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非常搶眼! 早兩天前往李家時,忽然看到對面商廈有一片極大的落地玻璃。透過玻璃看到他人或在用餐,或站在窗邊觀看行人,氣氛閒適。抄下店名 Gaba Concept , 今晚就來會它一會。不幸竟然忘記帶相機,全程以手機拍攝,相片醜得很。

[Gaba Concept] EVERYONE needs GABA

非常搶眼!
早兩天前往李家時,忽然看到對面商廈有一片極大的落地玻璃。透過玻璃看到他人或在用餐,或站在窗邊觀看行人,氣氛閒適。抄下店名Gaba Concept, 今晚就來會它一會。不幸竟然忘記帶相機,全程以手機拍攝,相片醜得很。


Food for another stomach - Dessert
Food for another stomach - Cakes
Drinks
Dinner Menu
Menu 有三張:甜品、蛋糕、咖啡飲品。晚市食品就手寫在黑板之上。選擇很少,只有兩款beginning, 四款main。A la cart 的價錢還算正路,不過dinner set 收HK$280+10% 是超過我預想呢。向店員查詢過,dinner set 的dessert 部份是可以選擇價值HK$88+10%的甜點,再跟上飲品… 嗯,計下來其實真的有省到丫。不過是晚戰鬥力普通,還是返璞歸真a la cart 好了。


Pumpkin HK$80Quinoa, pumpkin, mozzarella, mixed green, agave syrup 
藜麥quinoa, 大概是近來最受歡迎的食品之一了。在許多素食、或標榜健康食品的餐廳之中都定會看到它的身影。原來它已被聯合國FAO認定為唯一的完美全營養食品。因它含有豐富蛋白質、氨基酸、鐵質、維他命B、鎂及纖維等,同時又擁有豐富奧米加3,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而且它低脂、低熱量、低糖,有豐富纖維而不含麩質,真的找不到一絲的壞處呢!

不過本人就一向不太喜歡它的口感, 一粒粒的似芝麻, 卻又有一點點泡泡的感覺 – 喜歡實實在在的口感的我, 真的不容易接受! 味道上倒是香口, 有一點點的堅果的香氣, 但整體味道是非常的淡, 所以搭任何食物都很適合呢。

若果以藜麥作主菜我還是會很抗拒, 不過如此混一點點入沙律之中, 我又覺得很OK。沙律菜清新怡人, 加上藜麥, 口感上就多了變化。不知道agave syrup龍舌蘭糖漿味道應該是怎樣的, 不過小妹只嚐到醋的酸味, 也無甚特別。把mozzaralle cheese切成正方體實在有點奇怪, 南瓜也嫌未夠甜, 偏生了一點點, 味道口感都差一點呢


Lasagna HK$85Spinach Pasta, Bell pepper, Zucchini, Tomato, Béchamel sauce 
不想order set 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main之中我最想吃的是Lasagna。而Gaba concept 的set dinner 是如果你不order menu 上最貴的食物的話, 你只會省到幾蚊only。雖然聽上去也太小氣, 不過遊戲一向都是如此玩的啦... (斜目)

也算是自己太不小心, 看到spinach 一字就以為是把菠菜夾到千層麵之中作餡料, 沒留意到只不過是用上”spinach pasta”呢。現在是綠色的菠菜意粉之中夾入了翠玉瓜啊蘿蔔粒粒之類的, 和想像之中有很大的落差。味道是中規中矩的。蘿蔔還有一點點的過生, 也沒有預期的清爽。雖然是一個全素的食物, 不過醬料太濃, 又加上芝士, 還是令人覺得滯膩。看上去扁扁又小小的一份, 還是很夠飽肚的。


Carbonara HK$90
Whole wheat spaghetti, Onion, Ham, Cream, Cheese flake, eggs 
這個carbonara倒是神來之筆。用上了全麥意粉, 感覺要更加的健康, 不過在味道上是沒有大差別的。我是說, 我吃不出分別(笑)。也可能是因為白醬的味道濃, 就算有一點點的分別, 都會被遮蓋了吧。雖然充滿蛋香味的白醬又稠又濃, 不過因為意粉混入了風乾火腿片, 有咸咸鮮鮮之味, 層次感就分明了。火箭菜則是裝飾功用大於味道囉。


Coffee of the Day
最後收尾究竟要甜品還是咖啡, 天人掙扎了十多分鐘才決定來一杯手沖咖啡。一向都喜愛飲咖啡, 但總是只限在飲cappuccino啊latte啊的。有時想試試手沖咖啡, 嚐嚐不同的咖啡豆的味道, 卻會因為害羞而卻步。今天, 在Gaba Concept, 就揀了Ethiopia 咖啡豆作一個新嚐試。


手沖咖啡
第一階段
咖啡師在磨碎咖啡豆之後會先給你聞一聞。果然有一點點朱古力的香呢。不過berries味就不太聞得出。

第二階段
沖製之後再聞一聞, 果真, 有甜甜的果香! 入口嚐嚐, 咖啡又沒有想像之中沉穩。口感到有點稀有點薄, 不太喜歡這個口感。朱古力之味已經不太吃得出了

第三階段
咖啡師說, 待咖啡稍稍冷卻之後, berries的味道會更加突出一點。不過我則是覺得冷卻之後咖啡似乎變得酸了。我還是prefer 熱一點飲呢。


空間感很不錯, 不過椅子不好坐...
總來說, Gaba Concept的食物不太中我的心意, 不過咖啡則給了我很好的體驗。特別是咖啡師, 也願意有禮地解釋基本的咖啡知識給我聽, 我覺得很窩心呢。Gaba Concept 的咖啡豆都是自家做home roasting, 足見心思。下次再來, 大概會是揀個下午時分, 喝咖啡試甜品吧!

小知識:
原來咖啡豆之後的(N)和(W)分別代表「natural日曬」和「wash 水洗」兩種不同的咖啡豆處理方法。不同的處理方法, 也會令咖啡豆呈現不同的風味呢。

是次消費 HK$336/2人, 不便宜


Gaba Concept
地  址:銅鑼灣駱克道462號鑽石大樓1樓
電  話:3679 034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銅鑼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