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座位分室內室外, 數目不多 最近 A little bit 已經把分店開到大埔去了 (請看 西打哥的blog文 ), 我才姍姍來遲地來到元朗的本店。夏日炎炎來元朗其實算是蠻辛苦的一件事。人多車多, 特色小店卻都是開在街上。自問怕熱會狂飆汗,  對此地區一向蠻有戒心。明知此...

[a Little Bit Restaurant] 一點點的健康 一點點的驚喜

座位分室內室外, 數目不多
最近A little bit 已經把分店開到大埔去了 (請看西打哥的blog文), 我才姍姍來遲地來到元朗的本店。夏日炎炎來元朗其實算是蠻辛苦的一件事。人多車多, 特色小店卻都是開在街上。自問怕熱會狂飆汗,  對此地區一向蠻有戒心。明知此間吸引的食肆多得很, 卻是遲遲動不了身啊。

今天本想去新開不久的嘉兵衛吃飯, 豈知已經變成了「不訂位就要等很久」的名店子了! 在友人的帶領之下我們走了近20分鐘來到了a Little Bit Restaurant。時間尚早, 店內只有一枱客人, 就趕緊入了室內坐下也。

A little bit Relax HK$72 +10%
A little bit 的英式早餐分三個level, 分別是"Relax", "Graceful" 和 "Tasteful"。最高級的 "Tasteful" 有煙三文魚, 而 "Graceful" 又比"Relax" 多一份烤蕃茄。今次先簡簡單單來一份"Relax", 份量也比預期之中要大, 因為不少材料都是「打孖上」! 女孩子會覺得肉類太多嗎? 有嫩滑的炒蛋 Fried egg, 火腿片 smoked ham x2, 厚煙肉 Bacon x2, 漢堡扒 Burger steak x2, 腸仔 Sausage x2, 茄汁豆 Beans, 窩夫 Waffle with homemade syrup, 再加上沙律, 豐富吧!! 色彩又斑斕, 也許就是all day breakfast的魅力所在。

鬆脆, 充滿空氣感
特別想說說的是waffle蛋香味很濃, 味道竟然有點像雞蛋仔呢。鬆鬆脆脆的, 內部像是充滿了空氣感, 非常的好吃! 配上的糖漿竟然也是自家調製, 很溫順柔和的甜, 清香不嗆喉, 很棒唷。雖然吃all day breakfast可以把waffle轉做英式多士, 不過還是會建議大家試試waffle 啦!

啊, 另外, a little bit 的茄汁豆有一點硬, 豆也有點大小不一, 和在香港從小吃慣的罐裝"是蜜味茄汁焗豆"很不一樣! 難道也是自家製造的嗎...?!


麻醬海鮮冷麵 HK$72 +10%
冷麵吃得多, 麻醬冷麵也吃不少, 麻醬冷意粉卻好像是第一次見。一般作意粉沙律的都會使用蝴蝶粉、長通粉之類較細小的意粉, 混起來比較方便是吧。所以當我把冷冷的意粉放入口時還是有一瞬間的複雜感覺... (笑)

麻醬雖然香氣十足, 不過多吃還是會膩。這裡的麻醬混入了酸味(是檸檬汁?)去平衡麻香, 不過略嫌重手了一點點。朋友說, 開始的時候覺得很refreshing 很適合夏天去吃, 但愈吃就覺得愈酸, 有點受不了。海鮮有蝦和魷魚, 很爽口, 和麻醬也很搭啦! 份量很慷慨的。


肉醬意粉 HK$72 +10%
很普通是嗎? 肉醬意粉可能不是很有特色的意粉,卻是我最愛的口味。蕃茄肉碎永遠是perfect match! 而且不同的店做出來的肉醬味道永遠不一樣。我很喜歡a little bit 的出品, 味道很「家」, 很樸實。蕃茄味濃帶微酸, 應該用上了不少新鮮蕃茄! 香草味淡淡地, 也沒有狠狠地加過多的芝士, 味道很小清新! 配上煮得剛剛好的意粉, 有咬口, 好吃。

每個意粉旁邊都有跟上一個小小的生果盒。以火龍果作base, 加上蜜瓜, 士多啤梨, 奇異果, 橙, 又漂亮又好吃。喜歡A little bit 會為食客的健康作想, 製作飲食均衡的一餐, 很值得支持! 
(雖然心入面覺得把小生果盒子放在意粉旁有點怪怪的, 但照片拍出來真的有比較漂亮... 應該有把火龍果洗乾淨才切開的!! 我想 >_<)


五青汁 / 鮮榨果汁
以上的main course 都可以加HK$15跟餐飲一杯, 冷熱同價。我們都不約而同地揀了鮮榨的果汁, 還可以自己作 3 mix 呢! 蘋果+菠蘿+西芹味道非常summer, 五青則是清腸胃之選啊。味道都很濃很純粹, 除了加入冰執之外應該也沒多加水去榨, 好好喝。

來到元朗的時候也可以試試這家cafe喔。店子比較小, 要坐室內的話還是早一點到比較好! 另外, 此店也在2014年4月在大埔開分店了(地址 : 翠怡花園C座11A舖), 大家可以看看那家比較方便自己啊~

是晚消費: HK$96/人


a Little Bit Restaurant
地  址:元朗鳳翔路45-67號金馬大廈地下14號舖
電  話:-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30-22:3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元朗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