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家里有Party 的時候總會剩下一點食材, 然後每天都要吃一點。所以有時候也會來個亂亂做, 換個吃法好像沒那麼悶。 *煙三文魚蕃茄長通粉* 罐頭蕃茄沒用完, 又不想特地再煮茄醬配意粉, 乾脆就當是拌麵好了。先把意粉煮至合適的軟硬度, 再 挖一大匙的罐頭蕃茄, 拌勻煮熱...

*煙三文魚蕃茄長通粉* Leftovers 大利用


家里有Party 的時候總會剩下一點食材, 然後每天都要吃一點。所以有時候也會來個亂亂做, 換個吃法好像沒那麼悶。

*煙三文魚蕃茄長通粉*
罐頭蕃茄沒用完, 又不想特地再煮茄醬配意粉, 乾脆就當是拌麵好了。先把意粉煮至合適的軟硬度, 再挖一大匙的罐頭蕃茄, 拌勻煮熱就好。看到已經開了封的煙三文魚, 又挑了一塊丟入意粉中煮了個10秒。把露荀燙熟放在一邊, 又紅又綠, 看上去竟是幾好看。煙三文魚和罐頭蕃茄本來已經有點咸味, 試了一口, 已經夠味了! 蕃茄甜甜的, 加三文魚的咸鮮, 好吃。

*香煎薯餅*
剩下的薯仔沙拉比較麻煩。最近天氣有點涼涼的, 不想吃凍沙律。靈機一動, 把薯仔壓成蓉, 再加一點的pepper 調味, 起鑊用慢火香煎。整型的時候有點難度, 因為只用薯仔壓的蓉會有一點散。因此下了煎pan之後最緊要不要去動它! 待底部煎香了才反轉再煎。勁香薯仔味呢! 滿足。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