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得知開了新的拉麵店,又興沖沖地跑去試。其實依然有好多家未及一吃,我都不好意思自稱是拉麵lover! (雖然我自覺自己是) 混亂拉麵 位於深水埗, 排隊的時候就看著 深水埗警署 , 地點也算方便。聞說現在試業期間每天賣100碗,但晚上8點前到達的話也能吃上一碗。

[混亂拉麵] 吃一碗二郎系拉麵 /絕頂混亂

得知開了新的拉麵店,又興沖沖地跑去試。其實依然有好多家未及一吃,我都不好意思自稱是拉麵lover! (雖然我自覺自己是)



混亂拉麵位於深水埗, 排隊的時候就看著深水埗警署, 地點也算方便。聞說現在試業期間每天賣100碗,但晚上8點前到達的話也能吃上一碗。



大約6:45到達已經看到不短的人龍, 約15個左右吧。卻近等了近50分鐘呢! 比想像中要久。原因是混亂拉麵是屬份內巨大的二郎系, 煮的花時間, 吃的也快不了! 想5分鐘吃掉一個麵? 不!可!能! 等候的時間也就因此拉長了。



- * - * 二郎系 * - * -

第一次聽「二郎系」拉麵的大名, 也就花了點時間去了解這流派。聽說以前東京有家開在大學附近的麵店叫「次郎」, 因為店長先生體恤窮學生食慾大金錢少, 就把拉麵做得大大碗的, 結果非常的受歡迎。出了名、自成了一個派別, 也把名字修訂為「二郎」。確實性無法追查, 但二郎系的最大特色的確是: 大!

因此今次的目的非常明確:
我要吃一碗小山樣子的二郎系拉麵!




- * - * 我的挑戰 * - * -



混亂豚肉拉麵 HK$95 (大蒜加倍、醬油加倍、背脂加倍、蔬菜三倍**) 
+ 半熟蛋一隻 HK$10

介紹上說是這為肉食系男子而設計的一款拉麵, 和店內別的拉麵相比, 豚肉的份量多一倍, 即是4塊。沒有蛋, 沒有粟米、沒有筍,要吃就得另外加。要有小山的感覺, 就記得蔬菜要多一點。[看到別的客人甚麼都不要加大, 也就只是一碗普通拉麵。]



- * - * 湯頭 * - * -


當然, 二郎系絕不只是份量大。二郎系另一大得色是: 味道重。而味道, 來至湯頭。

[1] 醬油加倍 [味: 濃, 酸, 微辣]
純純地喝一口湯, 我只能很遺憾的說一句: 我很不喜歡。雖說是豬骨湯作基本再加入味噌醬油, 但我不太吃得出豬骨湯味。那種濃厚的味(不知道是不是味噌)喝到口中會有酸味! 這酸有點討厭。預想醬油的咸鮮也吃不出

[2] 大蒜加倍 [味: 濃, 微酸, 辣, 蒜味突出]
 
Menu右上角寫著要加入大蒜嗎?當然要啊呀! 蒜泥是二郎系拉麵中必要的一環。而混亂的蒜泥估計是新鮮磨出來的吧, 這勁度!空口吃來非常辣非常帶勁, 嗆鼻程度比得上芥末。愛蒜者必定叫過癮過癮。把蒜泥(加倍份量)全數推入湯頭同吃, 蒜泥的辣平衡了原本的酸, 雖然味道變得更複雜, 但易入口了很多。

[3] 自行加入胡椒粉 [味: 超複雜, 濃, 微酸, 香辣, 蒜味突出]
由於真的對湯頭沒有好感, 而偏偏吃拉麵湯頭是靈魂, 小妹吃到一半又再加料。

桌上有三大調味品: 酢, 胡椒粉, 七味粉。湯已經夠酸夠辣, 而小妹想起上次在日本吃拉麵時在平平無加的味噌湯里加黑椒粒大大提高鮮味的經驗, 於是就挑了胡椒粉。可惜的是胡椒粉和黑椒粒終究是不一樣, 加入了大量胡椒粉後湯底也沒有鮮美起來

