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收到風<< 下一站...甜品 >>快要搬到旺角, 佐敦店營業至9/3/2014(星期天)就結業 。一直都想來吃個甜品,但位置在佐敦文苑街...真的不太方便。在朋友一句「心動不如行動」之下,今天即使在灣仔吃完午餐, 天還飄著毛毛細雨,我們還是來了佐敦朝...

終於見面了 - 下一站...甜品

收到風<<下一站...甜品>>快要搬到旺角,佐敦店營業至9/3/2014(星期天)就結業。一直都想來吃個甜品,但位置在佐敦文苑街...真的不太方便。在朋友一句「心動不如行動」之下,今天即使在灣仔吃完午餐, 天還飄著毛毛細雨,我們還是來了佐敦朝聖。



下午三點才開店,四時多,我們兩人還是包場了。下午時分真的不是吃甜品的時間嗎?我自己本人倒是很喜歡在下午吃。一來時間尚早,即使吃多了也不會太內疚;二來吃過晚飯之後總會過飽,吃不下太多甜品呢。



鳥結糖芭菲 HK$45
先來一份鎮店之寶鳥結糖芭菲parfait。說起芭菲我一般都會想起那種用杯子裝、裝有雪糕生果和淋醬的甜品。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那些杯子裝的是美式的。而這裡的芭菲呢,應該是屬於法式一類,把蛋黃、糖和鮮奶油混和之後冰凍而成。難怪口感類似Semifreddo, 冰冰的, 又似雪糕。而味道上有非常重的杏仁味!混有很多的杏仁碎在內,我非常的喜歡呢!誰叫我真的很喜歡杏仁呢?



另一個讓我喜歡的是它的擺碟,一點都不含糊,很漂亮吧。而那一抹焦糖醬還要閃閃發亮的,似足混入了閃粉,不知是如何做到的呢?個人覺得整個芭菲襯焦糖醬比較好,配果醬不太好吃。而焦糖醬份量不夠,多給一點就好啦!



熱情果梳乎厘配芒果汁 HK$35
一向都不是那麼喜歡吃梳乎厘,覺得口感軟軟的入口即化,像是吃空氣,感覺不太實在。但看到「熱情果」、「芒果汁」這些字,我卻是忍不住點了。寫明了要等20分鐘,這段時間就是最好的傾計時間啦。加入了熱情果的梳乎厘的確好吃,至少我不再吃到討厭的蛋白腥氣!芒果汁打得很滑,帶點酸。小小的梳乎厘三扒兩撥就見底了。



三色焦糖燉蛋 HK$38
意猶未盡再次拿起餐牌。想吃的東西其實還有很多,特別是那些加入了伯爵茶的甜品!不過最後還是揀了三色焦糖燉蛋,就貪它一次可以試三種味嘛。記得要先吃青檸味,然後吃雲尼拿,最後才吃伯爵茶味!店員也會提醒你的。個人最喜歡青檸味的,非常清新又不會甜,只是質地來說是3個之中最差,有點糜爛,沒有燉蛋的滑。雲尼拿和伯爵茶的質地做得好,夠滑。當中雲尼拿燉蛋的要軟身一點,很完美。不過吃完這三小碗的燉蛋真的飽得動不了,極滿足。



芒果拿破倫 HK$45
臨走之前想起家中的母親大人非常喜歡芒果拿破倫,也就來一份。只是由佐敦運入屯門,即使幾小心還是把樣子毀了。個人特別喜歡它們的酥皮是一小塊一小塊地焗,就不怕會因為切下的刀工不好而歪歪斜斜(當然, 相中的不是好demo啊)。運送需時,不過吃的時候酥皮依然很脆,值得盛讚!吉士醬也不膩,加上大量甜芒果,個人覺得除了Tony Wong的芒果拿破倫比它好之外,嗯,穩佔第二之位呢。


下一站...甜品將會搬到旺角的黑布街,五月才開始再次營業!有心一試的你,明天就好去吃啦,否則就要有耐性等待了。


下一站...甜品
地  址:佐敦渡船角文苑街38號地下 [即將搬遷]
電  話:2783 8368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Next.Station.Dessert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佐敦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