扒餐,對大部份香港人來說應該是一種又幸福又奢華的回憶吧。 小時候并不在香港住的小妹,卻是很少上扒房吃牛扒。聽過花園餐廳、弟尾牛扒、金雀似乎都很出名, 但我統統都沒有去過。吃...

[哥登堡餐廳 ] 回憶之港扒

港式食品除了魚蛋蛋tart 菠蘿包奶醬多此等小食,港式西餐也是其中一大特色。去扒房吃份滋滋作嚮的鐵板牛扒餐,對大部份香港人來說應該是一種又幸福又奢華的回憶吧。

小時候并不在香港住的小妹,卻是很少上扒房吃牛扒。聽過花園餐廳、弟尾牛扒、金雀似乎都很出名, 但我統統都沒有去過。吃過的大概就只是大家樂的爵士牛扒了(其實幾好吃的,又便宜)。



在朋友的介紹下,今天興沖沖地來到土瓜灣的哥登堡,鋸港式牛扒也。

土瓜灣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神秘的一區。莫說它對住在屯門的小妹來說不很方便, 而且幾乎不會有事要來這區辦。買東西、觀光都和土瓜灣沾不上邊, 也沒有朋友住這頭要去拜訪。不是為了吃, 真的想不出會有甚麼原因會來這區! 上openrice網站看看, 原來土瓜灣吃的也不少。而且價錢多數不貴, 要找天來好好發掘這一區呢。




說回是晚的哥登堡牛扒。下班從中環出發, 我們搭天星小輪到達尖沙咀碼頭。這裡就是5號九巴的總站, 只要搭10個站左右在天光道下車, 十多分鐘車程就到哥登堡門口! 原來, 土瓜灣比想像中要方便得多。

星期六還未到七點, 哥登堡已經快坐滿客人。如果不要求卡座的話還是可以即時入席的。

餐牌上選擇不少, 不過既然決定來吃牛, 很快就決定了要一份紐西蘭牛柳扒配蒜蓉汁。再點了一份名字很有趣的免翁牛扒


餐包烘得熱熱軟軟, 自然好吃。令我欣賞的地方是哥登堡很聰明地把牛油放在餐包之下, 以餐包的熱力把牛油弄得半融, 擦麵包時變得又方便又容易。偶爾外出時也會遇上凍冰冰硬繃繃的牛油, 懶得用力塗抹的小妹總是會棄之不用, 懶得很啊。

羅宋湯也非常好喝。不過要注意一點, 哥登堡的羅宋湯是已經加辣的, 程度也頗為火燙。幾乎不能吃辣的人最好就要白湯, 或者向店員查詢一下會否有不辣的版本供應。菜量也很多, 喝完感覺實在滿足。


稍稍等了十多分鐘, 我們的牛扒終於到了! 
原來免翁牛扒也一樣是牛柳扒, 不過跟的醬汁是蘑菇汁罷了。

紐西蘭牛柳扒 / 免翁牛扒 HK$95+10%
兩塊心掌心大小的牛柳扒在鐵板上滋滋作響, 油花四濺。偶爾跳到臉上手上有點痛痛的, 很是刺激。而且有此厚度, 我看起來實在是感到心花怒放!


不過切開之後有點失望。因為病了的緣故不敢吃太生的牛, 故此點了份7成熟的。但里邊的肉都已經不再粉紅, 已經是接近well done 的程度。萬幸即使如此成熟, 肉質依然軟柔。味道也好, 不沾醬汁反而更吃到牛味。100元的消費可以吃到這樣的一個set真的太化算了! 


 
醬汁方面(蒜蓉汁蘑菇汁)都不太中我意, 所以只用了好少。特意叫醬汁另上是一個對的決定啦。除此之外, 是次用餐經驗感覺非常好呢。便宜, 好吃, 最驚喜的是服務也是超好。下次也會再去, 試試吃個T-Bone之類。

也推薦各位去試試。


哥登堡餐廳 
地址:土瓜灣馬頭圍道440號地下
電話:2715 1639
網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766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土瓜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