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近期大熱店 在香港吃東西, 很多時候都不太輕鬆。可能是要提早訂位, 可能是要大排長龍, 有時是食物品種轉得快, 加上新的餐廳開個不停, 食客也似是盲頭烏蠅地吃個不停。有時緩一緩想一想, 又覺得這樣子吃, 看似是又刺激又好玩, 但實際上累人之餘, 也有點空虛。 有時...

[Oddies Foodie] 雞蛋仔X雪糕 港式甜品

近期大熱店
在香港吃東西, 很多時候都不太輕鬆。可能是要提早訂位, 可能是要大排長龍, 有時是食物品種轉得快, 加上新的餐廳開個不停, 食客也似是盲頭烏蠅地吃個不停。有時緩一緩想一想, 又覺得這樣子吃, 看似是又刺激又好玩, 但實際上累人之餘, 也有點空虛。

有時為了快點出BLOG文, 我也會勉強自己擠時間出來吃這吃那。偶爾發現自己竟有「啊我要快點去吃, 比別人更快吃到這一家」的念頭, 就覺得很不要得。說到底, 生存不單單為了吃。寫BLOG文, 也不只是為了炫耀自己吃了幾多幾好, 而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吃過的東西, 加多幾句意見。分享, 僅是如此。


Ohh Tea HK$52
也不是要裝灑脫或是怎樣。有些時候速度也是很重要的。像這一個oh Tea, 在執筆之時就停止供應了。雖說以後可能會回來, 但, 總是覺得有點慢吞吞。

這樣子一杯的雪糕有很多不同的原素在內, 以茶為主, 搭配有趣卻又出奇的夾, 可以說是一杯滿足多個願望! 當中我最喜歡的是茉莉花茶雪葩, 清清香香得來又少見, 怎吃都不厭。而洛神花泡沫就樣子和味道都給整個雪糕杯畫龍點睛之用。佛手柑伯爵茶奶凍嗎, 佛手柑的味道吃不出, 但伯爵茶奶凍滑而爽, 吃固體奶茶的感覺幾好玩。

可惜的是Gelato 本來已經是半溶, 影響了外觀。味道上也有頗濃奶香, 喜歡簡單的人士, 也可以買一支原味軟雪糕吃。


Night Wolf HK$52
大家若是未吃ohh Tea 也不必太傷心, 猜想總有一天它是會回到menu上的。而現在大家可以先吃吃另一個signature Night Wolf。看樣子就知道它非常的heavy, 因此小妹會建議2-3人分吃。仔細想想, 平日買一底雞蛋仔吃完都覺得飽, 何況是一底里面釀有朱古力的雞蛋仔? 更何況再加上濃厚朱古力味的軟雪糕? 再加奶凍?

味道搭配上沒有Ohh Tea 來得新奇, 而且朱古力的比重較多, 也令它變得比較膩。一底雞蛋仔放在雪糕之上可以說是eye catching, 不過吃起來就非常麻煩。不吃多一點雞蛋仔就很難吃到gelato, 不過放久一點, 雞蛋仔的熱力又會溶化gelato, 真係順得哥情失嫂意。不過挖到中央部分吃到熱情果奶凍時, 會為它的酸鮮感到眼前一亮。


2014.11 menu
現時還有一個以薑雪糕為主的Dr Oddie, 小妹未試過, 不過也見大家都有好評呢。也只好擇日再戰了。


雞蛋仔
Oddies Foodie
地  址:灣仔灣仔道149號1F地鋪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00-22:00 | 星期一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