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e Captain House 說起吃海鮮, 一般都會想起去流浮山、鯉魚門、西貢、屯門三聖這些地方吧。我們廣東人吃海鮮講求的是鮮味。比起烹調方式, 材料的新鮮度更是舉足輕重。愛好鮮美的小妹, 對西式菜系中的海鮮一向沒多大的好感。不過今次在尖沙咀的 The Captai...

[The Captain House] Cajun風海鮮體驗

The Captain House
說起吃海鮮, 一般都會想起去流浮山、鯉魚門、西貢、屯門三聖這些地方吧。我們廣東人吃海鮮講求的是鮮味。比起烹調方式, 材料的新鮮度更是舉足輕重。愛好鮮美的小妹, 對西式菜系中的海鮮一向沒多大的好感。不過今次在尖沙咀的The Captain House吃過美國紐奧良(New Orleans @Louisiana)式的煮海鮮, 味濃香而鮮, 好吃之餘有又新體驗, 很好玩呢, 也值得大家去試一試。


Seafood Platter - on ice, or in a bag?
The Captain House 的seafood platter 有兩款, On Ice 或是 In a Bag。On ice 顧名思義就是凍吃囉, 一大個船狀盤上, 非常有氣勢。份量劃一有十款海鮮, 定價為HK$658+10%。感覺上似平時在buffet吃的海鮮, 所以我們今次點了更加特別、在香港是獨家村的Seafood platter In a Bag


Seafood platter In a Bag
這個platter 比較靈活一點, 可以揀3款海鮮HK$388+10%5款海鮮HK$498+10%8款海鮮HK$688+10%, 配以豬肉腸、新薯、粟米, 再加上自選的cajun style醬汁同煮。賣相極為別緻, 一個漲卜卜圓滾滾的大袋咚一聲放到枱面, 真係非常「吸睛」!


Crawfish 小龍蝦 + Tiger Prawn 虎蝦 + Baby Octopus 八爪魚仔
+ Scallops 扇貝 + Crab Legs 長腳蟹腳
聽到我們選擇了Lemon butter sauce, waitress 表示惋惜, 認為有點辣的cajun garlic butter才是更為正統好吃的醬汁。不過雖然我們是為了避開辣味才揀了lemon butter, 最後就發現lemon butter 也是帶一點點的辣... 還可以接受。

海鮮之外的配料有豬肉腸、薯仔、粟米。不要少看這些配料呢, 吸飽了醬汁之後味道比起主角海鮮是一點都不輸蝕! 由其喜歡粟米, 牛油香加粟米甜, 再有一點點檸檬的清新感, 極是消膩。

海鮮方面, 個人覺得虎蝦又爽又鮮, 是最好吃的。其次是長腳蟹, 肉質結實, 新鮮而甜美, 是大家公認的好吃。小八爪魚有點太它, 韌韌的不太好好。扇貝也嫌有點瘦小, 不過終於脫離了「蒜蓉粉絲蒸」這個心目中的單一形象, 也覺得很新穎。小龍蝦因為殼多, 加上醬汁滑手, 吃起來最為多工。


tools
吃海鮮去殼多工, 不少人除了嫌棄麻煩之餘也會顧慮海鮮殼四圍飛會把衣物弄髒。怕麻煩的話除了央身邊人為你去殼之外並無它法, 不過說到怕把衣物弄髒, The Captain House 很貼心地為各位食客預備了圍巾, 除了可以好好保護衣物之外, 印有大大個logo的圍巾也不失為一個好好的拍攝道具呢。


除了海鮮, The Captain House 其實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食物可以點, 像小食、意粉、飯、sandwich (Louisiana Po' Boy), 即使同行友人之中有不愛吃海鮮的也有得揀。事實上當天我們也是先吃了一大堆小吃, 最後才吃我們的海鮮platter。

Truffle Fries 黑松露薯條 HK$88+10%
雖然炸薯條是非常簡單的一味菜, 但如果一家餐廳連炸薯條也做得不好, 那是不用再去光顧了。這里的薯條粗身, 吃起來薯味會更加香, 有外脆內粉糯的口感。黑松露醬頗香, 是意外之喜呢。可惜份量少了一點, 要「慳住點」, 不夠盡興。最令人滿意的是熱度很足, 即叫即炸才是皇道!


Crabmeat stuffed mushroom 蟹肉釀蘑菇 HK$62+10%
蟹肉釀蘑菇也做得很不錯。釀入蘑菇之內的蟹肉絲份量不少, 鮮甜的蟹味頗突出。小妹是覺得加入大量的芝士同焗, 雖然賣相和味道上都可以給人震撼感, 但多少會搶去蟹鮮的風頭。後來因為餘下的芝士太多, 更可以用來點薯條吃(笑) 呵對了, 蘑菇的size 比較小, 如果可以用大一點點的蘑菇, 效果會更好吧。


Potato skins 芝士煙肉焗薯皮 HK$78+10%
多久沒有吃過焗薯皮了? 薯仔熱辣粉糯, 不過SOUR CREAM和salsa太凍, 做成了「冰火」的形勢, 口感不是太好


Louisiana Crab Cake 特色蟹餅 HK$88+10%
一向喜歡食crab cake但很怕遇上全部都是粉、只有零星蟹肉的crab cake。The Captain House的蟹餅質地軟軟的, 一刀切下去先覺得有點鬆散, 但仔細一看, 那是因為用料全是一絲絲的蟹肉! 因此吃起來味道鮮甜香口, 非常好吃。而且也不見有其他食友所說「太油膩」問題, 看來是店家已經做了相應的改良吧。


Grilled King Prawn Risotto - sharing size HK$188+10%
吃了這麼多東西, 還是希望有一點澱粉質下肚。既然是一行六人, 也不怕點一個sharing size的大蝦意大利飯吃吃。聽說, sharing size 是最近才推出的, 連waiter 本人上菜時也說被份量嚇了一跳呢。味道方面只可以說是個不過不失, 偏向有點粘膩, 也不太有海鮮飯的風範。再說, 明明是讓人作sharing, 大蝦只有一隻也太.... 但真的很抵吃就是了! (笑


總括來說, 小妹覺得今次用餐的經驗是愉快有趣的, 也覺得這里的食物水準很是不錯。也推介大家不妨去試試呢。

是次消費: HK$200/人


The Captain House
地  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18樓
電  話:2366 56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15:00 |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