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e mustard seed kitchen 家母是一個口味很傳統很中式的人, 因此當她大力向我推薦元朗的 MUSTARD SEED KITCHEN 時我真的很驚訝。她和這家餐廳是很偶然遇上的。純粹是餓了, 恰恰見新開張的店很企理, 人又不多. 就入去吃個午餐。然後就...

[MUSTARD seed]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The mustard seed kitchen
家母是一個口味很傳統很中式的人, 因此當她大力向我推薦元朗的MUSTARD SEED KITCHEN時我真的很驚訝。她和這家餐廳是很偶然遇上的。純粹是餓了, 恰恰見新開張的店很企理, 人又不多. 就入去吃個午餐。然後就被親和的價錢、殷勤的服務以及食物的質素打動了, 一直嚷嚷要和我去再吃一次。

雖然今天因為下雨而氣溫跌了好多, 我們還是為了一個午餐而了去元朗!
(慘豬豬的是餐廳12點開門營業, 我們早到了, 要在門口吃足十多分鐘風雨才可以入去吃東西丫...)



Lunch Menu
不馬虎的menu。令媽媽心折的菜式是三文魚配意粉。據說, 那塊三文魚扒煮得非常滑嫩! 不過為了可以多試試別的菜, 今天就特地不再重複order了。恰恰身旁的情侶檔有點了三文魚意粉, 賣相的確非常可觀。不知會不會有機會回來再吃呢?


Salad
每道主菜都可以加錢轉做套餐。沙律、湯、飲品分別加HK$10即可。但如果三樣都要齊了, 只需要HK$20。沙律非常新鮮爽口, 但醬汁才是一絕。本以為是普通的黑醋加橄欖油, 但似乎還加有蒜香味。酸度適中, 開胃得很。 


非常大體
蜆肉粟米忌簾湯
餐廳另一樣叫我心折的地方是所有食物的擺碟都非常大體。簡單的一碗湯, 用上一個大碟 (有些餐廳是用這種碟來serve意粉!), 撒一小撮紅色的parika, 綠色的莞茜, 一片蕃茄麵包, 很有心機。

本來冷天喝忌廉湯會特別溫暖, 不過它的忌廉牛油味道太重, 加上熱度不夠, 飲到口中就有一點噁心。而麵包呢, 據說上次奉客用的是熱脆的麵包, 狠狠地打動媽媽的心; 但今次的麵包就很韌, 很dense, 而且是冷的, 絕不算好食。是昨夜吃剩的無誤。

白酒忌廉大蜆扁意粉 HK$58
把「忌廉」兩字劃走是因為我吃不出有忌廉在內。味道上近乎是清酒煮蜆的味, 非常清甜鮮香, 相信沒有忌廉才更顯得出蜆的鮮味呢。蜆, 極新鮮極大隻, 處理得很乾淨, 份量亦見慷慨。用了形狀有趣的碟子上菜, 看是幾好看了, 但挾起意粉來就不太方便了。


魚形碟子
Grouper & Chips HK$68
再來一個有趣的碟子: 今次是魚形的。薯條是幼身的fries, 不是Chips。算是炸得香脆, 不過和魚柳一樣都是油味太重了, 需要留意一下。除卻油味之外, 我還蠻喜歡這個fish。炸漿做得非常薄, 炸透了之後很脆口, 和滑溜的魚肉很夾, 配上vinegar 也來得正統。


烤雞配心靈沙律 HK$58
其實這麼冷的天是不應該吃沙律的。雖然它不是我想吃的午餐, 但我還是不得不讚賞mustard seed的沙律用料都非常新鮮, 爽口則無敵。店方說用的是「和風醬」, 但味道還是以醋酸香為主, 開胃不膩。洋蔥就為整個沙律add a little click, 一點惹味就令味道鮮明起來。烤雞用的是雞胸肉, 以少許香草醃製, 零雪味, 肉質也很柔軟。整體而言是很好吃、我也想encore的一道沙律。


A CUP OF COFFEE
好了, 食物的部份就說完了, 我們來談談其他的。心水清的你大概也看得出, 我對Mustard Seed 的情感有點複雜。我很喜愛這一類小店, 也很欣賞他們對食物所擺放的心思。食物味道來說當然有小暇疵, 不過整體在8-9/10分之間, 很高分的呀! 再加上午餐的價錢, 嘿, 本來是要落入心水餐廳之列的。

可惜的是今天這頓午飯很勞氣!

我敢說媽媽三番四次嘗試要帶我來mustard seed是因為她第一次來的時候受到了賓至如歸的款待 -- 她比我更加注重服務, 食物倒是其次。但今次呢, 恰恰遇上了一個不懂得和客人溝通的人。由店子開門到搞清楚下單的問題, 每逄遇上需要和他溝通的時候, 都會感覺到自己似乎是阻著他做事似的。說話的語氣帶點不耐, 神智有點外遊太虛, 對話失敗是必然的。

最後加上他本人對menu不熟悉, 令下單的過程變得複雜無比。烤春雞配意粉(set e) 變成了雞扒沙律 (set i), 而我也是永遠不會知道set e 的pasta是用甚麼醬汁去煮了。退回要餐廳重做又怕浪費(食物和廚師的心血), 也就算了。下錯單只是一個trigger, 所有不滿加起來, 令媽媽下了指令: 不會再回來吃午餐了!


認真的感到難過。明明一個口味中式的人那麼辛苦才找到自己愛吃的西餐, 偏偏就如此毀了, 真的, 就在一個人手上! 

至於我, 我還是會為了食物再回來的。不過只可以找朋友陪同了啦。也會盡量找別的侍應來作查詢及下單(他們都很溫文有禮, 真奇怪, 只有一個below standard 其他都是水準以上)。畢竟也不希望次次上的菜都不是自己想吃的呀。

是次消費HK$82/人


The MUSTARD SEED Kitchen
地  址:元朗青山公路16號地下
電  話:2478 15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2:00 | 星期二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天水圍/元朗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