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若我可以天天悠閒過日子 行過赤柱馬坑公園之後來到赤柱市集, 真的熱得受不了! 也是時候坐下吃點東西去補充體力。本來想去泗益吃件西多士, 那知道竟然是連環*不幸事件! 泗溢整個七月都不開門丫! 吃了個閉門羹, 在小小的赤柱兜了兩個圈, 最後就來到了地下小cafe,  Sta...

[Stanley Cave] 別有洞天 赤柱地下Cafe

若我可以天天悠閒過日子
行過赤柱馬坑公園之後來到赤柱市集, 真的熱得受不了! 也是時候坐下吃點東西去補充體力。本來想去泗益吃件西多士, 那知道竟然是連環*不幸事件! 泗溢整個七月都不開門丫! 吃了個閉門羹, 在小小的赤柱兜了兩個圈, 最後就來到了地下小cafe, Stanley Cave

Cafe 雖小, 但位置很方便, 不過就是在boathouse 對面! 不過cafe身處地下室, 門口不免會小一點。一不留神可能就會錯過了!

步下幾級樓梯
別有洞天
大熱天時在室外曬得頭昏腦脹的, 走下幾級樓梯到達Stanley Cave 之內心中不禁涼一涼! 是覺得清爽舒適的涼呢。這裡的燈光比較昏暗一點, 剛入內的時候會有不習慣(外頭陽光太刺眼), 但坐一會, 眼睛就覺得舒服得多。 店內打扮成山洞的樣子, 設計簡約不囉嗦。除了木桌子之外也有high chair的位置, 大概可以容納30人左右吧, 不算太大噢。

食物方面主要是售賣輕食。像是沙律、三文治、frozen yogurt、cake 之類。形式和simplylife 相似。Bakery 就設在店子之內, 可以看到counter里面有為數不少的員工, 一律穿起白色的衣服: 或廚師裝束, 或簡單的背心, 看上去又俐落又青春呢! 買東西和付款的次序都隨心。我見有人會先去counter order 付款才去拿食物, 也有人先拿到食物了, 才去付款。Just do it the way you like!


各式沙律

麵包, danish

精緻的蛋糕 (留意, pink lady是藍色的!)

Salad Box (small) HK$50
天氣太熱胃口自然不太好, 吃沙律就最適合了。Small box salad 的size 和classified 的small box 一樣, 但就貴了HK$10。考慮到這裡是赤柱, 這個價錢大概也不算貴。沙律的款色也多, 大概是8-10款吧。一個盒子最多可以挑6款噢, 甚麼都想試試的人也不必太苦惱。

當中我最喜歡的自然是beetroot salad。很喜歡beetroot的甜味, 略略爽脆的口感也很是我的菜。配多汁的橙肉也很合襯。意粉沙律是比較膩的一款, 芝士下得不輕手呢。幸好greek salad 之內混有不少橄欖, 咸酸咸酸的很解膩! 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很舒服, 一盒沙律下肚, 氣力都回復不少!


Pear Danish HK$23
酥皮部份做得極佳, 酥脆酥脆的又有牛油香, 非常好食。梨子之下是吉士醬, 不太厚, 不太甜, 做得很不錯。唯一是梨子的味道太甜也太假, 沒有梨子本身的清香, 真可惜啊。這個danish 還有很多不同的變化, 像是士多啤梨、杏桃等等, 總有一款岩你的。


Frozen Yogurt HK$25 + 1 topping HK$6
然後當然是買一杯夏天的最佳食物, frozen yogurt 啦! 基本的Frozen yogurt 是HK$25一杯, 不過就這樣吃總是感覺太寡。加Toppings 的多寡和樣式就自己決定囉, 加生果的味道一定沒問題。我還看到有小女孩加了gummy bear..! 真是後生可畏...

Toppings 我不喜歡吃太甜的, 就來個granola燕麥好了。這個Granola是stanley cave 自家混合的喲, 里而有燕麥和各式果仁碎, 乾果只有很少, 非常的香口! 也不會出現我很害怕的、乾果痴形的情況。看到店內也有售買granola, 一包一包的。本來想買一袋回家慢慢吃, 最後卻是太休閒而忘記了...


Macchiato HK$26
最後以一小杯macchiato 作結。苦味卻是太重, 完完全全蓋過了咖啡的香, 不好喝。


這個all day breakfast 沒有標價, 一問才知是HK$128/份! 不便宜
但吃到最後看到有食客點了, 嘿, 超級香哩!

可愛的山洞壁畫

這算是後門還是正門?
Stanley Cave 有兩個門口, 雖然都很漂亮但不算是很起眼。價錢不算太貴, 坐得也很舒服! 下次再去赤柱吃泗益的時候, 還是想再次回去消磨一下時間噢!


Stanley Cave
地  址:赤柱赤柱市場道 25號 地庫
電  話:2677 700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20: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赤柱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