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Lunch at NOM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有些餐廳,你會很想去吃而且馬上心動就行動;有些餐廳,你會放入wish list, 但隨時間流逝那衝動也會慢慢fade out; 有些餐廳,卻是不管放了多久還是會想去試試,只是一直找不到一個trigger point 去...

[NOM] 精心炮製的午餐 不只是肉丸

Lunch at NOM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有些餐廳,你會很想去吃而且馬上心動就行動;有些餐廳,你會放入wish list, 但隨時間流逝那衝動也會慢慢fade out; 有些餐廳,卻是不管放了多久還是會想去試試,只是一直找不到一個trigger point 去令事情發生。

NOM, 就是我的第三類餐廳。

如果你問我,NOM 究竟有甚麼特別才會令我念念不忘,我會說不出個所以然;再問,那你為甚麼不去吃啊,我也只會搔搔頭再對你攤手傻笑。其實當NOM還在裝修的時候我已經有留意它,follow instagram, 也follow facebook。默默守候多月,我終於找到了那個trigger point, 來吃了一回Not Only Meatballs。


Set Lunch Menu
今天是NOM第一天提供lunch set。HK$178, 頭盤主菜甜品飲品,不用加一。以NOM稍稍偏遠的地點來說,不算便宜,不容易吸引街客。不過看過午餐的份量和試過味道,又覺得這個價錢很值得。老實說,我寧願NOM 把份量收細一點,把定價下調一點,應該可以吸引更多好奇的中環客吧。

先說main course。真的非常好吃,完全沒有令我失望! 更竟有點老懷安慰,完全是兒女沒有辜負父母的安心感。有夠奇怪的,但我已經找不到更合適的比喻去形容我的心情。(掩面)


SPAGHETTI BEEF MEATBALLS
也是岩岩遇著剛剛,三人同行,這碟意粉恰恰就有三件meatballs, 不用分。牛肉剁成的肉丸有嬰兒的拳頭大,中心呈嫩粉紅色,肉質彈牙又充滿牛香。真是每咬一口都是享受。意粉不是常見的5號粉, 估計是7號? 煮得口感偏硬一點。同行的友人不太欣賞, 但我倒還是接受的。

不過這個pasta最好吃的地方是醬汁無誤! 入口除了蕃茄香之外就是濃濃的Parmesan cheese香和肉香, 非常、非常的濃郁。微微的有粘性不會水汪汪, 剛好可以均勻地沾在意粉之上。食完意粉, 碟子可以是乾乾淨淨的, 不會有醬汁留下。


LAMB SAUSAGE ROLL
MINT PEAS PUREE | GOAT CURD
沒想到酥皮竟然是如此的薄。但薄得來卻是極端的香脆。本以為會是和所有Sausage roll一樣, 都是酥皮為主肉為副(純個人感覺), 但它里頭實實在在的, 全 部 都 是 羊 肉! 看份量就覺得lunch set的定價是沒有收太貴了。羊肉不算多汁, 不會把酥皮浸得濕漉漉的, 但入口又不會覺得肉很乾, 帶香濃的羊騷味, 非常的好吃。

好羊者配goat curd 同吃, 更多一重層次。而一旁的青豆蓉混入了少量的薄荷, 即使不愛薄荷如我, 也覺得薄荷的清爽香和羊肉菜式是一個很絕妙的平衡配搭。青豆蓉冰冰凍凍的, 也是為了突顯出薄荷的清涼吧。也是和羊肉卷的溫熱, 形成了一個對比。


RISOTTO
PANCETTA | WILD MUSHROOM | TRUFFLE
對NOM午餐的份量沒有概念, 第三個主菜我們點了risotto。本以為蘑菇risotto會是一個比較清新的選擇, 但沒想到它的香濃程度絕不比另外兩個主菜輸蝕。NOM用上的pancetta 意大利煙肉都是比較肥的, 在這碟risotto之中你會找到不少透明的、方方正正的小粒粒, 口感有點堅韌, 咬下, 就有少量油花擠出 -- 對, 就是豬油啊! 難怪整體味道是如此的香純!

