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Jamie's Italian Jamie oliver 來香港開店,很多人都為之而興奮吧! 一向喜歡看Jamie的煮食節目的小妹,好不容易盼到七月底的開店,卻發現 網上訂枱system已經是全部爆滿 ! 震驚之餘也有點傷心啊! 不過幸好訂枱服務原來只佔餐廳20%...

[Jamie's Italian] 一圓心願 初會Jamie的餐廳!

Jamie's Italian
Jamie oliver 來香港開店,很多人都為之而興奮吧! 一向喜歡看Jamie的煮食節目的小妹,好不容易盼到七月底的開店,卻發現網上訂枱system已經是全部爆滿! 震驚之餘也有點傷心啊! 不過幸好訂枱服務原來只佔餐廳20%的座位,餘下的,都留給walk in 客。好吧,排就排,趁著星期天就早早來到銅鑼灣登龍街的金朝陽中心排隊也。

不得不說說,小妹一直以為Jamie's Italian是11點開店,所以10點多就到達了店舖,成為了人龍中的第二位。也是如此,才有張椅子、有一點遮蔭、不必站在艷陽之下等待。也是驚訝, 原來等Jamie's Italian 開門竟是在登龍街排隊...! 不是普通的辛苦呢。也幸好當天未算是最熱的一天 (今年夏天熱得難受啊), 和朋友吹水聊天, 時間也易過。


吃lunch 有三大好處
吃Lunch比Dinner 好的原因有三。其一是因為有天然光線, 拍照起來比較易也比較好看。其二是, 餐廳為了分流, 開頭的個多小時餐廳都處於半空的狀態, 相對安靜舒服。其三是, 侍者們在剛開店的時間都不那麼忙, 人也比較活潑也, 服務就更好啦。


Summer drink
Jamie's Italian 的菜單並不複雜, 一張紙就寫晒出來。不過難得來到, 也要仔細研究一下叫甚麼吃呀。在研究期間就先點了杯Drinks。意外的是Jamie's Italian 的飲品不貴。大約是HK$3X-$5X一杯, 非常平民化呢。這杯紅紅的, 貌似凍檸賓的, 是TODAY'S SPECIAL。用上了mixed berries, 加份點檸檬汁, 味道頗清爽。不過檸檬可以再多點, 感覺就更summer 。


右: Mojito
重點是杯子吧。這種膠杯在香港的茶餐廳是很常見的。特地用上這個杯, 為飲品加了不少local 的感覺呢。雖然有點crash, 有點點不和諧, 但卻感受到餐廳對本地文化的重視。外表見盡心思, 不過味道尚有進步空間呢。


CRAB & AVOCADO BRUSCHETTA HK$70
Toasted sourdough, fresh crab, ricotta, avocado, apple, lemon & chilli
小吃之中先揀了card & avocado bruschetta。見到牛油果就無辦法說不呢。底下的麵包非常薄脆,個人覺得是太過了。失去了麵包的口感,也比平常的餅乾更加乾!分吃非常困難。輕輕施加外力,餅碎就會以驚人的氣勢飛出來(笑)。不過蟹肉比想像中要多一點,頗為鮮美,很不錯。牛油果和cream放在一旁,份量就自己隨意加減吧。 
 

ARANCINI MARGHERITA HK$70
Tomato & mozzarella risotto balls with arrabbiata sauce
記得以前很喜歡吃fat angelo 的炸risotto 波波。咬開熱辣辣的米球,里面的芝士濃香又拉絲,味覺和視覺都好好享受呢。不過吃過兩次之後,這一道美味竟然從menu上消失了。你可以想象到我有多失落嗎?當我見到Jamie's 的菜單上有這個「risotto波波球」,我又怎可能不吃吃看?
一份有三粒的波波球,底下舖上了蕃茄煮成的醬,紅彤彤的很是美麗。其中一粒已經切開成兩半,也方便食客抇下里面的餡兒! mozzarella cheese成塊裝,正正方方地釀在炸得酥香的粒球內。微粘的口感,加上略帶鬆軟的質地,入口頗為夢幻。不會膩,雖然那麼大的一塊芝士在內,真的一點都不膩!配上蕃茄醬之後,整體感覺更加輕怡呢!(還是我太快樂,才覺得吃完身體輕飄飄呢?)


