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韓燒也 韓風一直沒有停下來, 除了音樂衣服, 韓式餐飲的熱潮一樣是愈來愈烈。近來在香港開得比較多的食店也是一個兩極: 熱辣辣的韓式燒肉舖, 或凍冰冰的韓式冰沬甜點、蜂蜜雪糕。 就算是沒有錢又沒有時間飛一轉韓國, 也可以在香港穿起韓風衣裙, 塞著耳朵聽歌, 去吃個韓宴, 望...

[新麻浦BBQ] 人氣爆燈 食物質素放一邊?

韓燒也
韓風一直沒有停下來, 除了音樂衣服, 韓式餐飲的熱潮一樣是愈來愈烈。近來在香港開得比較多的食店也是一個兩極: 熱辣辣的韓式燒肉舖, 或凍冰冰的韓式冰沬甜點、蜂蜜雪糕。就算是沒有錢又沒有時間飛一轉韓國, 也可以在香港穿起韓風衣裙, 塞著耳朵聽歌, 去吃個韓宴, 望梅止渴一下。

新麻浦BBQ是一家在韓國非常有名的連鎖店分店多人氣大。終於來到香港擴張它們的事業版圗選址就在最熱鬧的地區銅鑼灣。當然新店開張都會受人極端追捧新麻浦也不例外。一桌難求雖然有1.5小時的用餐限制但很多人都不介意排三四小時來吃一次堪稱瘋狂。

但, 這家店, 真的值得花時間去排隊嗎?

不試過不可以下定案, 今天T放假正好叫他先行來排隊。據說5點多時的人龍依然是非常短小(大部分人未下班吧), 不過人齊才會安排入座。小妹和朋友約645分才到達食店本以為又會與之向隅豈知店內還有一半的位置是吉的直入大感開心。(也好在有T一直默默守著人龍NO.1 的位置才可以「直入」辛苦你了啊~)



我很想一試新麻浦的原因既簡單又有一點點傻就是想試試爐邊蛋而已。聽聞新麻浦是爐邊蛋的始祖,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一行四人點了個牛豬套餐2 HK$678+10%有豬又牛又海鮮又有爐邊蛋甚麼都試試就夠了。


爐邊蛋
店員很快就為我們注入了蛋漿。蛋漿里有一點點的泡菜碎令味道更加惹味以爐的溫度烘著這些蛋漿慢慢就會熟然後凝固起來。喜歡吃生一點點的話記住要多多留意蛋漿的生熟度從「熟」變成「過熟」大概只是十多秒的時間呀一圈蛋漿份量其實不多。一人吃幾口就沒有了。如果想加添蛋漿要HK$28/, 不過還是先吃吃其他食物再回頭決定好了。


牛豬套餐2 HK$678+10%
細細看一看這個餐, 食物也不算多, 定價有點高。另外還有純豬的燒烤套餐、純牛的燒烤套餐、二人份量左右的套餐可以揀。萬一所有套餐都不合胃口, 還可以點a la cart的。



牛五花及霜降牛肉
豬五花及護心肉
沒想到所有食品都可以放入這樣一個小小的三層架。撇開這個不說, 不知道大家看到了這樣子的牛肉豬肉, 又有沒有「很想吃」的感覺? 小妹就覺得肉類的顏色好暗沉, 不是太漂亮。而豬肉也太肥了吧

事實上是, 燒豬肉的時候因為豬油不停滴下, 我們的爐有搶火了! 黃色的火窜得高高的真是很好看啦, 不過, 嚇死人。而BBQ期間, 左右前後的table 都有發生大大小小的搶火事件, 刺激得很。不過我們來, 是來吃東西, 不是來玩火, 是也不是?

萬幸豬肉經燒製之後已經去除油分, 食到口中也叫不過不失。牛豬的肉質都偏向比較韌, 味道不濃。不過沾上大量的辣醬, 加洋蔥蘿蔔, 以生菜包著吃, 也不難吃就是了


小食及沙律


火灸霜降牛壽司
既燒的火灸壽司。味道沒特別好沒有特別壞。不過飯有點烤焦了, 苦苦的。燒製的過程會在你身旁進行, 看看也蠻好玩。但嚇人的是, 以火槍燒製時, 這款碟似乎承受不了高溫. 在我們身後爆了! 哎呀哈哈. 在新麻浦吃韓燒真的又刺激又好玩那。


豬肉泡菜煎餅 HK$68+10%
其實吃罷4人set 感覺還是頗飽肚的。肉多嘛。不過還是心思思想試試別的食物, 就點一個泡菜煎餅。和平日吃到的有點不同, 新麻浦的煎餅有點形似pizza。煎好了泡菜餅, 上面再放豬肉和泡菜 -- 肉量是意料之外的多啊。煎餅比較冧, 沒有脆邊, 辣味也不足


韓國紅豆冰沬(2人份) HK$88+10%
好了, 最後來一道韓式甜品: 冰沬。是當天晚上吃到最令人滿意的了。冰磨得細細的, 入口綿綿地化開, 口感非常好。黃豆粉很多, 味道超香。如果麻糬份量多一點就更佳了。食到底下的煉奶會更多更濃, 當然, 也更甜。


埋單最後是HK$230/人, 這個價格吃韓燒我覺得會有更好的選擇呢。像, 尖沙咀的Mr Korean BBQ, 不論食物和服務水準都更好啊。


新麻浦BBQ
地  址:銅鑼灣波斯富街24-30號寶漢大廈2樓
電  話:2561 62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00-15:00 ; 17:00-24:00 | 星期六至日 12:00-01: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韓)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銅鑼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