和平日吃到的mushroom risotto 不一樣, 味道不以忌廉為主而是以豬油作靈魂, 實在是令人又愛又恨。也幸好蘑菇加得很多, 而且更是以大片大片的形狀加入risotto之中, 取個平衡, 讓人死心踏地的一口口吃下肚子去。若果你怕胖, 又或者是吃素的, 這碟Risotto也可以轉做素菜的。



然後我們回頭說一說NOM的starters。大概是剛剛開始做午餐, 份量抓得不太準確, 每一份starter都非常的大份! 量之多, 甚至比好些餐廳的main course更加可觀。 Sharing一流, 自己一個吃嗎, 就太悶蛋了。而且吃完之後再吃main course真的有點兒吃力啦!

Quinoa | Roasted Pumpkin | Raisin | Goat Cheese
看材料就令我不期然想起在 GABA Concept 吃過的salad, 也是用上了藜麥quinoa和南瓜作主要食材, 但出來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樣: NOM的要好吃太多了! Quinoa 還是一貫的有小泡泡一顆顆的口感, 不過NOM用醬料把合種材料混合之後, 就沒有了鬆鬆散散的口感。除了Quinoa本身堅果的香氣之外, 還吃到疑似花生香呢。南瓜選料上佳, 烘烤得柔軟而甜美, 配搭香氣霸道的羊奶芝士, 就成了這個個性獨特的前菜。


Green Bean Salad | Orange | Hazelnut 
意外地我們三人最喜愛的都是Green bean salad。小時候討厭吃青豆是因為不喜歡雪藏青豆的草腥味以及那硬硬的口感, 每每見到它們都要撒手擰頭。不過長大了才知道煮得好吃的青豆才不會硬也不會腥呢。這盤綠油油的沙律除了青豆粒粒, 還用上了荷蘭豆及Snap bean, 陣容也蠻嚇人的吧, 但入口才發現味道真的很棒。雖然是有一點油油的但依然很清新, 意想不到的是橙肉竟然和豆子可以成為好朋友,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三款豆子都煮得偏軟身一點, 因此加入了烤香了的榛子去提香及增加口感。整個starter的結構非常嚴謹, 是必試之選呢。對我來說, 就算以此為主食也無不可呢。


Bulgur Salad | Roasted Bell Pepper | Steamed Calamari 
這是我第一次聽也是第一次吃bulgur, 但相信對各位素食人來說不會太陌生。對我來說bulgur 和quinoa 都非常的類似, 高纖維、低脂、低卡路里, 飽肚之餘不會胖, 是keep kit恩物。不過口感和味道就很不同。個人覺得bulgur的口感似是切碎了的米粒, 有一點點的硬身, 味道卻是淡淡的粟米味! NOM的調味蠻香的, 不會很濃。配上柔軟的魷魚很新奇呢。份量又是再一次的超巨大, 肚量小的人, 吃完這份前菜是絕不可能吃得下主菜啊。


前菜和主菜之後, 還有甜品和飲品在等著你。就算吃得多撐也好, 也會被這一個甜品所吸引。
NOM's Signature ice-cream slider
當然你可能會覺得, 以小麵包夾雪糕都不是甚麼新鮮事啦, 很多餐廳都有在供應啊? 但NOM的ice cream slider 除了夾入雲尼拿雪糕之外, 更加有糖漬布冧在里面。味道有點點似加應子之味, 頗為新穎有趣。小麵包亦非常鬆軟可口。以此作結, 完美了。


Drinks
如果你問, 這一餐算不算完美? 當然不是。始終剛剛才開始run lunch menu, 相信NOM也有很多地方要作fine tune, 例如時間控制之類要多加留意。午餐和晚市最大的分別就在時間吧。無論我們多想慢慢去享受大廚精心炮製的食物, 身為打工仔還是被緊緊午餐時間所捆綁啊。

但今次lunch吃過, 我很想回來再吃, 吃個可以悠悠閒閒, 細嚼慢嚐的晚餐!


NOM - Not Only Meatballs
地  址:中環伊利近街1-5號地下
電  話:2540 7988
營業時間:Lunch 12:00 - 14:30 (Mon - Fri) | Dinner 18:00 – 00:30 (Mon - Sat)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