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剛說cupcakes 不是自己杯茶,但因緣製會之下四天之内竟連試兩家較新的cupcake(另一家為 Creaminal Treats ), 頗令人感嘆世事之奇妙。本人有製作wish list 的習慣,但不少餐廳都是加入已久卻依然未來得及去吃:原因當然是各形各色啦。看來,吃東西...

甜絲絲的杯子蛋糕 - Twelve cupcakes

剛說cupcakes 不是自己杯茶,但因緣製會之下四天之内竟連試兩家較新的cupcake(另一家為Creaminal Treats), 頗令人感嘆世事之奇妙。本人有製作wish list 的習慣,但不少餐廳都是加入已久卻依然未來得及去吃:原因當然是各形各色啦。看來,吃東西還是看緣分。

話說回來,twelve cupcakes 來至新加坡,進軍香港就嘩啦一聲開兩家分店,神勇。本來對新加坡的過江龍懷有保留(君不見awfully chocolate和cedele 都是甜死人不償命嗎), 不過今次一試之下,驚喜之餘,亦對cupcakes的多變性有了更深的認識。



先說整體食後感。相比起Creaminal treats 的出品,twelve cupcakes 的蛋糕底要遜色一點:質地實淨,不滑身,雖重秤得來更加飽肚,卻失去了的蛋糕那綿軟口感帶來的快樂。不過toppings的味道上卻勝一籌:選擇更多之餘亦更有特色。不像Creaminal treats用了大量cream cheese, toppings 軟滑好吃。更像今次吃的花生醬,甜度恰到好處, 更適合亞洲人口味。

twelve cupcakes 有12款的everyday flavors是每天供應的,外加3款每日special。會遇上甚麼特別味道還要看看你的運氣呢。如果真的很想知道當天有甚麼得特別款色出售,去店舖之前還是先行打個電話查詢一下吧。


PB Jelly 花生醬雲尼拿 (everyday flavors)
花生醬一向都是我的最愛,很難抗拒加入了花生醬的小甜點呢。PB Jelly 的花生醬味其實不太重,只有一圈。中間唧上果醬,甜甜酸酸的,口感也好。喏,就似「混醬」啦。第一次食cupcake嫌topping太少了! 不過點到即止,讓人保持心癮想回頭再來一件,似乎才是商家的上上策吧。

Cookies & Cream 忌廉曲奇 (everyday flavors)
這個我就覺得好一般了。看到那1/4塊Oreo很期待會有濃厚的oreo 味道。不過, 我覺得那圓滾滾的topping 真的沒有味道。反而是底下的朱古力蛋糕比較突出呢。



Strawberry Chocolate 士多啤梨朱古力 (everyday flavors)
另一個推薦的味道。雖然不是一口士多啤梨甜香, 但淡淡的感覺含蓄, 吸引你一口一口地接著咬下去, 去捕捉那士多啤梨甜。和朱古力蛋糕底非常的匹配!


Baileys Chocolate 百利甜酒朱古力 (Valentine Day's version)
百利甜酒朱古力是特別款之一。不過恰恰遇上情人節前的日子, 店方放上了一個小小的心形「u」就成了情人節特別版了! 味道方面依然是走twelve cupcakes的風格, 偏為淡雅的味道, 不會過份濃烈, 但你又確實吃得出Baileys的味! 吃起來清清爽爽的, 就算是要一次吃2件, 也毫不困難呢。


一向對杯子蛋糕有「太甜」感覺的你,不妨試試Twelve cupcakes 的出品,相信會令你(至少有令我) 對杯子蛋糕改觀呢!


Twelve Cupcakes
店一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地下G14號舖
店二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地下
官方網站:http://www.twelvecupcakes.com.hk/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TwelveCupcakesHongkong
開  飯:twelve cupcakes 各區分店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銅鑼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