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史上影得最核突的門口照之一... 都說了 , 香港人都喜歡去台灣旅行。雖然不過是一小時的飛機 , 但兩地的文化差距也蠻大的 , 作輕旅行可是一流的。我自己本人不是常常去旅行 , 不過 2014 年卻是機原巧合之下飛了兩次台北。吃過人氣的永康牛肉麵 , 隱世的老王記...

[小王牛肉麵] 好吃又便宜的台灣菜

...史上影得最核突的門口照之一...
都說了, 香港人都喜歡去台灣旅行。雖然不過是一小時的飛機, 但兩地的文化差距也蠻大的, 作輕旅行可是一流的。我自己本人不是常常去旅行, 不過2014年卻是機原巧合之下飛了兩次台北。吃過人氣的永康牛肉麵, 隱世的老王記, 地痞的林東芳, 也深深的愛上了這碗香酥溫暖的麵食。

在香港要找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難。記得小時候有一小段時間住在九龍城區, 家的樓下就有一家走高檔路線的「台灣牛肉麵」。一家四口一人一碗麵就要二百多三百, 以當時的物價來說那個貴啊, 真的讓人心痛不已! (那時小不懂得, 長大了才真的覺得肉赤。也只有疼愛兒女的爸媽才會帶甚麼都不懂的孩子去吃這些東西吧) 除了記得貴, 味道方面也沒有令人有留下深刻的印象。

人氣要高一點的, 同區有大婆牛肉麵, 不過數個月前已經結業了。北角有家養珍品, 湯頭精緻甜美, 不過百多二百元一碗也太讓人受不了。然後就有位於荔枝角的過江龍程班長, 除了麵食還有地道台灣小吃, 價錢又便宜, 在年輕食客之中算是很火紅。

直到小王牛肉麵在銅鑼灣開了第四還是第五間分店了我才留意到她。


似CAFE多於牛肉麵店
和上頭提過的牛肉麵店不一樣, 小王牛肉麵的裝修實在是太精美了。稍稍改裝一下去做CAFE也絕不失禮! 本來看到這個陣勢也會擔心價錢會很貴, 但打開點餐紙, 價錢是非常的親民化。在銅鑼灣來說也是難得的。


左: 原汁牛筋麵 HK$58+10% | 右: 原汁牛肉麵 HK$55+10%
既然是大家share來吃, 也不需要多想就來個牛肉麵一個牛筋麵。當然如果你是獨享一碗的話也可以揀半筋半肉的, 甚至是三寶麵。牛肉和牛筋都做得很好, 很入味, 入口軟冧。自己更加偏好牛筋, 因為口感更「化」。湯底也是非常濃郁, 牛香好重, 不過入口之後隱隱有點回甘, 微苦, 卻不討厭。大概是加入了藥材去煮這湯? 感覺好補。

匙羹之中的酸菜可以自行決定要或者不要。本來以為是為麵加入一點酸香去平衡滯膩, 沒想到竟是辣的! 而且辣度頗高, 惹味得很。


粗麵 VS 幼麵
至於麵身, 個人中意較有咬口的粗麵。厚一點, 有點嚼口, 和濃郁的湯頭很配。而且麵本身的味道似乎也突出一點。幼麵呢, 就煮得有點過火, 軟軟的, 不是我杯茶。


台式肉燥盬酥雞扒飯 HK$65+10%
小王牛肉麵不是一家「麵家」而是台式餐廳。菜單上還有很多台灣的食物供選擇的。點這個飯既可以試試肉燥又可以吃吃鹽酥雞, 一炮試兩款台灣名物, 很不錯吧。我很中意這個比臉還要大的鹽酥雞扒, 應該是即叫即炸的, 上台時還熱呼呼的冒煙呢! 雞扒肉保持到滑嫩多汁, 炸漿頗薄身, 咸味恰到好處。雞扒是肥了一點, 大啖吃時會有點心理壓力啦。

肉燥呢我個人覺得沒甚麼特別。我猜是因為店家選用了比較瘦的肉, 肉燥少了那種肥滋滋的香味, 就失色了。白飯倒是圓潤甘香, 好好吃呢。


鹽酥杏鮑菇 HK$32+10%
鹽酥美食又怎會止於雞扒, 再來一個鹽酥杏鮑菇。很欣賞小王牛肉麵店的炸物都是即叫即炸, 也不會油膩膩的。挾一個, 一口咬下, 哎呀, 我.燙.到.口.了! 它們的杏鮑菇比較硬身, 熱辣辣的時候還要用力咬下去, 燙口的菇汁在口中四濺, 那個感受倒也經典。狼狽地吃完第一個, 餘下的都要放涼少少才敢吃了。


蚵仔煎 HK$68+10%
看上去有沒有像韓式的海鮮煎餅? 沒想到小小一家店上個煎也要拿出砧板來, 哈哈, 這個潮流也太澎湃了! 而且我也很受落(笑) 口感上來說這個蚵仔煎和我在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 真的就是韓式煎餅的口感。有很香的蔥味, 蚵仔不太多, 但邊上有點微脆的, 也很討喜。


上湯時蔬 HK$55+10%
最後來個上湯時蔬作個平衡。意外的好吃, 上湯的味挺香的, 菜心也很嫩很清甜, 是個很好的解膩菜呢。

因為獲得了小王牛肉麵的八折優惠券, 這一餐四個人才吃了HK$300, 很劃算丫!


小王牛肉麵
地  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2樓P211B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