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不幸外部正在裝修 「幾時食個飯呀?」 朋友約吃飯的時候剛好正在無所事事地看Facebook。看到好幾位食家剛好在分享 Check-in Taipei 的食物相片, 噢, 那就去打個卡好了。 為於中環閣麟街與荷理活道交界, Check-in Taipei也算是SOH...

[Check-in Taipei] 打卡! 貴食台灣味

不幸外部正在裝修
「幾時食個飯呀?」

朋友約吃飯的時候剛好正在無所事事地看Facebook。看到好幾位食家剛好在分享Check-in Taipei的食物相片, 噢, 那就去打個卡好了。

為於中環閣麟街與荷理活道交界, Check-in Taipei也算是SOHO區的食肆。食店不大, 有吧枱位置也有餐桌位, 可以打電話book定位置make sure 不會白走一趟。裝修是純黑的, 走的是型格路線。感覺似吧而非餐廳。輕食, 飲品, 傾計。menu只有一張A4紙, 選擇不多。剛剛三月才從台北瘋狂吃完回來, 看看材料和價錢, 感覺和做夢差不多。


鮮果綠茶 (complimentary drink)
店方先送上免費的鮮果綠茶。鮮果味只飲到百香果味, 綠茶味也是很淡。可能是加了冰的緣故, 愈喝就愈淡--我的意思是, 開始的時候很淡, 愈喝就愈像飲水。這樣的飲品如果要付款, 應該會O咀生氣。當然, 若果再來吃Check-in Taipei, 我也一定不會挑鮮果綠茶。


Chicken & Waffles HK$128 +10%
Chicken & Waffles, 是咸酥雞和鬆餅(窩夫)的合體。兩樣食材本都是我喜歡吃的,不過放在一起…感覺不太好。

首先是重量不balanc。咸酥雞個頭不小,鬆餅卻是小小一塊,只用小竹籤作固定實不太穩陣。拍照期間可是倒下了兩次。連店員也笑說它們頭重脚輕

二來味道方面不太搭。我覺得咸酥雞是好吃的,味道很重,外表香脆雞肉多汁,不油膩;鬆餅切得小小的放在咸酥雞之下,自然不可能脆,也不夠蛋香, 質地也鞋口;咸酥雞和鬆餅之間有鳳梨醬,雖然很創新但有點九唔搭八。若把鳳梨醬拿走只要外頭的蜜糖,感覺會好得多。

想雞和窩夫不倒,其實只要把鬆餅切得大一點就好。是嫌樣子會不夠好看嗎? 另,反正現在的size 也非一口size, 索性做成兩口size 不更好嗎? (笑)


Mushroom Forest HK138 +10%
Mushroom forest 是炒雜菇配溫泉蛋。炒雜菇沒甚麼太特別的地方,切粒的雞脾菇是炸過的,炸漿薄脆惹味。混起蛋來吃很是不錯。我寧願所有菇塊都是炸過的,那會更香更惹味--即使會更加不健康也再所不計啦。


Ping Pong HK$98 +10%
乒乓,樣子我覺得最為討好。圓滾滾的就是乒乓球的樣子! 材料是紫薯蓉,包起了麻糬和芝士再炸。非常喜歡紫薯的部香,紫薯的天然香甜味很突出,又脆;麻糬卻不夠綿軟,還帶幾許硬身,有點失望;芝士除了包入紫薯蓉内外層亦有撒上若干,但不太平均:頭兩小口都沒吃到cheese。若果芝士多下一點,做成流心甚至除代麻糬可能成效更討好呢。


Seven Layered Rice HK$148 +10%
7層滷肉飯,嗯,可以怎麼說呢,我非常喜歡它的presentation. 一層層的材料舖得非常漂亮。特別欣賞加入了毛豆和(菜po), 口感多了一重,也消膩。不過吃滷肉飯從來就是輕鬆麻甩的事,太精緻了我返而有點無所適從。

一頓飯下來,覺得東西還好,創意也十足,卻未至於吸引我再回去。骨子里我對食物真的頗固執,還是喜歡台灣菜粗獷一點,不修邊幅一點!

是晚人均消費: HK$141/head


Check-in Taipei
地  址:中環荷李活道27號地下
電  話:2351 26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1:30-00:00 | 星期五至六: 11:30-02: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