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咁樣為之一個set! 先HK35 jar! 話說暫時不可以帶隠型眼鏡, 又約了朋友看The Amazing Spider-Man 2, 索性不看3D version免去帶2個眼鏡之苦。電影長達2小時23分鐘, 當然是舒服一點好啦。Research之下發現太古城UA早場才...

[祥發茶餐小廚] 拼拼湊湊多樂趣 今日想點拼?

咁樣為之一個set! 先HK35 jar!
話說暫時不可以帶隠型眼鏡, 又約了朋友看The Amazing Spider-Man 2, 索性不看3D version免去帶2個眼鏡之苦。電影長達2小時23分鐘, 當然是舒服一點好啦。Research之下發現太古城UA早場才HK$55, 非常抵睇。反正未試過這戲院, 也就不厭其煩千里迢迢撲去太古是也。

本擬看完戲去大坑看Harbour Artisanal Food Fair, 豈知因天雨關係改期了! 雖然覺得好可惜, 但反而給了我一個機會在北角這區閒逛幾圈。北角老區, 路窄, 住宅多, 人也多。是日雨綿綿, 拿著傘在街上走和其他途人碰碰撞撞, 頗感不便。

友人說, 帶你去食瑞士汁雞脾啦! 原來說的是祥發茶餐小廚

祥發茶餐小廚一直也是在wish list之內, 為的就是它那個拼拼湊湊set (本名不可不試瑞士餐), 吃多吃少由你決定。聽朋友說, 此餐廳本來開在銅鑼灣耀華街, 結業了, 搬來北角好一段時間了; 本來拼拼湊湊set 的選擇不過ABC, 現在已經加到ABCEFHMQ, 飯麵包咸甜辣樣樣齊。而且價錢便宜, 東西又好吃。一頓下來我只想高呼一句「好過癮呀!」


拎起餐牌, 雖然有很多不同的餐可以order, 不過眼光當然是直接放在不可不試瑞士餐之上。選擇多得... 大家都係自己睇睇好了! 看過別的食客的食評, 此menu本來有幾個地方是開了天窗, 現在已經補完了。有選擇困難証的人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是也不是? 

讓人眼花撩亂的不可不試瑞士餐餐牌

(A) 瑞士雞脾
不可不試瑞士餐之中, A類食物是「膽」: 或瑞士雞脾, 或瑞士雞翼, 或來個炸雞翼。講明是瑞士餐喎, 又怎會點炸雞翼呢? 原隻瑞士雞脾冒著煙上枱, 看色澤已經知道極入味! 店家更慷慨地附上很多瑞士汁, 簡直有衝動拿去撈飯吃。原隻雞脾, 當然是用手拿著, 用口扯開雞肉才是正途! (其實此雞脾肉已經煮軟, 輕輕咬下已經骨肉分離, 不會吃得很狼狽的啦) 甜甜的瑞士汁已經全部滲入雞脾肉之中, 每口咬下都有瑞士汁爆出來, 感覺非常爽! 另, 此雞脾一點都不肥膩, 掀開雞皮看過, 是一點皮下脂肪都沒有! 怕是全部溶入了瑞士汁之中吧!

眼見餐廳之內不少人都是用刀叉切著吃(本來我也有此打算), 雖然是儀態萬千一點, 但風味似乎卻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B) 豬扒飽
B類食物種類最為繁多, 思索良久才挑了吃豬扒飽。本來以為是澳門豬扒包, 圓圓的, 豬扒一大塊連骨的樣子, 豈料用的是長型的麵包。豬扒亦非用完整的一大塊, 分了3-4小塊的夾入包中, 沒有骨(爽呀!), 吃起來其實方便得多。黃黃稠稠的醬不是芝士而是酸味重一點的沙律醬, 配豬扒一流。最得我心的地方是麵包烘得恰恰好! 麵包暖暖的, 外層剛剛開始變脆口, 內部依然鬆軟, 亦沒有因為太熱而產生濕氣(which is 非常嘔心), 乾爽! 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注意麵包的口感和溫度, 這個豬扒包的麵包我覺得簡直是完美。麵包質地偏鬆軟, 相對比較light 不會過飽呢。

若想在餐中嚐一點甜頭, 亦可以在B類食物種中揀多士窩夫pancake之類。偷看(請原諒我這個怪癖好...!)隔壁幾位男生所點的甜食, 朱古力醬下得超慷慨! 看得我雙眼都發光了丫。不過甜食上得比較快, 男生所點的飯啊雞脾啊還未送到, 甜食就先上桌了。


(E) 炭燒豬頸肉+午餐肉炒蛋飯
再搭一個小飯吃吃。這個飯我覺得質素就普普通通啦, 飯粒比較濕軟。炭燒豬頸肉塗了超厚的醬汁, 因為醬汁煮得杰杰的, 濃縮的甜度就有點偏高了。 炒蛋炒得很滑, 有點蛋汁, 襯起飯來非常好吃呢! 碗里淋上了少量豉油, 撈飯其實不太夠。不過不要緊, 吃雞脾的瑞士汁有剩下吧, 用來撈飯恰恰好呀!


(F) 生滾豬潤公仔麵
看圖覺得豬潤多不多呢? 多? 其實這張相沒有把所有豬潤都攝入鏡! 吃這碗麵的時候唯一一個想法就是「下, 仲有? 下, 又有?! 唔係呀嘛, 仲有ga!?」除了多之外, 豬潤也煮得恰好, 爽口有咬口, 也不會過老, 比深水埗名店好吃得多。公仔麵都煮得剛好, 不會太軟太淋, 正。


熱奶茶少奶 / 紅豆冰 (+HK$2)
來茶記一定會試試奶茶。見同桌的食客(是的對不起我又偷看他人)所點的奶茶顏色很淡, 奶的比例比較高, 就order了少奶的版本給自己。出來的顏色剛好是我喜歡的, 不過喝下就覺得茶味比較澀, 不夠甘也不夠茶香, 水準普通。紅豆冰水準正常, 紅豆煮得爛, 略甜。如果可以提供粗身飲管會更加好呢。

是日消費: HK$35/人, 好抵啊


祥發茶餐小廚
地  址:北角七姊妹道27D號地舖
電  話:2891 854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7:00-22: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站: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