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小確幸 女孩子嘛, 再貪吃還是會顧慮體重的。如果有美食又香又可口又不會發胖, 那真的是人生之中最快樂的事啦。記得第一次在報章上看到 小確幸 , 就被它的低卡路里蒟蒻麵麵食所吸引。聞說小確幸研製出的蒟蒻麵每個麵餅只有32卡, 材料用上了蒟蒻、燕麥和水, 飽肚又健康, 應該可...

[小確幸麵館] 低卡路里也可以很好吃! 再遇 小確幸

小確幸
女孩子嘛, 再貪吃還是會顧慮體重的。如果有美食又香又可口又不會發胖, 那真的是人生之中最快樂的事啦。記得第一次在報章上看到小確幸, 就被它的低卡路里蒟蒻麵麵食所吸引。聞說小確幸研製出的蒟蒻麵每個麵餅只有32卡, 材料用上了蒟蒻、燕麥和水, 飽肚又健康, 應該可以吸引不少OL吧。

本以為小確幸是一家日式小餐館(是因為取名的緣故吧!), 不過一次經過, 才發現店面有點雜七雜八的, 手寫的菜單又有一點點混亂的感覺, 似是走港式茶記路線。心中不喜, 就棄之而去 (純粹是「幻想」「現實」差距讓人一下接受不了。天知道我有多喜愛吃茶記呀!)。沒想到事隔多月, 小妹還是來了吃晚餐, 而且一吃之下, 對小確幸的印象還變得頗正面呢。


簡潔亮麗
雖然說是平日晚上七時多, 但店子之內一個客人都沒有! 看到都覺得有點可惜。而且這種事情, 一般都會令食客思疑是不是食物不好吃還是取價不公道, 然後就裹足不前吧。小妹自己坐下的時候都有擔心過會不會是「伏」! 不過店主蠻輕鬆地招待之下, 又看到環境是小而乾淨, 又覺得感覺不壞。


照燒雞扒溫泉蛋 配黑松露炒飯 HK$68
菜單的形式很簡單, 就是揀一個餸, 然後配上飯或者麵, 再送上飲品一杯就是了。忘了幫溫泉蛋拍個照, 不過這個溫泉蛋是大失敗! 太生了, 蛋白都還是透明呢。店家把它分開裝在小碗之中, 又加了一點點的湯把它浸著, 還是於是無補。最後只是挑了蛋黃混到飯中同吃就算。

照燒雞扒質素倒是不錯。醃得頗為入味, 又不算肥膩。微微煎得燶邊吃到口中更見香口。最開心是見到配菜份量不少, 也是新鮮好吃。而黑松露炒飯嘛, 看上去白雪雪的真的非常不吸引, 但吃下去還是有不賴的黑松露味! 這個價錢, 收貨啦!


咖哩牛肋條 配纖益麵 HK$78
再來一個刺激一點的咖哩牛肋條。非常港式的咖啡, 辣, 不甜, 卻是香得很。亮點是, 估不到吧, 是咖哩薯粒! 外層竟是脆脆的, 內部卻是粉糯得很, 又夠入味, 好好吃丫! 牛肋條也很棒, 牛肉很有咬口, 而且份量... 也太慷慨了! 只是一點美中不足... 這個咖哩應該跟飯才是絕配啊! 算是我揀錯了。嘿嘿。

而纖益麵呢, 哎, 這個名字實在是不吸引, 不過味道口感都很不錯呢。蒟蒻麵非常的幼身, 入口爽口帶彈性, 有一點點似芋絲的口感呢。夾雜咖哩汁一起入口...有點嗆喉 (笑)


MENU
如果有機會都會再來吃晚餐呢。食物吃到口中都感覺到店家的努力, 也希望他們的晚市會有起色! 說回來, 鰂魚涌的食肆主要都是做weekday lunch 生意吧, dinner, weekend, 究竟應該如何堅持下去?


小確幸麵館
地  址:鰂魚涌海光街22號地下
電  話:2866 07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7:00-18:00 | 星期六 10:00-18: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鰂魚涌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