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ainy Sunday! 星期天的中環上環一帶人真的少。大部份人流都聚在各式各樣的咖啡室之中。雖然一室暖春,好不熱鬧,卻無法久坐。帶遺憾離開NOSH, 上環區轉了兩圈竟是找不到吃蛋糕的好地方。 反正想吃點甜的,不如就去中環鴨巴甸街吃個cupcake吧。 Cream...

杯杯犯罪的甜美 - Creaminal Treats

Rainy Sunday! 星期天的中環上環一帶人真的少。大部份人流都聚在各式各樣的咖啡室之中。雖然一室暖春,好不熱鬧,卻無法久坐。帶遺憾離開NOSH, 上環區轉了兩圈竟是找不到吃蛋糕的好地方。



反正想吃點甜的,不如就去中環鴨巴甸街吃個cupcake吧。Creaminal Treats 大約在2013年12月開業,店子小巧,裝修卻走偏鋒路線。橙色牆身,黑色桌椅地板,說不上討好。

但牆上的畫像非常搶眼:卡通化了的各種罪犯,教父艷女伯爵之類,非常可愛。而creaminal treats 所賣的cupcakes 之中有好幾個是name after 這些罪犯,你又認得出幾多個呢? (畫像下有名牌,不用估估下!)




Creaminal treats的cupcake粗分兩大類:雲尼拿蛋糕或朱古力蛋糕作基本,加入不同味道,最後唧上調過味的cream cheese, 款式多變。


- * - * - * - * -

Blue ambush HK$35
(Vanilla cake + blueberry cream cheese)
藍色突襲* 不知道算不算罪犯呢。把蛋糕紙輕輕撕去,看到蛋糕本身非常濕潤,入口帶甜,柔軟,口感非常棒。但藍莓忌廉芝士卻酸了一點,店員抱歉地表示可能是買來的藍莓不夠好。也是的,這個topping只簡單地用上cream cheese 和藍莓,材料的質素就成了決定性的一環…


The Italian HK$32
(Coffee flavored chocolate cake + sweet wine + cream cheese frosting)
同行友人笑說我真的太喜歡咖啡。真的,蛋糕櫃内十數款的cupcakes, 我想了好幾分鐘後竟然還是挑了它。意大利人* 的樣子比藍色突襲* 還要平實一點。不過不論蛋糕本身還是上面的cream cheese都有濃郁的咖啡香! 咖啡味把cream cheese的味道蓋過了一點點, 感覺上更清爽了。


- * - * - * - * -

小妹不算一名甜魔, 而甜品之中最沒興趣的大概就是cupcake了。即是如此, Creaminal treats的cupcake 令我很有衝動想每個味都試一試呢! 只是價錢比較貴, 看來, 要慢慢逐個來試啦。

店員非常的健談, 有耐性也很熱心。聽說杯子蛋糕的裝飾還可以tailor made呢, 就算是只做一個也可以! 要送禮的話不妨考慮一下吧。

* cupcake的中文名字是小妹杜撰的啦


Creaminal Treats
地  址:中環鴨巴甸街41-49 號金豪大廈地下1號舖
電  話:2857 776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1:00
官方網站:http://creaminaltreats.com/
開  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5992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