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燒臘專門店 找吃的,我還是蠻依賴openrice 的。不過總有些名店是食客都知好、但openrice上人氣卻不怎樣標青。今晚來到的 新桂香燒臘 就是一個例子。自設燒製場,新桂香專心一致只做好燒味。叉燒、燒肉、燒鴨… 掛滿了廚窗,看到令人食指大動;聞一聞,店内空氣是絕對的誘...

[新桂香燒臘] 朝聖文: 總得一試才甘心

燒臘專門店
找吃的,我還是蠻依賴openrice 的。不過總有些名店是食客都知好、但openrice上人氣卻不怎樣標青。今晚來到的新桂香燒臘就是一個例子。自設燒製場,新桂香專心一致只做好燒味。叉燒、燒肉、燒鴨… 掛滿了廚窗,看到令人食指大動;聞一聞,店内空氣是絕對的誘人香噴噴!

店面其實很小。店内勉強放下三張枱,店外兩張。座位不過是十個左右。幸好大部分來客都是外賣買走,我和T才輕易在店内坐低,一償心願。




手起刀落
新桂香只賣燒臘和飯。沒有米粉米線菜。飯分碟頭飯和碗飯兩款,相差約HK$2~3。碟頭飯份量會略多一點噢。也可以問店家是否有咸蛋供應。牆上的菜單可沒有寫出來… 我們也是吃完才聽到常客order 才得知!


叉燒碟頭飯 HK$34
新桂香的頭號名物是叉燒。可以跟據個人口味要求要「肥叉」「瘦叉」「半肥瘦」。叉燒總是帶點肥才豐腴好吃,逐點了半肥瘦。

叉燒紅得漂亮,邊邊位置燒得微焦,深深淺淺的紅錯落有置,靚。肥的部分不多,約是每塊叉燒都付一條幼邊肥膏,入口不油不膩,肉香濃重! 若果可以再肥一點味道會更佳呢。即使叉燒不肥,叉燒肉也沒有乾柴的問題。肉質夠滑,夠軟,口感上佳。醬汁薄薄一層帶點點的甜,味道恰好。這個價錢這個質素真的太太太化算,真羡慕住這附近的街坊們呢。

若只斬料叉燒,價錢是HK$120/斤! 比較高的價錢,但貴得有道理啊。

燒腩仔碗飯 HK$75
叔叔本來建議我們點碗燒肉飯,索價三十多元比較抵吃。但,燒腩仔是五花腩部位,較肥,肉質較滑,味道比燒肉更佳啊! 的確是極好吃的一碗燒腩仔。你看看,肥瘦相間,豬香比叉燒更濃,少了叉燒醬的甜,感覺更raw 更麻甩! 偏偏肉質細嫩滑口,麻甩中見細緻,反差感令人奇異地著迷! 可惜是豬皮已經不脆口,大概是來的timing 不對,甚為可惜。

不過燒腩仔價錢高,不可能常吃。下次試試新桂香的燒肉,看看能否挑戰我心中的「燒肉一哥」元朗添記的地位呢?

最後再多說一點。新桂香的燒味飯幾乎沒有下醬油,只是淺淺地勾上一點吊味。不知是否考慮到太咸的飯會影響食客品嚐燒味? 自己向來覺得燒味配純白飯是最好的。現在找到知音,感覺也太開心了!


新桂香燒臘
地  址:柴灣柴灣道345號金源洋樓地下17號
電  話:2556 118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21: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柴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