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要打食記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都忘了拍照啊!  中午晚上都有飯局, 下午的時間要在街上閒逛, 想來想去還是想找個咖啡店坐一下用用電腦比較好。這是一個 對的決定 ! 因為這幾天天氣實在太熱了而且非常的潮濕, 怕熱的我走在街上是一定會融掉的...  (然後昨天晚上香港出現...

還是咖啡店, 意外的好吃! - 星巴克 旺角懷舊店

要打食記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都忘了拍照啊! 

中午晚上都有飯局, 下午的時間要在街上閒逛, 想來想去還是想找個咖啡店坐一下用用電腦比較好。這是一個對的決定! 因為這幾天天氣實在太熱了而且非常的潮濕, 怕熱的我走在街上是一定會融掉的... 
(然後昨天晚上香港出現了非常反常的天氣... 下冰雹, 大雨, 好幾個大商場的天花都破掉入水, 非常的恐怖... 難怪下午如此悶熱...)


午餐以後決定去旺角meet up朋友。上網找了好一會也沒找到心水的咖啡店, 忽然就想起旺角的星巴克也是美裝(另一家懷舊星巴克在中環), 開業好久了也沒去過, 就... 去看看吧! 哪知道有兩層的星巴克竟然是人 滿 為 患啊!!!! 真的超多人, 有不少人和我一樣苦惱的走來走去找空位 Orz 這時候真的覺得台灣人比香港人要幸福。真的, 在台灣亂走5分鐘內一定會找到咖啡店, 而且一定有空位(好不好吃就不包囉)。

不過小妹一向是走的是聰明路線, 留意到有一圓桌一直乏人問津: 椅子都被人搬走了。但它的旁邊就有兩個plug 呀! 根本就是我的菜。搬椅子, easy job。馬上和朋友移了2張椅子過來, ok, 可以去買東西吃囉!


我自己覺得1/F的裝修是更懷舊更有玩味更漂亮一點。感覺就是街道一點2/F 呢主題是戲院, 牆上會有紅布, 也有舊戲院椅子營造氣氛。照片都沒拍, 那, 大家還是自己去看看好啦!! (逃


然後買東西吃的counter 和洗手間都在 1/F, 買完了要自己搬上兩樓。是我去得Starbucks 少還是怎麼了, 這家Starbucks 有好多食物可以買! 特別是咸點。圖片只秀了一半出來噢。老實說, 剛吃完午餐不久的我實在不太餓, 但還是抵不住誘惑買了兩件吃的! 挑得蠻辛苦的因為我有5 6 7款想要試啊!!


雖然一向對Starbucks的食物沒有好感, 今次用餐經驗卻是意外的好。不是「不難吃」, 還有「幾好吃wor」的感覺。我也覺得很驚訝呢。

Mushroom Monsieur 蘑菇芝士脆多 HK$24
將一塊多士從中間分切兩半然後夾餡料, 這種做法在舊冰室很常見, 因此在這家星巴克見到它的時候好有親切感呢。中間先夾了芝士, 面頭舖上蘑菇, 再加芝士! 烘焗過後芝士半溶多士香脆, 好吃呢。如果芝士和蘑菇可以放得平均一點就更好啦。


Penne Pie 忘記名字的通粉批 HK$24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通粉批我都會很想叫來吃。pie & tart, bake & bite, 第一次吃的時候都是揀通粉批! 實際上這款食物真的好古怪。通粉放在批皮上然後烘焗, 通粉的水分被抽乾之後無一例外都會變得乾硬而口感不好。

不過這個批夠厚身, 有超級多的長通粉藏在批中, 中間的部份依舊可以保持濕潤。批皮很薄, 雖非香酥脆之流(不是新鮮焗出來幾近不可能)但也不會煙韌難咬。蕃茄味頗重, 還附上蕃茄醬一小坨讓喜歡重口味的人沾吃, 頗為細心呢。


Garden Spinach Muffin 田園菠菜鬆餅 HK$17 
(**Promotion price, handcrafted beverage +HK$10)
不是說只吃兩款東西嗎?! 怎麼跑個第三件出來了? 事源是小妹看到菠菜鬆餅」這個奇特的配搭時已經食心起, 只是菠菜鬆餅最終還是不敵芝士蘑菇和通粉批, 敗下陣來。豈知天有不測之風雲, 下了order 準備掏錢附款時竟然讓我看到「買手調飲品可以優惠價HK$10買muffin」的promotion。


「是不是加十元就有一個muffin?」
「是啊!」
「那好!!!! 我要一個通菜muffin!!!!!!」(大為興奮)


我的天呀!! 甚麼亂七八糟的通菜muffin!!! 雖然0.09秒已經意會到自己說錯但已經是覆水難收, 小妹妹店員也忍不住呵呵呵地笑了起來。真是英名盡喪啊...!! 

話說回來這個咸咸的菠菜鬆餅真的非常有趣。鬆餅面上有撒了點芝士才拿去焗, 因此上面的部份是最好吃了: 有芝士味, 加上有點脆身。下面的部份就略嫌太淡了, 吃不出菠菜的味, 似是在吃咸味蛋糕。幸好算是濕潤的糕身, 可以一試


前: Grande Mocha Frappuccino 朱古力咖啡星冰樂 HK$37
後: Grande Lemon Hibiscus Blend Tea 檸檬芙蓉花茶 HK$23
店內有不少大學生一群群地做Porject。當天一左一右就有兩組, 似乎是建築系的, 和讀電影的小朋友? 偶爾聽到她們討論的內容, 也忍不住會心微笑。曾經我也是她們的一份子。讀書的生涯是如此的無憂無慮, 真希望她們都有好好在享受呢。莫一回頭已是百年身。

兩個人一共消費了HK$118, 三個多小時, 一人一部電腦處理了不少雜務, 不失為一個假日好節目。讀書時代已經是過去, 就讓我好好享受現在吧!


星巴克咖啡 懷舊版
地  址:旺角洗衣街89-91號偉基樓1樓及2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日:08:00-23:00 | 星期五﹑六: 08:00-00:00
開  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4052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旺角食玩地圖


2 comments:

  1. 這裡我上次有去過呢!
    裝潢真的很有趣!(洗衣街這個街名也是很有趣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自己是第一次去呢, 你比我還要快..!! Xd

      香港有很多街道名字都是亂七八糟 意義不明~~
      不過這樣子感覺很有性格很特色噢 :)

      上次去台北, 街道名字有很多數字 我覺得還蠻困擾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