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光猛舒適 又來早餐文。是的, 小妹雖然是搭巴士去中環上班, 但不時都會早幾個車站下車然後走回公司。OL生涯, 做運動的機會著實不多。短短的15分鐘行走, 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嗎? 大概不是很多。但這樣子走走, 把「起床氣」盡去, 也樂得輕鬆愉快。 有時, 興之所至, 也會...

[蘭芳園] 失望之極的奶茶

光猛舒適
又來早餐文。是的, 小妹雖然是搭巴士去中環上班, 但不時都會早幾個車站下車然後走回公司。OL生涯, 做運動的機會著實不多。短短的15分鐘行走, 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嗎? 大概不是很多。但這樣子走走, 把「起床氣」盡去, 也樂得輕鬆愉快。

有時, 興之所至, 也會吃個早餐才回公司。

今日來到上環信德中心的蘭芳園。中環鐵皮檔的蘭芳園成名已久, 一向也有很多的遊客拿著旅遊書專程來拜訪。不過人怕出名, 近來很多人說起蘭芳園的食物都是搖頭擺手, 甚是可惜。


不便宜
早餐選擇不少,不過不太靈活。同桌的太太想把set A 里的腸仔換火腿,但和下單的店員溝通了五分鐘都不得要領。店員老是叫她揀set B,因為「有火腿」--不過B餐是沒有太太想要的通粉! 不能更改都算了, 末了還丟下一句「set 黎ga ma 點可以改ga!」 最後太太是揀了第三個餐…

SET F HK$32
我就比較簡單,來,就是來吃蕃茄薯仔通,不用想就來個set F.

蕃茄湯非常的甜,不是天然的蕃茄甜而且化學物甜。大概是用了很多的預製蕃茄去做湯底吧。薯仔也不粉不軟,通粉口感倒是不錯。不過湯底不行,整個粉已經回天乏術了。

最令人難過的是奶茶。味道簡直是喝過最差的。茶香自然沒有,只有點澀澀的;奶味和茶味似是不能融和,更別說茶身厚不厚滑不滑了。坊間無名的餐室,出品都不會比這杯差! 勉強喝了幾口,還是放棄了。其實真的很鬱結。明明是靠奶茶的滋味打下了這名聲,又怎會捨得讓它如此殞落?


挽回一點分數的厚多士
滿意的,就只有這片厚多士。烘得鬆香配上牛油,很好吃。不過烘多士只是陪襯。要吃好的茶記,選擇有很多。

蘭芳園… 唉,不要再見了。


蘭芳園 (上環信德中心)
地  址: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3樓304D號舖
電  話:2517 7268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上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