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華嫂 對於返office的人來說,要來 華嫂冰室 是一件很難的事。星期天不開店,只剩下星期六;而華嫂一向得人喜愛,排隊兩小時是等閒事;不小心遇上午休、截單之類,就白白浪廢一天的安排! 所以最好的方法裹是 放棄賴床吧,早上九點左右到華嫂,排一會兒就可以吃早餐 !吃飽了再到元...

[華嫂冰室] 望君千日 終於一試!

華嫂
對於返office的人來說,要來華嫂冰室是一件很難的事。星期天不開店,只剩下星期六;而華嫂一向得人喜愛,排隊兩小時是等閒事;不小心遇上午休、截單之類,就白白浪廢一天的安排! 所以最好的方法裹是放棄賴床吧,早上九點左右到華嫂,排一會兒就可以吃早餐!吃飽了再到元朗玩一天,多好!

T住在非常遠的柴灣,以巴士118號到紅磡轉西鐵,一小時内就到達了天水圍站。除了車費實在高,時間其實也不長呢。啊對了,華嫂冰室地址雖然寫是元朗,但記得要在西鐵天水圍站出才近。路不太好找,不要害羞問問路人,就ok了。


早上九時十五分
才九點多,店子外已經有不小的人群。若非早上下了一場大雨,人數只怕會更加多呢!今次只等五張枱,大約十五分鐘就等到了!也是幸運,可以坐入店子之內的位,有冷氣,更加舒服。

難得來到,所有名物都想試上一試。所以有理無理兩個人竟然點了兩個麵、兩個包、兩杯飲品!雖然已經做好準備功夫(前一晚故意吃得清一點少一點),但吃完還是覺得自己太Chur了丫。飽肚的感覺可是維持了好久!嘻嘻!


冰花奶茶 HK$18/杯
天氣實在是太熱,不多想先來兩個華嫂獨家的冰花奶茶!一口啜下真的覺得透心涼啊。不下冰塊,把沖調好的奶茶放入冰格,不時拿出來攪拌。細細碎碎的冰花就是如此形成,實在很花心機!所以這杯冰花奶茶可是限量產,晚一點來就喝不到囉。

除了心思爆燈,這杯奶茶的味道也好。我喝冰奶茶很麻煩,又怕太淡,又怕多奶,更加怕甜。華嫂的奶茶味非常討好,茶香頗濃,比例佳,又不算太甜!狠狠地一口啜掉小半杯,感覺超舒心的!最棒的是這奶茶喝完不會有口腔粘粘的感覺。價錢是小貴啦,不過這樣的心思,值得給這個價!


招牌菠蘿包 HK$15
鏘鏘鏘!然後登場的是華嫂的名點、邪惡無比的招牌菠蘿包!來香港吃菠蘿包是指定動作吧。麵包外褢上一層裂紋酥皮,咬到口中又是脆又是香甜!喜愛更刺激的,再夾上一片厚厚的冰牛油,冷熱相交,牛油香盡融在嘴里,那滋味實在是不能抗拒。沒想到華嫂動動腦筋玩玩新花樣,在菠蘿包之中夾入蕃茄雞蛋,疑似Fusion,既中既西,一樣好味


蕃茄、蛋、牛油(瞬間融化)
餡料夾甚麼都好,靈魂始終在於菠蘿包。小妹也是幸運,剛剛好趕上新鮮出爐的菠蘿包,那個熱度啊,不過是以手指輕輕按著方便下刀切開,也覺得幾乎會燙傷呢。只是遺憾的是,看著那塊厚厚的牛油在我面前以9秒9的速度迅速融掉,失去了冰火的口感,有那麼點可惜。取而代之的是那「菠蘿皮」極盡酥脆,配軟熟的麵包口感,比起旺角的金華冰廳可是過之而無不及。蕃茄塊夾在中間起了中和作用,輕輕巧巧地為這一個菜式添上一抹清新感。咸咸甜甜的配搭,會令人一口口咬下完全不想停呢!這,就是一個必須要encore的最佳例子。


