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IFC Greyhound Cafe 中午時分, 中環大部分食肆都是一位難求, 位於IFC 的 Greyhound  也不例外。雖然設有訂座服務, 但時間卻是定在1230或1315 這兩個尷尬時段。當天中午所見, 大部分人都選擇更直接的做法:排隊。人龍極長約是20人以上,...

[Greyhound Cafe] 濃濃的把你淹沒掉

IFC Greyhound Cafe
中午時分, 中環大部分食肆都是一位難求, 位於IFC 的 Greyhound 也不例外。雖然設有訂座服務, 但時間卻是定在1230或1315 這兩個尷尬時段。當天中午所見, 大部分人都選擇更直接的做法:排隊。人龍極長約是20人以上, 也太誇張了! 小妹就寧願訂位, 就算吃得趕一點, 時間卻是容易控制得多。你可以加快進食速度,但卻控制不了排隊時間吧。

來至泰國的greyhound cafe 已經在香港落戶很久了,分店也愈開愈多,但小妹還是第一次光顧。中環IFC 的分店就在落地大玻璃旁(open kitchen 對面), 採光上佳,很得我心。和同事兩個人來吃, 拿起MENU 才知道Greyhound 是沒有lunch set 供應的。不過menu 厚厚的一本, 更加難選擇啊。有比較純粹的泰式食物(如炒金邊粉), 也有看上去一點都不泰的菜式。思索良久才挑了三款感覺fusion 新派的食品。

Salmon Carpaccio
生牛肉薄片的變奏、香草三文魚的變奏。本來想清清淡淡地來一個前菜, 沒想到這個salmon carpaccio 竟然是十個味濃。綠色的醬似pesto sauce? 非也, 那可是帶有莞茜味的醬! 莞茜、蒜蓉,和辣, 極富亞洲風味。吃完口要臭三天吧哈哈哈。(三天是誇張了, 不過當天下午我是不停不停飲水都沖不走那味道...)

不是不好吃,只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啊,吃半碟(即是吃4塊),味蕾都壞掉了。三文魚只是配角, 你是不會吃得到三文魚的味!


泰式銀魚意粉
棄傳統的炒粉沒有點, 反而來了一個泰式銀魚意粉。味也是極濃,咸鮮、微辣。喜歡銀魚Anchovy 的我第一口覺得惹味非常,第二口食舊覺得濃香,再吃就覺得太過了。就算是下了一點薄荷葉, 還是balance 不到那種咸鮮之味。多吃, 就膩了。

份量比較小, 如果打算吃一個意粉就當一餐, 我懷疑這個意粉是女生也不會覺得飽。不過念在它如此的味濃, 這個份量, 好似也就夠過癮了吧...


炸粟米蟹餅
總是覺得小食太吸引, 最後決定再加了一個粟米蟹餅。不是crab cake 那種會找到一絲絲的蟹肉, 而是用上了打成膠的蟹, 混入粟米粒去炸香脆惹味, 很是好吃呢。配上的泰式甜酸汁也夠香甜, 只是份量有點太少! 醮起粟米蟹餅來總覺得不太夠。

沒想到粟米蟹餅竟是今次(味道上)最清淡的食物呵。真讓人啼笑皆非。


整體來說感覺還不錯, 坐得很舒服也很好傾計。但調味之濃真的不是人人接受得到! 如果有一天很想很想吃又香又濃的刺激食物, 我會再來一次Greyhound 的。

今次由同事請客, 在此謝過噢。


Greyhound Cafe (中環IFC)
地  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1樓1082舖
電  話:2383 11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0:00-22:30 | 星期日 11:00-22:3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所有分店)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