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風堂 從Facebook 上得知一風堂推出沾麵, 心思思又跑去吃了! 中午時份的一風堂真的非常人多, 整整排了三十分鍾才有位置啊。這個 沾麵是限時推出直至10月31日 , 有興趣想試試的人就要快快行動嚕! 是次嚐新, 小妹 對麵質非常非常的滿意 , 但沾 麵的湯卻是太...

[一風堂] 限時沾麵! 你, 吃得下大盛嗎?!

一風堂
從Facebook 上得知一風堂推出沾麵, 心思思又跑去吃了! 中午時份的一風堂真的非常人多, 整整排了三十分鍾才有位置啊。這個沾麵是限時推出直至10月31日, 有興趣想試試的人就要快快行動嚕! 是次嚐新, 小妹對麵質非常非常的滿意, 但沾麵的湯卻是太咸了一點最大的問題是溫度, 下文再一一細數因由吧。


博多沾麵 HK$78
正常(220g) / 大盛(300g)
HK$78 的價錢, 麵餅可以揀正常(220g)或大盛(300g), 對大胃王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吧! 雖然圖中不太看得出, 不過同行的友人是點了大盛(右)! 份量也蠻誇張的。女孩子的話還是建議不要胡亂挑戰(笑)。220g 已經夠我們飽了丫。


沾麵 - 湯
一風堂的沾麵湯以豚骨作底再加入魚介濃湯製成, 味道卻是太咸。一入口時最先衝擊到你的就是咸味, 然後就甚麼都嚐不出了! 這方面大概需要來微調一下。一般來說, 吃完沾麵之後可以叫店家為你加入清湯, 把沾麵湯「溝淡」之後飲用, 不過因為沾麵湯對我來說本已太咸, 所以很早就請一風堂為我加了一點點清湯作中和...


粗身的麵條
沾麵用上了粗身的, 老實說, 我覺得麵條幼一點的話掛湯的能力也高一點, 不過粗身就有一個好處: 口感好。一風堂的麵條做得非常好, 煮得恰恰好很有咬口也彈牙。有點像在吃上海麵! 不過因為一風堂在煮好麵條之後會用冰水過冷河, 所以麵條是ICE COLD的


愈吃愈凍
ICE COLD的麵條有甚麼問題嗎? 大概大家都想像得到, 不論湯又多熱都好, 當我們把麵條沾入去再吃, 溫度只會是溫溫的。而溫溫的拉麵在我心中一點都不討喜! 更甚者, 在不停把拉麵放入湯>>吃掉>>把拉麵放入湯>>吃掉的過程之中, 湯也就愈變愈凍了!! (哭)

向店員查詢過, 他們把麵條凍上是沿用了日本的做法, 所以回家之後又上網查了查。原來 つけ麺 沾麵的確是熱湯配冷麵的呢。因為過了冷河、又不似一般拉麵浸在湯之中, 麵條就可以一直保持嚼勁。對怕吃熱食的人或在炎熱的夏天時節, 冷麵降低了熱度, 也是一大好事。

不過小妹還是中意熱熱的吃拉麵。有拉麵店如東京的三ツ矢堂製麺般, 會供食客挑選不同的麵條溫度, 非常貼心呢。希望一風堂也會考慮引入冷/熱選擇給食客吧!


一風堂 (金鐘)
地  址:金鐘金鐘道93號LAB Concept金鐘廊1樓F04-F06舖
電  話:2527 35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