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週末午飯時間也未見人潮 做了二十幾年人, 道理說不上是學了很多, 不過有一兩條總會有很深的感受。而最令我感嘆的就是 「付出不一定有收穫」 。對呀, 是小學生都懂得說的道理。不過當你切身受到衝擊的時候, 那個打擊感還是很大很難受。或者又是那一句, 你覺得你付出了, 但可能你...

[華輝餐廳] 小學雞 vs 小雞批

週末午飯時間也未見人潮
做了二十幾年人, 道理說不上是學了很多, 不過有一兩條總會有很深的感受。而最令我感嘆的就是「付出不一定有收穫」。對呀, 是小學生都懂得說的道理。不過當你切身受到衝擊的時候, 那個打擊感還是很大很難受。或者又是那一句, 你覺得你付出了, 但可能你所付出的根本不是對方想要的呢? 可能愈「付出」只會令雙方都更難過。那倒不如只看自己的需要和喜好, 酌量付一點點好了。至少這樣做, 兩個parties 之中至少有一個是開心的吧

今天來到大埔閒逛, 中午時分要找吃的醫肚, 也不知要吃點甚麼。本來想去琛仔小廚, 不過因為店內都是吧枱而作罷; 又想起蔡潤記、群記清湯腩, 不過格局都並非是母親大人所接受的(是討厭), 也作罷。最後想起華輝馳名的雞批。老老實實, 茶餐廳一樣不是母親大人所喜愛的, 不過最後還是把心一環把她們帶到店內。

沒有卡位。

當我看到所有卡位都有人, 和別人搭枱的圓枱卻很多吉位之時, 又馬上打退堂鼓: 母親大人最最最討厭的就是搭枱了啊。不過華輝的大姐卻是很好人事, 央食客調位, 讓了一個四人卡座出來。就是這樣, 就糊里糊塗地和母親大人吃了第一頓茶記了。


咖哩班腩飯 連中湯、飲品 HK$42

沙姜雞飯 連中湯、飲品 HK$40
就算是吃茶記, 母親大人還是想一個叫一個客飯, 合共三個餸分來吃。主意是好, 不過我已經被菜單上另一樣東西吸引了, 就拒絕了她的邀請。兩個菜之中我們都覺得咖哩班腩要好吃一點, 咖哩非常的香, 略咸, 但拌飯吃就剛剛好了。除了走過油的班腩, 還有不少的洋蔥呀、茄子呀、薯仔呀在咖哩之中, 算是很均衡吧。沙薑雞就太肥了, 比較油。因為忙著去皮拆肥膏, 我們三個都忘記要點另上的沙薑! 不過就算不加沙薑, 此雞有調過味, 味道也是足夠的。每個餸都跟有白飯一大碟, 份量超巨! 為免吃不完會浪費, 我們有要求要少一碟飯呢。


常餐 HK$40
沒有一起叫客飯的原因是我看中了華輝的常餐。一般來說, 常餐都是炒蛋多士加一碗通粉和飲品這種形式吧, 不過華輝的常餐卻是西湯+麵包+鹵水雞翼兩隻+白汁海鮮飯+飲品! 我的天, 內容是完全不一樣的, 而且是不是太豐富了一點呢? 又怎可以不試試?

鹵水雞翼超入味的, 真心好吃。而白汁海鮮飯的水準也很不俗, 有很大塊魚柳之餘還可以找到魷魚之類的。白汁不會膩, 撈飯吃起來倒也讓人停不下來。才HK$40, 這麼多東西吃, 也不能批評甚麼了。


不知道是大雞批還是大蘋果批
不過來華輝的主要原因當然不是只想逼我母親大人吃茶記那麼無聊, 更是因為我很想試試他們的雞批。到了才知道華輝的雞批有大小兩個size, 小的HK$13, 大的HK$78, 可以切6份。巨形的雞批真的非常搞鬼, 很似法式的皇帝批嘛!

點一個小的來吃。若你喜歡餡料多一點, 也可來個切餅版, 太貼心。

小雞批 HK$13
雞批皮果然鬆脆又夠牛油香。揣來之時還要是暖暖的, 更加令人心折。華輝的雞批最特別之處是它的皮很薄, 因此入口酥香之餘又不會太過飽膩呢。餡料之內肉不多, 汁也不濃稠。是值得一吃的雞批噢。不過回來看看才知道食客們似乎更加追捧另一個批: 蘋果批。無緣一試, 只好留待下次了。



好了, 搞小學雞對抗, 事成之後有沒有一個party(即本人)是很開心的呢? 其實沒有。一日找不到問題的相應解決方法, 一日都是死結吧。死結解不開, 唉, 找塊白布遮起免得眼冤就是了。真的很累。


華輝餐廳
地  址:大埔鄉事會坊17號地舖
電  話:2656 6420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