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night, happy night, 可惜依然要OT。八點多離開公司, 總覺得happy Friday night 就這樣回家睡覺去, 會很不甘心! 抓了個同事搭叮叮出銅鑼灣找吃的是也。 又要食, 又想減, 晚飯食咩野就成為了我最近常常遇上的煩惱。聽說過w...

[榮記粉麵] 濃中之濃


Friday night, happy night, 可惜依然要OT。八點多離開公司, 總覺得happy Friday night 就這樣回家睡覺去, 會很不甘心! 抓了個同事搭叮叮出銅鑼灣找吃的是也。

又要食, 又想減, 晚飯食咩野就成為了我最近常常遇上的煩惱。聽說過weight control的其中一個不二法則就是”Eat breakfast like a king, lunch like a queen, dinner like a pauper”. 不過辛勤工作過後要自己吃得像個窮光蛋, 也想吃個好吃的呀(思想不正確!)。

最後二人決定去榮記粉麵吃碗車仔麵, 因為麵的感覺總是沒有中式的飯、西式菜里的忌廉呀芝士呀一般heavy。




榮記粉麵在銅鑼灣有兩間分店(其實在全港也都只是這兩家分店哈哈), 本店位於糖街, 分店則位於渣甸街。朋友一般習慣光顧分店, 但在我的要求下這次我們來到本店食麵。兩家分店都是客滿狀態, 也要等一等位置。幸好車仔麵呢d野, 大家都是快快吃完快快走, 5分鐘之內就入席啦。



今次坐的是本店的「面壁思過」位。這幾個位置比一般圓桌子要坐得鬆動一點, 「搭枱」的感覺也少一點, 所以今晚也算是大幸運日啦!

抬頭就看到印有可口可樂的大菜單, 感覺非常老式而霸氣!



蘿蔔+豬頸肉+油麵(雙拼) HK$30 
蘿蔔極之清甜又入味, 絕對值得一吃再吃。
豬頸肉比較軟身, 失去了爽脆口感就不像豬頸肉, 不大好吃。 


牛筋+齋+墨魚頭+麵(三拼) HK$35
牛筋也是上上之選。不知道要煮多久才會這樣又入味又軟? 必吃之選!
就不夠灣仔車仔麵之家好吃。味道偏淡。
墨魚咀聽得多, 墨魚頭卻是未見過。點了才知道非墨魚so的部份就叫墨魚頭啊。質地頗爽, 但就不夠蘿蔔牛筋出色。

不過車仔麵最重要是湯底。榮記的出品像是濃得化不開, 非常強烈。連色澤也是深褐的, 光看就知道夠足料!



淨西洋菜 HK$16
加入大量香濃腩汁又怎會不好吃? 更令人開心的是西洋菜都很嫩, 滿滿一碗吃了感覺健康得多。


榮記粉麵
地  址:銅鑼灣糖街27號A地下
電  話:28082877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415
-------------------------------
地  址:銅鑼灣渣甸街43號地下
電  話:2576 3688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435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銅鑼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