PENNE CARBONARA HK$85 (half)
Crispy pancetta, sweet leeks & creamy Parmesan sauce
另一種很想吃的食物就是PASTA了。選擇有不少, 而且可以揀大小size, 感覺很窩心! 個人覺得小size而且足夠一個人吃飽;試味的話,4個人分都綽綽有餘呢。呵對了,Jamie's Italian 的pasta是每天在店內製造,特別新鮮呀。

Go for the basic, 先來一客carbonara。長通粉的外貌有別於我們平日見到又工整又尖銳的樣子。鈍鈍的看上去也太可愛了吧。carbonara的味道比較咸香,仔細看看,才見到除了用上一般的煙肉之外,更加入了風乾火腿ham去煮!難怪特別惹味呢。濃香咸鮮,很讚。


TAGLIATELLE BOLOGNESE HK$80 (half)
Beef & pork ragù with Chianti, Parmesan & pangrattato
Bolognese是熱情的server所推薦的,聽她說,這個也是Jamie 最喜歡的意粉。雖然我很喜歡闊麵條的彈牙, 不過對肉醬的味道就不太恭維了。蕃茄味沒多少, 肉味比較濃。異樣地竟然有一點點中式調味的感覺, 不討好。


FREE-RANGE CHICKEN HK$165
Grilled garlic & rosemary chicken with a tomato, olive, chilli, anchovy & caper sauce
光吃pasta也有點寡, 來個烤雞作main fish 吧。走地雞脂肪少, 肉質比較實淨, 但比較有雞味。烤得很不錯, 雞肉依然多汁。底下的蕃茄sauce才是一絕呢, 加入了小銀魚, caper, olive, 咸咸鮮鮮的, 除了襯這個雞, 用來配pasta甚至risotto 也會很好吃。雞肉上放了炸rose mary一枝, 酥酥脆脆的比想像中要香口呢。把葉子拔下來和雞肉同吃, 香味升級, 一絕。


Epic Brownie $65
吃完咸點, 也陸陸續續開始見到別人開始叫甜品吃。也是go for the basic, 來一份brownie 一份tiramisu。brownie 剛上的時候我是有一點不喜歡的: Brownie嘛, 我總是覺得熱食才夠香甜。而Jamie's Italian的出品是室溫的 (你見雪糕沒有融化也就知道了吧)。配上海鹽雪糕、濃稠的黑朱古力醬、幾粒爆谷, 賣相倒也可愛

Brownie 的質感比較似蛋糕, 不似普通brownie般實淨。濕潤度足, 點點柔軟, 吃下就不覺得太膩。重點當然是要沾上大量的朱古力醬同吃啦! 因為brownie不熱, 和雪糕的反差感不夠, 就差了那麼一點點。而且小妹覺得, 這麼大的一塊brownie, 相對來說雪糕不夠大球! 和熱情的server說起, 她笑笑, 「不夠可以再加一球雪糕嘛!」也對呵。下次或許再額外要一球好了。旁邊的爆谷嗎, 韌的, 只能作裝飾啦。


Tiramisu $65
沒有好好仔細看介紹, 原來這個tiramisu有橙的成份在內;也幸好沒有仔細閱讀小字,否則討厭以橙入饌的我就會錯過這甜品了! 食譜來至Jamie Oliver 的師傅Gennaro Contaldo, 看相片就知道比起坊間的Tiramisu要少很多cheese和cream, 沒有用手指餅而用上海綿蛋糕, 更對我本人的口味。海綿蛋糕吸飽咖啡酒, 非常的濕, 值得一讚的是當用叉子切下之時是不會有液體被擠出 (拍手)! 橙香不過是淡淡的, 若有若無, 難得的清新之感。


一頓下來三人吃得飽得不得了, 埋單HK$250/人。人數十人以下是免加一的。不過如果你覺得服務很好很貼心, 就不妨按自己心意去留TIPS鼓勵一下一直serve你的侍應啦!


Jamie's Italian
地  址:銅鑼灣登龍街金朝陽中心二期Midtown二樓
電  話:+852 3958 2222 (12位以上可以電話訂座)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銅鑼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