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ooden 主打分子料理甜點的 Sense Cafe 在元朗開業的時候掀起過一陣迴響, 之後更在佐敦開了一家分店。雖然沒去過本店, 但看照片見到兩家的風格一致。對大部分人來說, 佐敦分店的選址無疑是更加方便吧。星期六晚七點半, 當別人還在吃晚飯 甚至未開始吃晚飯 的時候...

[Sense Dessert Cafe] 好坐聊天一級棒 不止是甜點店而已

wooden
主打分子料理甜點的 Sense Cafe 在元朗開業的時候掀起過一陣迴響, 之後更在佐敦開了一家分店。雖然沒去過本店, 但看照片見到兩家的風格一致。對大部分人來說, 佐敦分店的選址無疑是更加方便吧。星期六晚七點半, 當別人還在吃晚飯甚至未開始吃晚飯的時候, 我們一行四人來到佐敦的 Sense Dessert Cafe, 吃甜品談天, 倒是輕鬆自在。


人客不多, 不必吃得趕頭趕命, 談心談天都很不錯
本以為Sense 只是一家甜品店, 坐下才發現它們也有提供正餐, 像是Burger 啦, Egg Benedict 啦之類的, 走的竟是CAFE的路線。可能是店子給人的感覺依舊是甜品店, 晚餐時間只有3、4成滿, 而客人又以吃甜食的為多。


原味盆栽Tiramisu
總得先吃吃它們的成名作, 盆栽Tiramisu。不過它算不上是分子料理, 只是presentation上下了點功夫。當然到了今時今日已經不會為它感到驚嘆。甜品的愈開愈多創意又愈玩愈大之下, 不能時時推陳出新就會漸漸被忘記吧。味道方面酒味重了一點, 蛋糕部份也太薄, 芝士雖然軟滑但吃起來膩膩的。為了更似泥土而加入的小脆粒果仁碎之類, 口感上覺得有點不配合。


伯爵茶布甸 配蛋白餅
看圖片是用小兩號的杯子盛載伯爵茶布甸, 不過實物就走了樣, 變得笨重得多。幾乎讓人想起老掉牙的ONLINE dating笑話: 看圖片是美女一名, 待見到真人時...還不嚇得趕快逃跑嗎? 但既然是食物, 份量多了大了大概不會有人有異議。布甸很滑溜, 質地軟硬剛剛好, 口感是非常棒的。伯爵茶味也很夠, 只嫌甜了一點點。蛋白餅也有鬆脆, 甜甜的溶在口, 和布甸放在一起也幾搭。不過要留意蛋白餅要快點吃, 接觸到空氣之中的水份它們會慢慢變得微濕變得有點粘口。


抹茶心太軟
心太軟, 流心和蛋糕的比例是一級棒的! 切開看到綠茶漿緩緩流出也真的令人太興奮。只是綠茶漿的口感不知怎地粉粉的, 不算太好吃。綠茶味就不過不失啦, 想來, 可能叫回朱古力心太軟會來得更滿足呢。配搭的雪糕揀了蜜糖脆脆味, 是甜了一點, 但回味度比綠茶心太軟要高得多。

忘記記下各款甜點的單價, 不過三個加起來合共HK$160, 不算便宜。如果揀對時間來吃吃坐坐, 做聊天的埸所也不錯。枱子擺放得夠鬆動, 店員有禮又不會給面色, 我們耗了個多小時也沒有人趕客, 這方面真是意外之喜呢。


Sense Dessert Cafe (佐敦店)
地  址:佐敦廟街286-294號華至大廈地下6-8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5:00-00:30 | 星期五及六 15:00-01: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