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Gladys' Estate Coffee 緣緣達達來到九龍城, 卻因為時間不對而做不到要做的事。既入到這個美食天堂, 總不可以空手而回吧。不過, 雖然九龍城美食多籮籮, 卻因肚子不餓而揀不下手。沿著一條條正正方方的街道走走看看, 就遇上了這家 Gladys...

[Gladys' Estate Coffee] 咖啡很不錯, 蛋糕卻...

Gladys' Estate Coffee
緣緣達達來到九龍城, 卻因為時間不對而做不到要做的事。既入到這個美食天堂, 總不可以空手而回吧。不過, 雖然九龍城美食多籮籮, 卻因肚子不餓而揀不下手。沿著一條條正正方方的街道走走看看, 就遇上了這家Gladys' Estate Coffee。 也是緣份, 到達時剛剛好有位, 也就坐下小休, 避一避九龍城那毒辣的陽光。


店子呈長形
店子不是很大, 呈長方形。在里邊的位置因採光不夠好, 感覺有點暗暗的、昏昏黃黃的。牆身用上水泥紋, 簡潔又原始。很統一的cafe風格, 食物、外形都不以花巧取勝。


吧位
近門口的位置有三個吧位, 在這裡坐就可以把open kitchen 的部份一覽無違了。更重要的是這三個位置和咖啡師很近, 要觀摩他的沖泡技術、和他討論研習咖啡就最適合不過啦。


店內用的大大小小不同的杯子
Loft 感覺的吊燈

Brunch - Salmon Panini HK$45
到店的時間其實有點尷尬, 下午兩點左右的光景, cafe依然提供brunch。選擇可多呢, 有意粉panini all day breakfast, 當然少不了pie, waffle 之類。種類對咖啡店來說可能太多了點吧, 不過感覺就是很香港, 很can do

小小的點了個Salmon panini 分著吃, 連飲品才HK$45, 頗為化算。不過不失, 特別欣賞Panini上的黑橄欖, 咸鮮之味為panini增加了不少的光環呢。餡料用料新鮮, 吃過之後覺得口感很清爽。


Cappuccino, brunch set + HK$18
說是brunch, 當然少不了飲品。不過如果轉飲咖啡就要額外再加HK$18, 倒也合理。咖啡入口香醇, 勁度不高。用上了Greenfield綠田園牛奶沖製, 奶騷味有一點點搶。哎, 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款奶呢, 總覺得它很會搶風頭。但整體來說, 這cappuccino 令人很滿意。

事後上網找找, 才知道當店的咖啡師就是店主Whelan 本人, 更曾經在18 Grams 和 Barista Jam 這兩家小妹喜愛的咖啡店工作過呢。難怪他的咖啡如此對我口味。


嘆咖啡, 是不是少了點甚麼? 來件蛋糕吧!
飲咖啡和吃蛋糕是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光。看到蛋糕櫃里琳瑯滿目的蛋糕, 最後挑了一件opera cake 來頂頂癮。不看不知道, 當店的主廚Andy 曾在澳洲的藍帶學校學藝兩年半, 而Opera 蛋糕更是他心中的「藍帶招牌作」呢。


Opera Cake HK$38
不過可惜的是, 雖然這件蛋糕外表很是漂亮, 我卻覺得不好吃。其一是用上了不夠好的朱古力, 朱古力味欠奉。蛋糕質地也是偏乾身了。雖然鱔稿之中說他們的Opera cake 「用了House Blend Espresso 做咖啡底」, 但, 這件蛋糕的另一個死因是, 它完全沒有咖啡的香! 幸好它的size 很小, 幾口吃完就算了。

總的來說, 我覺得這家cafe x coffee shop 混合體的咖啡部份做得很不錯。也很希望這件蛋糕的失敗只是偶然的事。很有趣的是, 店家似乎已經有不少的熟客, 不時會聽到店主和客人「打牙骹」, 閒話家常, 很有香港地舊小店的人情味呢。舊區coffee shop, 真是一個有趣的合體!

是次消費: HK$101 for 2


Gladys Estate Coffee
地  址:九龍城獅子石道6-8號美景樓地下
電  話:6990 279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1:3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九龍城食玩地圖

資料參考 :
U Food - 澳洲悠閒風 x 法式藍帶甜品
U Food - Glady's 藍帶甜品 × 精品咖啡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