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安靜的午餐時間 午飯時間長一點可以走遠一點吃午餐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不過最近新老細開發功, 對下屬要要求捏得緊了, 就不可似以前一般的放肆。不過, 一個半小時的午餐時間其實已經很夠用, 即使走上快要到半山的SOHO區吃飯, 也不顯得狼狽。今天來到伊利近街的 Gianni&#...

[Gianni's Trattoria Italiana] 南意手工意粉料理

安靜的午餐時間
午飯時間長一點可以走遠一點吃午餐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不過最近新老細開發功, 對下屬要要求捏得緊了, 就不可似以前一般的放肆。不過, 一個半小時的午餐時間其實已經很夠用, 即使走上快要到半山的SOHO區吃飯, 也不顯得狼狽。今天來到伊利近街的Gianni's Trattoria Italiana一試南意的手工意粉, 味道果然很好。末了還見到Mr Gianni本人, 感覺就是賺到了嘛。始終午餐的menu已經被限定, 找天晚上來點點大餐單上的意粉吃, 那才叫人高興呢。

Set lunch menu
四揀一, 劃一價錢HK$108+10%, 感覺不差。說起意大利菜, pasta大概就是靈魂。怎樣去揀, 也不需要太費心思量。


Appetizers
比較讓人在意的是appetizer無得揀, 人人都是吃同一個限定的拼盤。雖然看上去有好幾款食物, 尚算精彩, 不過吃不慣凍食的人應該會苦惱吧。烤過的蔬菜淋上了大量的橄欖油, 雖然油一點但味道好香, 而且這麼多蔬菜吃下肚, 健康點也是好的。


Fettuccine Alfredo with Ham and Mushrooms
這一個fettuccine alfredo 一點都不膩, 也沒有芝士香。從圖片也看到醬汁不會稠稠的, 口感很清爽。和我印象之中的濃香的fettuccine alfredo 不一樣, 但意外地討喜。味道非常簡單直接, 火腿的咸香為主, 以蘑菇作點綴, 就是如此。而意粉聽說是每天手製的, 我就覺得比坊間吃到的pasta要硬身一點, 有小部份意粉更加因為是粘在一起而未可煮透, 帶生而實, 不禁覺得惋惜。


Cavatelli Seafood with Clams and Chickpeas
若不是在傳統一點的、自行製作意粉的意大利餐廳, 你幾乎都不會找到cavatelli 這一種意粉。在香港算是冷門吧? 它也稱作做貓耳朵意粉--看看它的樣子... 嗯, Gianni 的出品卷得太厲害了一點, 不很貓耳呢。不過一樣是煙煙韌韌的, 很好咬

海鮮口味的醬汁因加入了大量的蜆而變得非常鮮甜。醬汁的質地比較稀, 更加似一個湯。不過因為這款意粉有小小的凹位, 襯較稀的醬汁也很合適 -- 以匙羹把貓耳海鮮湯同送入口, 可以說是神來之筆!


Roast Beef with Potato
Roast beef 不是很有意大利風味的菜式吧, 不過身為一個牛痴, 還是忍不住挾逼同事點了牛。和英式的sunday roast 不一樣, 這牛已經切了塊才烤, 不過, 店家又說是一早做好的不可以揀生熟程度。有點不解。雖然賣相非常一般, 但意外地肉質柔軟呢, 亦極為juicy。牛味不算太濃, 叫合格有餘, 驚喜不足。反倒是伴碟的薯仔非常粉軟, 好吃得不得了呢。


Puff, lunch set + HK$20

Tiramisu, lunch set +HK$20

飯後來一杯咖啡, 照理來說而且非常滿足。但看到甜品不去點個來吃吃還是會心癢難搔! 但和同事點了兩款來分吃, 都不好吃。puff 的外皮非常軟, 有又點乾, 質感和味道都似是放過夜; 里頭的是吉士醬吧, 沒有甚麼味道, 還是靠淋上去的朱古力幫忙才可以清碟。Tiramisu 的酒味比較濃, 個人覺得ok, 不過芝士的部份就太實身、不軟滑! 這一份, 是靠劃花的焦糖醬來清碟...


下次若果在來, 應該會集中火力點餐牌上的意粉吃。當天見到兩位女仕棄lunch set而點大餐牌上的意粉, 哎, 真想說一句「你真識食」!


Gianni's Trattoria Italiana
地  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51號伊利閣1樓
電  話:2525 18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00; 18:00-23:0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