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士多啤梨 吉士 海綿蛋糕 最近老是很想做蛋糕。不是芝士蛋糕, 不是慕絲蛋糕, 而是有海綿蛋糕的蛋糕。去supermarket 行了圈, 見到士多啤梨開始多和漂亮起來, 就買了一盒回家做蛋糕也。

*士多啤梨吉士海綿蛋糕*

士多啤梨 吉士 海綿蛋糕
最近老是很想做蛋糕。不是芝士蛋糕, 不是慕絲蛋糕, 而是有海綿蛋糕的蛋糕。去supermarket 行了圈, 見到士多啤梨開始多和漂亮起來, 就買了一盒回家做蛋糕也。


德式士多啤梨蛋糕 vs 日糸士多啤梨蛋糕

本想recreate 在德國海德堡吃的那個又務實又香甜的蛋糕, 但一開始製作了, 腦海就浮起了昨天在8104生活盒子的那塊蛋糕。一樣都是海綿蛋糕+吉士醬+士多啤梨, 份量不一樣, 出來的樣子和感覺都不一樣呢。

第一次做這個蛋糕, 也沒有好好的做功課, 過程都有點手忙腳亂。沒有拍照, 只好先出文字, 相片就... 下次後補了!


- - - - - -

*海綿蛋糕*
長方型模(長6.5吋 x 闊2.5吋 x 高2.5吋) #

低筋麵粉 60g
細砂糖 45g
雞蛋 2隻
無鹽奶油 20g

0. 準備
 a. 把雞蛋置於室溫(方便打發)
 b. 無鹽奶油以隔水加熱法座溶
 c. 預熱焗爐180度, 模具舖上牛油紙
 d. 量好麵粉, 砂糖
1. 把雞蛋打入碗中, 打至起泡
2. 分2次加入細砂糖, 把蛋糊打至杰身, 如凝住般慢慢落下的程度
3. 把過篩的麵粉分兩次加入, 以反摺法快而輕地把麵糊攪勻
4. 把溶化的奶油加入麵糊中, 搞勻
5. 把麵糊倒入模具中, 送入180度的焗爐烤10分鐘, 蓋上鍚紙, 調至160度再烤10-15分鐘


直徑6吋
 # 這個份量用直徑6吋的圓焗盤來焗是剛剛好的,
 不過我今次要要長型... 所以會有麵糊剩下, 要準備個小焗盤噢


*吉士醬*
請參考舊文!
今次剛剛好把這用兩個蛋黃做出來的份量用光了, 糖下調至35g
記得要把吉士醬煮杰身一點, 蛋糕沒那麼易歪歪扭扭呢


*造型*
我今次的造型都蠻亂來的。因為是忽然想起「可以這樣子做啊」就去做, 沒有上網做功課! 中心的士多啤梨擺得一點都不漂亮呢。

>> 正確的士多啤梨擺放方法

錯誤示範
而且, 造型的時候要在模內進行!!
我是蛋糕>>士多啤梨>>吉士醬>>蛋糕, 最後覆上打發的奶油(約100ml左右), 就成了。


這個食譜很初階, 我也有很多步驟要改進呢! 唯一是, 糖的份量已經給我壓得很低, 不建議再減了! 大家加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