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半炭火煲仔飯 有些食物真的超有季節性。你會在夏天開冷氣打邊爐, 但很不會在夏天吃煲仔飯。煲仔飯還是熱辣辣地吃起來比較過癮, 而且味道愈是油潤就愈好, 嘿, 對炎炎夏日來說真的HEAVY了一點。除了吃不吃得下, 大熱天時要人站在爐火前慢慢烘煮一個煲仔飯, 也太辛苦了吧。 ...

[坤記煲仔小菜] 永遠不會令你失望。焦香煲仔飯

半炭火煲仔飯
有些食物真的超有季節性。你會在夏天開冷氣打邊爐, 但很不會在夏天吃煲仔飯。煲仔飯還是熱辣辣地吃起來比較過癮, 而且味道愈是油潤就愈好, 嘿, 對炎炎夏日來說真的HEAVY了一點。除了吃不吃得下, 大熱天時要人站在爐火前慢慢烘煮一個煲仔飯, 也太辛苦了吧。

天氣一變涼, 馬上就饞嘴起來。先是去了上環的永合成吃個麵包爐焗的煲仔飯, 沒有飯焦總是令人覺得差點甚麼。又樂滋滋的打個電話去訂煲仔飯之王坤記。要吃坤記就一定要訂位, 否則等起來也不知道要等多久! 也不必太早訂, 早一星期就可以嚕, 太早老闆也不會理睬你。


招牌豬骨煲 HK$168
建議一坐下先揀你想吃的煲仔飯, 下單, 再慢慢研究點些小菜吃吃。因為煲仔飯都是你下了單之後才開始燒製, 需要的時間蠻長的, 要有耐心噢。反正小菜一類的都上得很快, 吃吃等等也沒差。

因為有4個人, 就點了招牌豬骨煲來試試。份量我覺得很大! 有好幾塊煮得軟軟的豬骨。不要小看附在豬骨上的肉, 因為味道香濃所以多吃還是會膩的。喝一口湯, 嘩, 好重的胡椒香! 濃鮮惹味, 讓人不能停口。再挾出甜甜的粟米蘿蔔, 燙點生菜吃來, 竟是未吃煲仔飯已經覺得滿足不而。其實見到不少兩人食客都一樣會點這個招牌豬骨煲, 慢慢吃, 一樣可以清碟。

若是覺得不夠喉, 還可以點一些火鍋材料, 來個小小的打邊爐, 也是一樂。


白鱔飯 HK$85
每個上桌的煲仔飯都是熱辣辣冒煙的。打開飯蓋, 沿煲邊淋一圈豉油, 豉油碰上了燙手的煲仔馬上就被逼得香氣更盛! 講究的人, 更會在加了豉油之後把蓋子蓋多焗一小回, 說是會更香甜可口。

白鱔在煲仔飯之中不算頂熱門。白鱔熟透之後不會有太多汁流出,  因此底下的飯味主要是白飯的香甜加豉油的咸鮮。不過我就愛剎白鱔那彈牙又帶滑溜的口感, 獨特的香味亦非別的魚可以比擬! 用料肥美新鮮, 錯不了!


臘味滑雞飯 HK$75
要煲仔飯香去到最高層次, 就一定要點臘味。臘味的油潤甘香在製作的過程之中一點一滴地滲入了飯之中, 再配上豉油, 濃郁的香味實在引得人食指大動! 雖然相對來說會膩一點, 但總覺得會食得身心都暖呼呼的。雞肉也是一絕, 滑溜, 多汁, 隱隱有點酒香, 不可不試。


黃金飯焦
坤記最神的地方就是飯焦, 永遠不會令你失望。沿著煲仔的內側薄薄的一層, 輕輕用力就可以挑出來。帶有幾分孩子的淘氣, 把香脆的飯焦在口中咬得刮喇地響, 小小滿足感就由此而來。

來兩支青島啤酒和朋友共飲談笑, 才HK$92/人! 如此輕鬆愉快, 哪裡找?


坤記煲仔小菜
地  址: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電  話:2803 720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00 - 00:30 | 星期日 18:00 - 00: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