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很豐富的早餐! Eat like a King 而 蕃茄醬雞蛋多士 就是我很喜歡做的早餐之一。其中最重要的原因當然是為著我很喜歡雞蛋和麵包。把它們合在一起總有很多不同變化, 又簡單又好吃。

*蕃茄醬雞蛋多士* 偽Pizza breakfast配薯餅

很豐富的早餐! Eat like a King
蕃茄醬雞蛋多士就是我很喜歡做的早餐之一。其中最重要的原因當然是為著我很喜歡雞蛋和麵包。把它們合在一起總有很多不同變化, 又簡單又好吃。


材料check!
方包 1塊
蕃茄醬 1-2大匙
雞蛋 1隻
芝士碎 適量


製作start!
1. 焗爐預熱200度
2. 用匙羹稍稍在方包中央壓個凹洞 (小心不要弄穿)
3. 薄薄地塗上蕃茄醬
4. 打入雞蛋
5. 舖上芝士, 撒上鹽、胡椒、香草碎調味 (optional)
6. 焗10-12分鐘即成

Point to Note!
- 蕃茄醬可以是茄汁, 罐裝蕃茄, 用剩的意粉醬.. etc
- 壓凹洞是想雞蛋「訓」得穩陣一點, 塗蕃茄醬時不要把洞填滿 :o)
- 每個焗爐火力有點不用, 第一次焗的時候可以多加留意, 調整溫度時間。雞蛋熟了就可以吃啦!


- * - * - * -

不知甚麼時候就愛上了早餐吃奇異果。一來聽說它對皮膚保養很好, 二來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 是女士恩物呢。的確也是很有效果啦, 至從吃了它之後每天都很暢通, 也推薦給有此煩惱的各位。

不過, 異果還是紐西蘭的比較好吃。早前紐西蘭奇異果的供應非常緊張, 常常斷貨, 街市超市里只有意大利的奇異果, 但味道甜度都差得遠, 又酸又硬, 實在難吃...! 所以那天看到supermarket 有紐西蘭奇異果, 還要是HK$9.9 4隻, 馬上狂掃了12個。連身旁的阿嬤也吃吃笑: 買咁多?

阿嬤, 唔係好多jar, 12 個, 食6日就冇ga la!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