芝士咸牛肉蛋朱仔包 HK$17
另一款包點名物就是芝士咸牛肉蛋朱仔包。配料也是夠簡單:一個烘得香脆非凡的朱仔包,夾入一塊芝士以熱力逼至融化,放上煎得溏黃的雞蛋,再舖上一層厚厚的咸牛肉,就成了。


口味略重
小妹覺得口味略略重了一點,咸牛的咸香太出,芝士又濃膩了一點。和友人分吃半份感覺還好,若要自己食一整份,很大可能就甚麼都吃不下了!下次,可能轉吃沒有芝士的咸牛蛋治吧。


- * - * - * -

其實不少食客來華嫂都是吃個包子飲杯飲品就夠,但華嫂的麵食也是很吸引。一餸麵食大概是廿十多元的價錢, 不過如果想試試特色的湯式就要另外加八元。選擇有四: 蕃茄湯、莞茜皮蛋、冬陰公、酸辣湯。既然遠道而來就不計較這個啦。
莞茜皮蛋 牛肉米線 HK$30
莞茜味重,身邊很多朋友都接受不了,避之則吉。小妹小時候也視之為畏途,連加入了莞茜作材料的牛肉球叉燒腸粉也一併討厭起來。偏偏莞茜皮蛋有很高的清熱下火功效,老媽也時不時會煲個鯽魚莞茜皮蛋湯迫我喝!一開始時總是如臨大敵,慢慢地也就接受了莞茜的味:但也絕對談不上是喜歡啦。今日來到華嫂也有小小糾結了一會才決定點莞茜皮蛋牛肉米線。除了因為同行的T喜歡這個湯底,也是因為本人覺得「試了才知道」。這一決定,是明智的。

華嫂的莞茜皮蛋和我以往所吃的都不一樣。莞茜比較嫩,味道也要清淡一點,不會嗆。切成細細碎碎的,連同米線一同滑入口,口感好嫩。若果不說,我也會懷疑這些究竟是不是莞茜!味道口感真的溫和太多了。鮮牛肉相對普通一點,味道不太重,一點點的咬口,和莞茜皮蛋放一起倒是變成配角了。

非常非常有趣的一個莞茜皮蛋湯底,也很推薦所有愛和不愛莞茜的人都試上一試。華嫂做了甚麼,令我對莞茜的感觀有這麼大的一個轉變?大概永遠是一個迷。不過我肯定,當自己覺得燥熱不堪想下下火的時候,必定會來華嫂吃個莞茜皮蛋米線,並毫不猶疑地把碗內的莞茜吃個清光


蕃茄 豬扒雞翼通 HK$39
再來一個蕃茄豬扒雞翼通,是華嫂預先配搭好的麵,份量極大。

豬扒有兩大塊,厚厚地壓在通粉之上。要吃得方便就要自己在碟子上切小了。豬扒醃得極香,質地夠柔軟,細細煎得邊位帶甜甜的焦香,的確是不可多得的佳品。

雞翼是滷水的,看色澤已經知道是花了心機去滷。亮亮的深褐色,咬下去酥軟酥軟的,肉幾乎都化在嘴中! 很好吃。


超級蕃茄湯底
蕃茄湯底,嘩,這個濃稠度也實在太誇張。做這麼一碗湯已不知要用多少個蕃茄了! 和蕃茄湯底始祖勝香園不一樣,華嫂棄用更濃更甜的罐裝蕃茄而取新鮮蕃茄,因此湯底蕃茄味更清淡一點,色澤亦非鮮紅;味道較天然,微酸,吃起來很是開胃呢。這個麵食不連湯吃的話感覺太浪廢,吃光的話就算是大男人也會捧住肚叫飽噢!


這一頓早餐帶來的除了是口腹之慾的滿足,更加是圓夢的感覺。拖得太久才來吃,結果這也想吃那也想吃,一不小心點得太多,就過飽了!HK$137/2個人, 人均消費接近HK$70, 抵不抵吃?嗯,我是會回頭再吃的。但就不會像這次般發瘋地吃了!! (笑)

呵對了,來華嫂之前最好先上她們的Facebook page 看看營業時間,以免撲空呢!也要記得她們中午1點至2點是午休時間, 不營業!


華嫂冰室
地  址:元朗屏山坑頭村
電  話:2617 223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8:00-13:00;14:00-17: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天水圍/元朗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