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松壱家 當 松壱家 在銅鑼灣開店的時候, 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 噢, 又開拉麵店。的確有一小段時間是覺得拉麵店真的開得太多了, 聽到都覺得膩啊。先是按兵不動, 之後陸陸續續見到有人分享食後感, 大抵都是正評, 但又無人對它驚艷。如此一來, 就把它擱下了。是日來到銅鑼灣, ...

[松壱家] 拉麵的良伴是白飯

松壱家
松壱家在銅鑼灣開店的時候, 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 噢, 又開拉麵店。的確有一小段時間是覺得拉麵店真的開得太多了, 聽到都覺得膩啊。先是按兵不動, 之後陸陸續續見到有人分享食後感, 大抵都是正評, 但又無人對它驚艷。如此一來, 就把它擱下了。是日來到銅鑼灣, 忽然想起這家滄海桑遺珠, 這來會上一會。


快餐店
才六點多, 客人人數只有很少。有別於香港其他的拉麵店, 松壱家的裝修真的太沒有「拉麵店」的感覺了! 不過還是帶有濃濃的日本快餐店的風格。應該是坐得最舒服的拉麵店吧, 紅皮的椅子軟軟的, 枱子又大又闊, 和朋友談天也顯得方便。


對「橫濱家系拉麵」實在不甚了了, 打開MENU就見到好好多個湯底可以選, 包括了醬油、鹽味、味噌、黑芝麻油及雞湯味。配料有叉燒木耳等基本食物, 而特別一點的是, 有鵪鶉蛋吃

醬油豬骨拉麵 HK$78+10%
加溏心蛋一隻 HK$10
先飲一口湯, 有一點點油花, 香, 味鮮而不膩。加了醬油, 味道比純豬骨湯要輕怡得多。不知是不是人漸年長, 對濃膩的杰身的湯底已經不感興趣, 對此醬油豬骨更是心折。如此白口飲起來也不覺得難受。

來到松壱家, 你不能錯過的就是要來一碗白飯。以白飯佐拉麵吃, 想像之中好似有點奇怪, 但在日本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食法。特別是剛湯太過濃稠之時, 你更加會想有一口香糯的白飯去平衡一下口味。雖然忘記拍照, 不過松壱家的那白飯堪稱絕色! 一粒粒又圓又大又晶瑩的白飯, 咀嚼起來滿口都是甘香, 好吃得緊。

不同味道的拉麵湯有不同的配飯吃法, 店家有圖文並荗地教客人, 在此就不一一細說了。醬油豬骨拉麵付上的三塊紫菜, 在湯中浸軟吸飽香味, 再用來包白飯吃, 嘿, 味道好得不得了, 只恨三塊紫菜少了點!

除了湯底和白飯讓人回味不已, 其它材料都算很不錯, 但就未至於令人神魂顛倒。若果大家想一併過試齊所有配料, 可以考慮點「特松」。湯底都是那幾個choice啊, 但配料的種類和份量都會多很多呢。


終極雞湯拉麵 HK$83+10%
坊間有賣雞湯拉麵的店子很少, 比較多人認識的是「鳥華」, 但小妹覺得它份量又少湯底又膩, 一直都不很中意。另外就是尖東的「丸玉」, 不過已經結業了。是次在松壱家吃的雞湯拉麵味道甜香, 喜歡再清新一點的, 更可以擠點檸檬汁! 簡直令我對雞湯拉麵改觀了呢, 也很推薦大家試上一試。

是日見日本店長在店內店外打點, 辛苦了。


松壱家
地  址:銅鑼灣新會道4號
電  話:2433 353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銅鑼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