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Bread Street @LKF 雖然都是英國的名廚, 餐廳開幕的時間也相當接近, 但Gordon Ramsay的 Bread Street 比Jamie Oliver 的Jamie Italian 要低調得多。Gordon Ramsay年青的時候竟是一個足球員, 因...

[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地獄廚房里的美食

Bread Street @LKF
雖然都是英國的名廚, 餐廳開幕的時間也相當接近, 但Gordon Ramsay的Bread Street 比Jamie Oliver 的Jamie Italian 要低調得多。Gordon Ramsay年青的時候竟是一個足球員, 因傷轉行, 再打滾多年, 他在這個界別已成了數一數二的人物。

當然, 我也是從Hell Kitchen 這個節目認識Gordon Ramsay。除了在節目之中呈現出火爆的性格(在廚房里很common吧), 我對他幾乎是一無所知。他的理念, 他的風格, 他的作法... 統統沒有概念。是的。Gordon Ramsay 不是一個我有留意的廚師。 不過今天中午一頓吃下來, 對他的好感度可是大大提升呢。

Bread Street @LKF
用了網上訂位的system, 輕易地就可以在正常用餐時間訂到Bread Street 的枱。桌子比Jamie's Italian要疏落一點點, 走的是舊工業風格, 非常帥氣! 又有誰會不喜歡這黑名單格仔地板? 椅子用了亮麗的橙色才真正令人驚喜。Bread street走的風格是輕鬆不拘緊的, 比fine dining 親民得多。


homemade bread
對一間餐廳有無好感, 對我來說其中一樣很重要的就是要看他們的homemade bread。雖然說餐前的小麵包對很多人來說都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又怕一個不小心吃太飽了就會錯過精彩的主餐, 但我每次總是忍不住每款都要試一試, 好吃的話, 自然要全部吃光光。

Bread Street的餐前的麵包有兩款, 而薄身切片的那一款讓人很驚喜! 這種歐式麵包很容易太乾身, 但此間卻是又脆又濕潤! 吃完一片真的好想再叫他們多給幾片。而小圓包呢, 把小麵包搣開的時候指尖會感到油油的, 質地非常的密, 很是飽肚但不太中我意。


salted butter
同行同事對盛載牛油的小木板大為欣賞, 的確又係幾別緻。牛油帶有咸味, 香, 卻是沒有特別。


Sea Bass Carpaccio
w/ avocado, horseradish, ginger HK$128+10%
不論午餐還是晚餐都沒有Set, 食物都是在a la cart的菜單上挑選。starter 只揀了一個就是sea bass carpaccio。鱸魚刺身, 喜歡它的肉質結實爽口, 非常的新鮮! 配上薑蓉、牛油果, 一點點的檸檬和橄欖油, 異常鮮美。極喜愛的一道starter。


Steamed Snapper
w/ braised leek, clams, sea vegetables, shellfish dressing HK$208+10%
相比之下, 同樣是魚的main course steamed snapper蒸鯛魚就要失色一點。始終是西式的蒸魚, 永遠不及廣東的來的鮮美, 而且肉質略略有一點"霉"。反而是底下的 braised leek很耐人尋味。入口除了leek 的自身的味道還帶有牛油香,用料夠嫩入口無渣,配清淡的蒸魚是恰到好處。小子孤陋寡聞, 不知魚上的綠色小枝是甚麼, 入口脆而苦, 有趣得很。


Traditional Shepherd's Pie
with braised lamb, potato puree, brioche garlic crumbs HK$188+10%
Shepherd pie, 也是其中一個很經典的菜式。本來看到長方形的pot比手掌還要小一點, 心想, 份量也太不慷慨了吧。但吃著吃著, 又覺得如此香如此濃味的食物, 這個份量是差不多了。不知脆面是用甚麼材料做的, 非常的硬實, 似是有一點焗得太久而有點乾味道偏咸, 單吃受不了, 同底下的薯蓉羊肉同吃才對板。羊肉帶騷香, 全是一大塊一大塊的肉! 意外地豪邁的一道菜式。


Sauteed wild mushroom, garlic butter HK$68+10%
吃太多肉始終不行, 也就在side dish 之中揀了蘑菇作平衡。有別於一般蘑菇菜式的濕潤, 這小碟蘑菇比較乾身, 蘑菇味卻是濃香之極。解膩嗎, 不算有用。不過感覺上用來做佐酒小食也會是很適合呢。


Profiteroles
w/ Vanilla ice cream, roasted almonds, chocolate sauce HK$88+10%
 
一頓好食下來最重要是甚麼? 當然是吃甜品! 不知道甚麼是"Profiteroles", 上枱了才知道原來是"cream puff"。小泡芺不是鬆香軟綿, 而是有著比較近似餅乾的脆。中間夾上了雲尼拿雪糕, 再沾上濃香的朱古力醬, 好吃。一碟有三小顆, 二人分吃不容易小妹走運囉, 可以吃到兩顆, 太lucky! 幾乎把朱古力醬都別光光呢。

謝謝同事的這一餐, 除了口腹之樂, 更分享了不少工作意見、看法、經驗sharing給小妹。正宗「食夾拎」不過如此!


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Dining Concept)
地  址:中環雲咸街33號蘭桂芳酒店M層
電  話:2230 18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