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醬家 吃拉麵要等,似乎在香港已經變成再自然不過的事。有時想想,等的時間比吃的時間還要多啊! 今天等的是,旺角 醬家 的蕃茄拉麵。 一般說起拉麵不外乎都是想起豚骨湯底魚介湯底,冷門一點點的就用雞湯湯底。就算看到menu 上有赤乜赤乜湯底的,都是指辣湯而非蕃茄(印象中東京...

[醬家] 非經典 蕃茄湯底拉麵

醬家
吃拉麵要等,似乎在香港已經變成再自然不過的事。有時想想,等的時間比吃的時間還要多啊! 今天等的是,旺角醬家的蕃茄拉麵。

一般說起拉麵不外乎都是想起豚骨湯底魚介湯底,冷門一點點的就用雞湯湯底。就算看到menu 上有赤乜赤乜湯底的,都是指辣湯而非蕃茄(印象中東京agura 有蕃茄湯底卻沒有試過呢)。而醬家就是以濃稠的蕃茄湯作主打,配上不同的配料奉客,頗有特色。


店子狹窄
店子狹窄,坐滿人的時候中間只剩下很窄的「通道」讓人擠過去。而牆上的電視呢, 一直都在播放日本的電視節目! 不過其實也根本沒有人在看電視。大家要不專注吃麵, 就是和朋友開心地聊天...


超濃蕃茄湯頭 - 有沒有令你想起勝香園?
先不說別的, 就來看看醬家的蕃茄湯頭吧。非常的濃稠, 顏色卻不是特別紅。相信當中都是用新鮮蕃茄煮成, 吃不出有用到罐頭蕃茄去提味。但整體來說味道比較酸, 不算特別討好。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熱度: 小妹照一般吃拉麵的放式把拉麵連湯吸入口, 哎呀, 燙到口了!


~~MENU~~
配料竟然沒有叉燒可以揀,有點失望。可見店主主要是揀淡味鮮味的食材來配襯,大概是怕會搶去蕃茄的味道吧。


蕃茄意大利白乾酪麵 HK$80
蕃茄mozzarella
蕃茄和mozzarella 的關係一向親密,以它們為主的沙律又清新又香甜,向來是小妹的摯愛。用來煮拉麵又如何呢? 蕃茄切片之後舖上一塊厚厚的mozzarella, 再把芝士焗軟,再加一小匙的蕃茄蓉,味道夠簡單直接。咬下去,見mozzarella拉絲的樣子,相信各位芝士控都會心花怒放吧。好是好,不過也沒驚喜就是。製作方法不難,大家在家中自製用來作派對小食也不錯呢。


蕃茄雞肉雜菜麵 HK$85
另一款雞肉拉麵就不太好吃了。雞肉非常乾, 肉質也硬。味道上更有一點點煲湯雞的感覺! 讓人很是失望呢。

總的來說我會覺得味道還是可以的, 不過, 如果想吃一碗蕃茄湯麵, 我會揀去勝香園, 或者星座冰室。要抵吃得多嘛!


醬家
地  址:旺角上海街468號地下
電  話:3565 46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旺角食玩地圖


1 comment:

  1. Chikpi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