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storation @Wyndham Street, Central 自上次在尖沙咀的  The Captain House 吃過Cajun 風的海鮮, 上網尋了好一會, 才見到有另外一個餐廳也是賣美國紐奧良New Orleans 式的食物。 Restoratio...

[Restoration] 南美菜系第二擊 濃味當道

Restoration @Wyndham Street, Central
自上次在尖沙咀的 The Captain House 吃過Cajun 風的海鮮, 上網尋了好一會, 才見到有另外一個餐廳也是賣美國紐奧良New Orleans 式的食物。Restoration 位於中環的雲咸街, 因為選址是大廈之內的一樓, 即樓上店, 又沒有在地下掛廣告呀之類的, 就算在街上走過也未必會留意到它呢。


Relaxing and stylish
不過不起眼歸不起眼, 今天和同事來吃中午, 還是早早的訂位比較好。認真不可以小看中環午市的人流呢。早點訂位也有好處, 像今次, 還可以要求要比較光亮window seat。二人坐一張正方形枱, 也就更鬆動舒服。


小小的店子
店子雖小, 但裝修非常入型入格。傢俱體型都比較大, 略略帶一點古舊, 營造出既滄桑又豪邁的風情。微微一凝神, 就聽到正在播放的是Red Hot Chili Pepper。音樂不太響亮, 當你和朋友開始聊天, 也不會覺得音樂聲浪擾人。裝修和音樂, 兩者都是風格鮮明, 但又配合得絲絲入扣, 小妹非常的喜歡。


平日的lunch set 定價在 HK$108+10% 包starter及sandwich, HK$138+10%包starter及main。妹覺得這個價位也不低, 始終不包飲品這一點讓人很在意, 而且main的份量好小。如果想多吃點, 也可以另外點side dish 或dessert。選擇不少, 不是standard 沉悶的ABC餐。有興趣的話可以上Restoration的官方網站看一看。

Starters - Seafood Gumbo
(Crab, shrimp and oyster with rice)
Starter 有兩款湯三款沙律供你選擇, 而Seafood Gumbo應該算是當店的signature 之一? 小小的一碗, 因為質地稠密而且配料多, 吃起來也頗為飽肚。而把白飯加入在湯之中也令我覺得很詫異, 感覺上就多了很多的東方色彩。不過味道就顯得太過霸道, 太咸, 味蕾完全招架不住。

事實上, 同樣的問題也在是日其他菜式上出現, 使小妹整個下午都處於一個口乾的狀態....


Starters - Spinach Salad
(Molasses cane vinaigrette, feta cheese, red onion, mushroom and pecans)
看到Spinach salad, 也就沒有不點的理由。本以為這會是一個平平淡淡的沙律, 豈知卻是充滿了驚喜。Feta cheese的份量好慷慨, 蘑菇則用上了本菇。烤過的核桃裹了糖, 香香甜甜的令沙律增色不少! 除卻沙律醬汁又是偏咸之外, 整體水平是很不錯的。


Main - Penne Jambalaya HK$138+10%
(Shrimp, chicken and Andouille in tomato sauce)
以HK$138 的價錢來說, 這個main 的份量太細小了。對飯量不大的女孩子來說還可以, 但對男仕, 甚至是正常食量的女子(如我)來說就顯得太寒酸... Jambalaya, 西班牙海鮮飯的變奏, 主要的食材就是肉、菜、雞, 也是一是貫Louisiana式的濃香。Restoration再來一個變化, 把飯變長通粉, 也是很搭的。

個人很喜歡Restoration用的蝦, 新鮮爽口; 雞肉沾上了大量醬汁之後口味也非常有風味; 而較特別之處是法式香腸Andouille, 味道口感都和西班牙香腸chorizo很似喲。全部都是性格要強的食材啊, 品嚐每一口味蕾都忙得要緊呢。


Sandwich - Po' Boy HK$108+10%
(submarine style sandwich with oyster)
然後就來到我最想吃的po' boy了! 上網查過, po' boy 即是poor boy, 戲稱作窮人吃的三文治。不過New Orleans 三文治的特色就是內餡多為炸的海鮮, 例如蝦, 蠔, 蟹。丫... 那, 又真的不會讓人覺得是「poor」吧?


Po' Boy - Oyster
炸蠔味道頗鮮美, 咬下時還有少量汁擠出來, 更覺新鮮。略覺得外層的炸漿太厚, 不過炸漿也有好好調過味, 又不會太油, 香酥香酥的讓人停不了口呢。麵包也是一絕。質地偏近似法國棍包, 實淨而不硬。隨三文治更付上小酸瓜數片、沙律醬汁, 比食pasta 要有滿足感得多。

百多元一頓午飯, 可以好好感受到異國風情, 不能說不讓人滿心歡喜呢。


Restoration 
地  址: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1樓
電  話:2536 018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18:00-23:00 | 星期日 11:30-15:00; 18: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