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醒神早餐 至從新世紀廣場的Grand Century 重開之後, weekend看戲還是比較喜歡回來這里看。雖然從屯門出來大概要一小時的時間, 但看完戲之後不論在九龍區玩樂, 還是過海去香港島都非常的方便。而且新戲院, 看戲上來都很舒服啊。 如果起到床, 看戲之前吃個...

[金華冰廳] 香港第一的菠蘿包

醒神早餐
至從新世紀廣場的Grand Century 重開之後, weekend看戲還是比較喜歡回來這里看。雖然從屯門出來大概要一小時的時間, 但看完戲之後不論在九龍區玩樂, 還是過海去香港島都非常的方便。而且新戲院, 看戲上來都很舒服啊。

如果起到床, 看戲之前吃個早餐才是正道。今天就來到金華冰廳。才早上八點三十分左右的光景, 店內不算人多。環顧四周, 依然是旅客要多一點吧。不過時間尚早, 大家都似乎很安靜。連侍應嬸嬸也是笑容滿面的, 連說兩次著我倆繁忙時間要坐一邊。我們唯唯諾諾地點頭過後卻不移動, 嬸嬸也就笑笑地走開, 氣氛有點詭異(笑)。


沙嗲牛肉麵
煎蛋腸仔火腿
沙嗲牛肉麵餐+煎蛋腸仔火腿+奶茶 HK$30

公仔麵有點咬口就好吃, 金華的麵非常對我的胃口噢。沙嗲牛肉就非常普通, 肉質軟軟的, 沙嗲也不甚香, 味道偏咸。不過把蛋腸仔火腿都通通放入麵之中同吃, 大堆頭的看上去又頗令人開心。


咸牛肉蛋菠蘿包 HK$19
本來想吃個雞批可惜未出爐, 菠蘿油嗎, 雖然好吃但心理負擔也太大了吧。忽然看到原來金華也有特色菠蘿包像咸牛蛋菠蘿包、沙嗲牛菠蘿包的, 哎, 不是不吃吃看吧?

菠蘿包外皮香脆可口包身卻依舊鬆軟, 還是穩穩地守好香港第一的位置。始終是老字號, 包點還有舊式食肆的風格, 味道帶甜, 質地綿密, 不似新興包店的出品般充滿空氣。大件夾抵食, 吃一個, 真的會覺得飽足。光是吃麵包怕味道寡, 夾入了煎成奄列狀的咸牛肉蛋, 牛的咸和麵包的甜形成對比, 整件事就變得玩味得多。不過, 特色菠蘿包來說還是元朗華嫂的更勝一籌: 那個煎得嫩滑欲滴的溏心蛋啊, 更令人不可自拔地沉迷呢!


雞尾包 HK$7
雖然說吃了咸牛肉蛋菠蘿包已經飽了, 卻還是很想吃吃另一個香港包: 雞尾包。以前雞尾包的餡料是以賣剩的麵包, 加上大量牛油、砂糖及椰絲混合而成, 就像製作雞尾酒一般, 因而改名為雞尾包。看成份都知道它的卡路里是不能小看的, 但它卻是小妹的comfort food 之一! [前提是情緒depress的原因並非來至體重…笑]

金華雞尾包個頭非常的大! 不過餡料有點少。也罷, 就當做是省一點點的卡路里intake 吧。餡料味道香甜, 椰絲味不太重, 也不會調得過溼, 很不錯吃


奶茶
呵對了, 在金華吃麵包是沒有「餐」的。不過金華也有限每人最低消費一杯飲品, 所以雖然點了很多吃的, 還是需要再額外點一杯飲品。凍檸檬茶 HK$18解膩一流, 不過記得要少甜噢。

是日消費:HK$74/2人


金華冰廳
地  址:太子弼街47號地下
電  話:2392 68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30-12: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旺角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