結論是不論我如何左加右加,似乎也沒辦法愛上混亂拉麵的湯頭。



- * - * 麵條 * - * -

有看過我的拉麵文的人都知道本人偏愛粗身麵條吧。而粗麵條正正是二郎系的其中一個特色。你看你看, 這麵看上去和上海粗麵差不遠! 最開心的是麵條煮得恰恰好, 很有嚼勁, 彈牙, 既不會煮過頭變軟爛, 也不會under cook 有生的麵心。粗麵條口感雖好, 不過掛麵能力是比較差一點。基於對湯頭沒好感的大前提下, 這缺點竟成為了優點。



- * - * 配料 * - * -

混亂豚肉拉麵有4塊豚肉。雖說切得薄薄的, 但每片都是好大的一塊! 豬味香濃, 即是湯頭如此重口味也未會掩蓋它的味道。最開心的是豚肉肥瘦適中, 只是邊邊位置帶一點點肥, 吃到口中一點負擔都沒有。而且肉質嫩滑, 是我吃過的拉麵叉燒之中最合我心意的一次! 4塊豚肉? 濕濕碎, 這種質素我真想吃夠六塊呢!

無蛋不歡, 非得另加HK$10來一隻半熟蛋。這蛋的確做得好好, 蛋非常濃稠, 粘牙的感覺正正就是我的最愛。對上一次吃到如此好吃的蛋, 就在隱家, 也只在隱家。真心建議大家要先把蛋吃掉。蛋香再濃, 也敵不過如狼似虎的蒜頭。當你吃得滿口蒜香時就再也吃不到蛋味了! 小妹有半隻蛋就是在這情況下浪費了... 唉! 另外, 看到店家也有生雞蛋HK$8 提供。不知會有何花火, 下次必試!



為了效果, 今次要了三倍蔬菜。真是可怕的心魔呢。三倍蔬菜的份量其實比麵條要多。頭15分鐘我都是花在芽菜上! 無它, 不把芽菜吃掉一大半, 其實沒辦法把麵條扯出來啊。吃光芽菜之後其實已經夠飽... 試過一次, 下次小妹真的不敢衝動了。這蔬菜不是水煮乃是炒熟的, 貫徹二郎系又香又油的基本格調。不過一點調味都沒有加, 齋吃會寡, 記得沾湯取其味道! 蔬菜之中有9成是芽菜,夾有少量的椰菜。不過是晚的椰菜有點炒燶了, 苦苦的。為已經複雜得不得了的拉麵更增一種味道啊。

背脂, 脂肪也。本以為它們會以油花的形態出現, 卻驚見它們以大大粒啫喱似的形態出現在我眼前! 老實說, 吃入嘴里真的好香, 豬油啊! 怎會不好吃! 只是挾了3,4塊之後真的不敢如此赤裸裸地吃脂肪。因為今次沒有喝湯, 也就沒有把剩下的背脂喝掉... 真對不起背脂先生...


我的混亂豚肉拉麵之中並沒有粟米和筍, 就從朋友處討了一點試試。粟米有牛油香, 很甜, 值得食噢。筍也很爽脆, 個人覺得頂好的。


- * - * - * - * -

一輪奮戰, 結論是: 要吃得光這小山, 唯一一個秘訣就是要吃得

總的來說, 我會回頭再吃這家拉麵。只是湯絕不會喝太多, 下次也會錫身, 只點適合自己的份量。雖然吃得光自己點的東西(我的戰績可以看上面"湯頭"部份的相片), 但事後真的覺得太飽了, 還好好散步了20分鐘才去搭巴士... 暴飲暴食對身體終究不好。試過了, 知自己吃得到就好啦~ 哈哈 (羞)



- * - * 朋友的挑戰 * - * -


混亂全部入拉麵 HK$95
順道秀一下友人的全部入拉麵, 也是三倍蔬菜啊。想一次試勻所有配料(蛋, 筍, 粟米, 芝士粉, 豚肉等)就必定是叫這個。不巧小妹十級討厭芝士粉(利申: 我喜歡芝士!), 所以才沒有order 這個呢。看到menu 上有個店長推介的混亂芝士拉麵, 啊, 好害怕 = = 


- * - * menu * - * -



點餐紙上最有趣的部份。不選擇就會給你正常份量。

吃之前看看rules吧, 沒騙你的。是但中其中一樣的話就千萬別去吃了!



混亂拉麵
地  址:深水埗欽州街52至54號平安大廈地下
電  話:2708 3077
營業時間:逢星期一休息 | 星期二至日: 12:00-15:00; 18:00-21:00 或者湯底完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深水埗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