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有一小段時間我很不喜歡自已的人生, 過得很壓抑。總是覺得做甚麼都不是自己想做的, 很想把身邊的東西都換走, 可以的話, 甚至換一個人生。那是一段又黑暗又混亂的時光。不過, 又捱過了。慢慢地學懂了不要去強求。珍惜...

[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三訪地獄廚房 遇上超美味豬扒

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有一小段時間我很不喜歡自已的人生, 過得很壓抑。總是覺得做甚麼都不是自己想做的, 很想把身邊的東西都換走, 可以的話, 甚至換一個人生。那是一段又黑暗又混亂的時光。不過, 又捱過了。慢慢地學懂了不要去強求。珍惜自己手中的, 期望有新的轉機之餘, 也要明白世界不是圍著自己轉。說到尾, 自己又不是世界上最慘的人, 根本沒有資格去傷春悲秋啊!

道理是明白的, 不過實際進行的話還是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阻礙, 也只可以希望自己會在一次次失敗之中成長吧。

今天值要感恩的事是約了要好的大學同學一同吃午餐。恰好手上有Bread Street的預約, 就再次來到Gordon Ramsay的餐廳。比起上兩次來, 對Gordon Ramsay的好感又多了點。無他, 明珠台購入了他的煮食節目Ultimate Home Cooking, 看過幾集, 對他本人的煮食理念了解多了, 也就自然更有好感啦。


今次再來發現Bread Street已經轉了午餐menu。非也, 不要太開心噢, 不是出了lunch set。食物依舊是a la cart地點, 只是choice比晚上要少。獲眾人喜愛的sea bass carpaccio、和一直無緣吃到的pork belly 也不再在午餐時段供應了! (哭哭)


Tamarind spiced chicken wings HK$128+10%
羅望子雞翼, HK$128才5隻雞中翼啊, 真的很貴。特別是看過Gordon Ramsay's Ultimate Home Cooking第三集就有廚神教煮羅望子雞全翼, 會覺得這菜大概可以試試在家里做吧。羅望子味道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加上蔥香, 實際上真的很有亞洲風味呢。

有趣的是, 今次用餐有獲得for sticky fingers 的濕紙巾, 之前兩次都沒有呢! 嘿, 是廚神在鼓勵大家用手拿起雞翼吃嗎? 的確, 用手吃雞翼才是真美味呀! 如果香港的Bread Street 也可以提供雞全翼就更好了, 一定吃得更滋味。


Bread Street Kitchen short rib burger HK$168+10%
 with Monterey jack cheese, spicy sriracha mayo
意外地賣相簡樸。真的, 只有一個漢堡包, 放在一個白色的小碟上桌。我說, 是根本沒有擺碟。雖然樣子很hea, 很味道非常的好。我由其喜歡那鬆軟的麵包, 蠻有彈力的。Monterey jack cheese 味道非濃, 只是覺得如果蛋黃醬可以再辣一點就更加惹味。


Short rib burger
當然一個burger 的靈魂還是在於那塊牛。沒有問過生熟程度, 出來成品大概是medium rare至medium, 對大部分人來說可能是生了點? 不過茹毛飲血的我就非常喜愛。牛肉味很濃厚, 口感卻軟柔非常。

由麵包到牛肉, 吃這個漢堡感覺就是綿綿的, 非常溫和, 跟平時那些「大塊肉」的漢堡大異其趣。


Dingley Dell pork chops 10oz HK$228+10%
我的天, 這塊大概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豬扒了! 平日吃豬扒總會有一絲絲的纖維感, 但這一塊豬扒卻令我知道它竟然可以如此軟柔如此滑如此多汁。不錯, 邊邊位置的確是有少量肥膏, 但煎過之後又變得微脆而香口。事實上我是放了入口之後才赫然知道它是膏。不過既然已經咬下, 在不覺得油膩的情況下, 是絕對不捨得把它吐出。多咬幾下才吞下肚, 一口豬香, 滿足也。

附上的醬汁是由牛油做基調, 很杰很濃, 比較膩。


Sautéed mushrooms, garlic butter HK$68+10%
為了做到均衡飲食, 再一次點了牛油蘑菇。比起之前蘑菇要煮得更軟身一點, 但還可以保持到爽口口感, 似乎更加好吃了。不過下的牛油也多了, 小鍋之下都是牛油, 有點怕怕。


Banana Sticky toffee pudding HK$88+10%
甜品MENU 也有改動, 加了兩款新的甜食。這個sticky toffee pudding 的甜度非常高, 蛋糕本食已經頗甜, 加上拖肥, 再淋上熱辣辣的焦糖, 甜魔們一定非常滿意。我最中意它蛋糕是暖暖的, 焦糖夠熱, 再加一球滑溜的雪糕, 冰火感覺實在令人不能自拔。


今次再到Bread Street食得實在開心盡興, HK$250/人 的午餐不便宜, 但, 還是月頭, 都OK啦(笑)。


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Dining Concept)
地  址:中環雲咸街33號蘭桂芳酒店M層
電  話:2230 18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